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在南陽街上課補托福準備要出國的時候,有時候會去那個賣牛丼飯的甚麼家吃飯,
那時去吃就是嚐鮮,想吃吃看甚麼是紅酒煮出的日本飯,那時覺得還不錯,甜甜的滋味頗順口,
不過那時阮囊羞澀,就想省些錢的學生我,一碗比牛肉麵還貴的飯,說實在吃過就好哩~

前陣子去美食街等人時,匆匆忙忙就又點了一份這個飯來當午餐,送來一看之下簡直驚嚇不已!
一百多塊的套餐,飯跟菜肉都薄薄淺淺的,吃完了只覺得後悔…

啊….過了這些年,到底是我要求變高,還是這世界標準下降呢?
我知道現在生意很難做,物料成本都不斷升高,油電雙漲得沒有人性…
商家也要生存,所以結果就是鈔票變薄,買到的東西惦不出斤兩,
要不然該怎麼辦呢?
大家去台電搶工作吧?
或是拿把槍把一些無能又要我們養的冗員給掃射完畢嗎?

算了~我不敢…
可是如果有誰要去示威抗議我是一定會去的!

我們小老百姓暫時自力救濟的方法,就是在家裡節省,懸梁刺股,然後不開冷氣,看看這樣刻苦己身道行會不會更深厚一點?

不過,吃飯還是不要太虐待自己,人生的幾個樂趣之一啊!

這裡跟大家分享一個非常簡單的食譜,不但省瓦斯省電,步驟材料又少,料備好,不到十分鐘就可以開飯了!
而且一個人或是一家子吃飯這個食譜都很適合喔!

做完大家才會發現,花那一百多塊吃那牛洞飯,真的很不值得,而且我這做法中還加了蛤礪,味道比一般牛丼飯更加鮮美,也比只吃牛肉更營養均衡。
大家或許會想蛤礪配牛肉??
喔~非常配的!
事實上海鮮類最好是可以跟紅肉或白肉搭,如此可以消除光只有海鮮的飄渺感,而肉類也因為加入海鮮而產生了另一個面向的風味,
特別是牛丼飯這樣甜口味的柴魚醬汁加入海鮮,特別是蛤礪,那更是鮮上加鮮囉!

材料:
火鍋牛肉片一盒(看自己吃多吃少,預算夠就買好的肉片)
蛤礪數顆(一人份約放七八顆,愈大愈貴,只是添味,我覺得買小顆的就可以,一斤不到四十元好便宜)
洋蔥一個切絲

醬汁:
醬油一大匙
柴魚高湯兩碗(可用柴魚風味粉代替較方便)
砂糖一大匙(或是味霖)
清酒或米酒一大匙

做法:
1.以少許油炒香洋蔥


2.放入醬汁部分的材料煮開


3.將肉片鋪平放入


4.立刻丟下蛤礪,開口後立刻熄火。


5.淋在飯上,撒少許芝麻即可開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