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清蛋白2

 

其實我以前是從來不運動的,除了懶之外就是因為懶,總覺得只要少吃減肥就不管了,運動又要流汗實在太辛苦了!

可是後來有一次自己因為一些「不可抗拒的因素」,賀爾蒙短期性改變,突然爆肥七公斤,自己都驚嚇得要死,

而且那時候是怎麼節食調整都沒辦法,最後只好決定去運動看看,所以就報名去了健身房了。

 

結果我去健身房運動不到一個月,因為賀爾蒙造成的體質改變,才三個禮拜就調整回來了!

因為運動讓我的新陳代謝變快,讓沈積在身體裡的多餘賀爾蒙短時間內就代謝出來了,才三個禮拜就瘦了五公斤耶!可見運動真的是對身體非常有助益的。

從此之後,我一定乖乖一個禮拜三天到健身房報到,沒去滿三天就覺得哪裡不對,這運動的習慣算是我這一兩年養成的好習慣之一,

自己也還蠻為自己能維持這個習慣高興的。

我去健身房基本上會做有氧跟無氧運動兩種,怎麼分,又有什麼差別呢?

以下是我在iFit截來的圖,

67b267eff0b388d36d2b2fca41521aa8
有氧運動

跑步機

有氧運動的強度多半較低、時間較長,運動時呼吸和心跳都會加快,但仍可以順暢地說話。

如果想要加快瘦身速度,建議每次有氧運動的時間持續 30 分鐘以上,一週累積 150 分鐘以上,能夠全身性地消脂喔!

有氧運動的類型相當多,像是最簡單的快走、騎室內腳踏車、游泳、慢跑、有氧舞蹈都是,對於提升心肺功能、控制體重、降低體脂肪有顯著功效。

 

 

無氧運動

練肌肉

無氧運動指的是在短時間內進行爆發性、高強度的動作,像大家常聽到的肌力運動(重量訓練)、百米衝刺、拔河等等皆屬之。

無氧運動能雕塑曲線、改善腰痠背痛、增強肌耐力和肌力、強化速度和爆發力等等,對於提升肌肉量、打造「易瘦體質」非常有幫助。

 

那聽到「練肌肉」,很多女生大概會擔心自己會不會變成虎背熊腰,完全失去了那種林黛玉若不禁風楚楚可憐的樣子呢?

其實幾乎不可能喔,連男生要練都很困難了,更別說是先天雄性賀爾蒙較少的女生。

適度的肌力運動,只會讓身材變得更緊實、更窈窕、更性感,連這樣的目標要達成都很難了,別說什麼太壯,簡直不可能!

我認識不少比較洋化的男生,他們還特別喜歡那種有點小肌肉的陽光女孩呢!
而且,我們如果身上肌肉量多的話,不是看起來緊實漂亮而已,

更重要的是肌肉量愈多,我們的新陳代謝愈好,就愈來愈不容易變胖甚至復胖了,

所以喔,如果你是那種一輩子一直不停減肥又胖起來的女生,增加肌肉量才是當務之急呀!

 

那除了做無氧運動練肌肉之外,有什麼辦法可以讓肌肉量更快成長嗎?
其實就是在你運動前1至2小時,和做完運動之後的三十分鐘內,可以儘快補充蛋白質

蛋白質是肌肉修復的重要成分,能促進肌肉生長和肌肉纖維再生,
這段時間剛做完運動,是長肌肉的黃金期,

可是常常做完運動還要洗澡洗頭髮,做做spa,出來健身房都一個小時以後了,早就錯過黃金期了,

所以,健身教練都有推薦用一種「Allmax 乳清蛋白」來即時補充蛋白質

乳清蛋白1

 

乳清蛋白主要成分是胺基酸,是從牛奶中分離出的成分,

成分

 

根據許多研究,乳清蛋白比起其它蛋白質來源如魚及肉類,的確對於肌肉生長比較有幫助的,

我還再三問過很多健身教練他們自己的經驗,他們也都很肯定的跟我說這個乳清蛋白真的很有幫助喔!

 

乳清蛋白主要有以下幾個好處:

1.減少脂肪及維持肌肉量,增加肌肉尺寸及強度
有一樣研究說,在一個實驗中,所有參與者均減少每日500卡的熱量,其中一組用乳清蛋白作營養補充,

另一組則給熱量相同的飲料實驗結束後發現,用乳清蛋白的組員身體脂肪下降最多,達到百分之6,同時肌肉量較沒有流失,

這意味著新陳代謝的提高,所以才有這個結果。

另一項由德州Baylor University 的研究中顯示,相較於未使用營養增強劑的對照組,在健身訓練的一小時前與運動後使用乳清蛋白,

能顯著增加肌肉量及強度。
其實就我來說,這是我感受最明顯的喔,有喝了乳清蛋白一段時間後,肌肉明顯佔了體質組成成分提高許多,果然是有幫助。

 

以下這個是我量身測身體脂肪和肌肉比例的數據,真的前後差很多呀

這張是我在瘦下來之前

13155

 

這張是我在瘦下來之後

瘦後

先看體重:之前是49.3公斤 , 之後減下來是45.8公斤,  瘦了將近4.5公斤,可是體重降低不算什麼,因為節食也可以做到體重下降,

最重要的,是要看脂肪和肌肉的比例到底有什麼變化,因為這才是減肥的關鍵:

我們先看到上排的紅圈圈,就是我的肌肉重量,第一張是18.7,   第二張是 19.8,

換句話說,我雖然瘦了很多,可是我的肌肉重量卻重了快一公斤

上排的藍圈圈,就是我的脂肪重量,第一張是14.3,   第二張是 9.5!

