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在想,喜歡或是愛一個人,是愛什麼,喜歡什麼呢?
很久以前,我回答過一個人說:因為我喜歡你的才華呀!
結果那個人相當不滿意我的答案,回說: 那如果我沒有這些才華,那你還會喜歡我愛我嗎?
我仔細想了一下,答案是,果然他沒有這些才華,好像我也就不會這麼愛了…

後來,我遇到另一個人,我問他: 你喜歡我什麼呢?
結果他回答: 因為我喜歡你的才華和氣質
突然間,我想到很久以前我回答過的這個問題,然後,我想,這個人是不是並不是真的喜歡我呀?

我真的相信的是,喜歡一個人,其實應該是沒有太多那些所謂的物質條件跟原因的,

喜歡一個人,如果是因為他的外在條件:比如說是他的工作穩定,學歷甚高,有錢有地位,那些都不是真的「愛上」,

因為那些在理性與物質條件上選擇條件,基本上從感性出發的喜歡或是愛是沒有太大關連性的,

所以,當我們用這些條件來決定我們會不會喜歡或是要不要跟這個人在一起的時候,

我個人覺得這都不會是正確的愛,因為,以這些條件來選擇愛或不愛,這些動機都是扭曲與有目的性的選擇,

並非我們擇偶時不需考慮這些條件,而是我們必須確定心理有愛的感覺之後,在做進一步的選擇時,這些才是考量的原因。

喜歡或是愛上一個人,那是一種與熟悉與溫暖有關的感覺,

你喜歡那個人,你在他身邊會變得像個孩子,可以肆意的撒嬌或是放鬆的做你自己,

而你們也可以很自然的敞開自己的心理說想說的話,而且是沒有阻礙的愈說愈多,愈說愈深,

你們可以有這樣的互動,是因為你們有類似的頻率,類似的思考模式,而這些,都是跟你們的從小成長背景有關連的。

人下意識就在找尋孩提時曾經擁有的安全感或溫暖,或企圖找尋曾經的失落或愛。

我很強調兩人間的同質性,你們可以有不同的思考模式和工作專長,

可是,你們一定要有的是那根深柢固,與生俱來的人格類似特質。

很久以前,我說我喜歡那個人的才華,是因為或許我並不覺得我是否有喜歡那個人的其他地方。

所以,撇去他的才華,我發現我真的是不愛他的。

而另一個說喜歡我的才華和氣質的人呢?

我相信他是喜歡我的。

因為氣質這個東西是更抽象的感覺,而他能夠感受知道並且欣賞我的「氣質」是什麼,表示我們一定是有某個頻率是交接上了,

所以,他會喜歡上我這個難以捉摸的特質,並用他的感性特質,感受到我是個什麼樣的人,而喜歡上我這個抽象個體的存在,

因此,我相信,他是真的喜歡我的。

一開始喜歡一個人的原因,我相信都應該比較是一個非常傻氣的或是荒謬的理由,比如,只是喜歡她替你做飯時圍著圍裙的背影,或是她笑起來的嘴型,可能是他說話時的側臉,頑皮看著你的一個神情。

愛情地圖是銘刻在我們大腦裏的痛苦和歡樂,而這些情緒都來自早年生活中我們從家庭成員、童年夥伴以及其他偶遇。

那些記憶痕跡是如此深重,有些甚至一生都無法痊癒,

只是靜靜地留在那裏,等待合適的刺激發生時再一次血流如注,產生深紅如血般顏色的愛情!

------------------------------------------------------------------------------------------------

奇異果的味道是不單一的,那酸味其實是來自於黑色小子迸發出來的味道,而整個與奇異果肉就有了複雜的酸甜味道了。

愛情的初始也似乎像是這樣,在碰觸到那個愛情機制之後,整個也就這樣變成了令人迷醉的感覺的。

奶酪的白靜單純卻是能潤滑味蕾的滋味,其實也是愛初始和之後延續該有的樣子和味道,這樣一個甜點,就像是我所喜歡的愛情。

奇異果的酸甜,跟奶酪的醇厚奶香是很平衡的,

奇異果太酸有時是難以承受的,多了這個奶酪的襯托和融合,

則變成吃來讓人喜悅卻舒服的甜點。

材料:

寒天粉一包14g

奶粉4匙(奶粉罐中的匙)

鮮奶油200g

砂糖70g

香草子或是香草濃縮少許

奇異果3個去皮切丁

紅龍果1/4個去皮切丁

做法:

1. 將寒天粉倒入200g水中,攪勻後煮開,熄火。



2. 將奶粉放入,快速用打蛋器攪勻。



3. 倒入鮮奶油,快速用打蛋器攪勻。



4. 將3倒入小杯中,入冰箱冰至結凍

5. 放上水果丁即可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