什麼是女性荷爾蒙呢?

簡單來講黃體素與雌激素 ,就是所謂的女性荷爾蒙。黃體素在生理周期的後半段 會大量分泌,

這時後肌膚很容易出現小瑕疵,等MC結束後身體就會開始分泌雌激素, 這時後肌膚會明顯很水潤光澤。

大腦內有個叫做下視丘的地方,在它下方有個腦下垂體是分泌荷爾蒙的地方,當下視丘下命令給腦下垂體,

腦下垂體就會分泌性線刺激荷爾蒙 ,讓卵巢分泌出女性荷爾蒙,所以這也是為什麼自律神經失調就是女性荷爾蒙失調。

大腦是控制女性荷爾蒙的分泌的長官 ,雌激素它可以讓女性皮膚產生膠原蛋白促進頭髮生長讓身體機能活耀,

黃體素則會讓皮膚油脂分泌增加,色素沉澱 、 水腫、 情緒不穩定。

女性賀爾蒙失調,很常見的就是長成人痘,特性就是長在臉部U行區(臉頰、下巴、人中) 起因在於生活不規律導致自律神經失調。

自律神經又分成白天活曜的交感神經與夜晚活曜的副交感神經,假如睡眠時間凌亂,

是那就特別容易影響到自律神經系統 讓交感與副交感切換很亂 ,這時後就會影響到女性荷爾蒙的正常運作。

熬夜會影響子宮機能, 一旦子宮機能退化則老得快。

如何增加女性荷爾蒙

多吃黃色的食物:中醫來講跟女性荷爾蒙最有關係的器官,分別是肝、脾、腎

腎臟有調節荷爾蒙平衡的效果,肝臟則是在荷爾蒙分泌失調的時候對身體可以有支撐作用

,肝與腎要能正常運作,則是歸功於脾臟黃色的食物能夠健脾, 增強腸胃功能補充元氣, 緩解女性荷爾蒙衰弱的症狀。

黃色的食物如: 玉米、 香蕉、豆腐之類的食物 ,因此每天至少吃一些黃色的食物,是可以幫助強代謝保持女性荷爾蒙正常分泌。

補充植物性雌激素

多攝取與女性荷爾蒙類似的食物, 就能補充女性荷爾蒙的減少,比如大豆異黃酮,就是相當容易在食物中取得的一項,

一天從食物中獲取的女性荷爾蒙 建議攝取量是40G,豆漿和山藥是最簡單容易攝取的大豆異黃酮食品,

但也不可隨意服用健康食品類的大豆異黃酮,只需簡單的從食物中攝取即可。

利用香氣來增加女性荷爾蒙

玫瑰與茉莉都是可以調整女性荷爾蒙的香味,女性荷爾蒙的雌激素可以命令纖維芽細胞進型細胞分裂,

製造出膠原蛋白與彈力蛋白,在家中與保養中加入玫瑰與茉莉可以讓香氛導引出分泌女性荷爾蒙的激素。

當個有幸福感的人

談戀愛幸福的心情,會讓女生變美的原因就是女性荷爾蒙大活耀,當女性受到感動與感到幸福時,並且對人事物有所期待的時候 ,

那種興奮雀躍的感覺能讓女性荷爾蒙分泌旺盛,

若沒有戀情,也應該要找尋生活中能感動的點,多想幸福開心的事,多微笑甚至可以提升免疫力喔!

食譜:

玉米滑蛋牛肉

這個滑蛋牛肉加了玉米,口感更加清甜脆口不膩,

滑蛋讓牛肉潤澤好入口,胃口不佳時,是很好的選擇菜色喔!

材料:

玉米粒1/2罐

牛火鍋肉片一盒

雞蛋1-2顆

調味料:

鹽1小匙

白胡椒少許

太白粉2小匙

純釀缸底醬油一小匙

※準備材料:

1. 將雞蛋打出至碗中備用

2.將調味料加入一碗水中調勻

STEP:

1. 先將肉片放入鍋中煸出油,六分熟時撈出

2. 原鍋中放入兩碗高湯煮開. 放入玉米煮開



4. 放入調好的調味料勾芡成濃稠狀

5. 倒入稍微打散的蛋液煮成蛋花



6. 再將肉片放回煮熟即可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