這是最誇張的,我的脂肪重量少了快五公斤

再來看第一張下排的紅圈圈,就是我的BMI 指數(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 BMI,衡量肥胖程度的數值), 第一張是21.3 ,   第二張是 19.8,

再看第一張下排的藍圈圈,就是我的體脂肪率, 第一張是29.1 ,   第二張是 20.7, 降了8.4

這數據最明顯的,就是說明了我的脂肪大幅減少,肌肉量增加

果然運動和補充乳清淡白,真的效果很不一樣呀!

 

 

2.減少飢餓感
運動過後,好像每次都覺得好餓好餓,以前是出來後就趕快買點零食吃,然後運動了的效果真是一點都沒達到,其實這樣一點好處都沒有,這時候來喝一杯Allmax 乳清蛋白立刻就不餓囉,而且又有營養,而且很方便攜帶,我都會去運動前先泡好放在保溫杯裡,然後帶到健身房,一做完運動就立刻可以喝了。也不會因為血糖過低就去泡澡做spa造成昏厥的危險喔!

喝蛋白

 

3.對抗癌症
據說乳清蛋白對於預防及對抗前列腺及結腸癌有一定的幫助,如果有這方面疑慮,或許可以補充乳清蛋白。
4.對抗壓力
像我平常其實煩惱蠻多的,喜歡想東想西,無形中就帶給自己很多壓力和憂鬱的感覺,其實這是我最想解決的,

運動的好處一方面就是可以讓心境愉快開懷,還有如果又補充乳清蛋白就更有幫助了喔,

像荷蘭的一則研究就在實驗中對參與者加諸壓力,而發現有使用乳清蛋白的組員,相較於未使用的對照組出現較少的焦慮症狀及情緒控制較佳。
原因是因為蛋白質能改善大腦中血清素的生成,讓焦慮情緒快速退散。
我自己喝的感覺好像也是這樣,有喝的那天確實會比較心境平和,沒這麼悶悶的感覺喔~

 

6.改善免疫功能

根據加拿大University of Alberta 研究指出,男性運動員在激烈的重量訓練後,體內的穀胱甘肽glutathione 含量會急遽下降,對消化系統及免疫功能造成負面影響,穀胱甘肽是細胞中重要的抗氧化劑,可是補充乳清蛋白的運動員身體中穀胱甘肽下降的較慢,所以如果你是很激進的在做重量訓練,要補充乳清蛋白以防止這些問題才好。
閱讀更多: http://formulawave.com/benefits-whey-protein/

 

以上這些都是吃乳清蛋白的好處,可是大家很在意的味道又是如何呢?
吃法很簡單方便,取一湯匙(約31克)乳清蛋白粉,

一匙粉

再加入300cc冷水或鮮奶攪拌均勻就好了,

加牛奶

這是巧克力口味的,如果只是用水泡喝起來質感有些濃稠,有點像是比較稀的米漿的厚度。
我喜歡泡淡一點,加入水,而且也加牛奶,這樣就比較清爽,其實就是巧克力牛奶的味道,運動完喝涼涼的好舒服呢!

乳清蛋白2

ALLMAX 乳清蛋白 是100%的乳清蛋白,是NutriCore專利配方而且是加拿大原廠原裝進口的,

我在美國和歐洲的健康食品商店都看過,應該是很熱門的專業健身保健食品喔。

在美國及加拿大也贊助很多知名健身選手及自由搏擊選手,難怪歐美那麼多健美先生,應該就是補充這個乳清蛋白才能練成那樣的肌肉吧。
ALLMAX 乳清蛋白一份可提供25公克蛋白質,也特別添加牛磺酸,胺基乙酸,肌酸,加強配方OMEGA-3 EFA、GLA、CLA,這也太營養健康了!

這一杯「頂級的巧克力牛奶」,連養分也是極盡「奢華」之能事,

如果你想滿足口腹之慾又想保持凹凸有致的身材,常常運動是不可或缺的,運動前後喝一杯ALLMAX 乳清蛋白,

可以讓你及早快速的達成這樣美麗的夢想喔!
商品連結http://www.momoshop.com.tw/goods/GoodsDetail.jsp?i_code=2104242&Area=search&mdiv=403

美國官網http://www.allmaxnutritio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