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可以使大腸製造更多的新鮮血液,這新鮮的血液是由大腸絨毛吸收營養而成的,血則是由絨毛製成的,

但有些人則由於腸道運動不足,以致貧血而感到疲勞生病。大人有八公尺的腸子,具有吸收營養之功能。

腸內如清潔,每日飲食就能被充分消化吸收以製造乾淨的血液,而乾淨的血就是治癒百病的動力,

所以飲水可以醫治百病,也可以使你健康,飲水治療法就是人延年益壽的好方法。



喝水的目的不但在於解渴,我們還需要靠水來輸送各種養分、排出廢物、調節體溫、

潤滑關節及保持皮膚彈性。除此以外,水亦是幫助我們處理身體毛病的大好良藥,減肥美容,以至對抗癌症,水都能夠發揮作用。



夏天晚上很多人會開冷氣睡覺,強烈的冷氣會抽乾人體的水分,也會令人早上脫水,引致頭痛。因此起床後要馬上精神煥發,一杯水是不可或缺的。

一個每天喝4杯水或以上的人,比每天喝2杯水或以下的人,患上結腸癌的機會將會少近一半。

如果每天能喝8杯水或以上則效果更好。水能抗癌的原因,是因水能加速腸道的蠕動,令腸道內的廢物不能停留,

減少致癌物質在腸道停的機會。同樣道理,大量的水亦能減少泌尿系統的癌症產生,如膀胱癌、腎癌、前列腺癌等。另外,多飲水也有預防乳癌的功用。



有些人經常會感到疲倦、軟弱無力,或昏昏欲睡的感覺,尤其在夏季。有人以為是精神緊張或血糖低的關係,其實真正原因可能是脫水。

原來我們的身體對「渴」的敏感度,比「餓」來得更低。當身體水分逐漸減少時,身體不會立即告訴我 們需要飲水,

但如果情況繼續又沒及時補充水分,身體會愈來愈疲倦、虛弱,令我們經常都無緣無故卻莫明其妙地身體不適,

而多飲水則可解決這種問題,令身體常常保持精力充沛。你有沒有發現自己的記憶力越來越差、容易呆滯、反應遲鈍,

而且工作缺乏效率?其實這並不是你的身體開始老化,有可能是你不知道如何正確地補充水份喔!


要怎麼喝水才是正確的呢?

一. 三餐後喝水
醫生建議用餐後半小時喝水較為適當,但是現代人習慣喝罐裝飲料,不喜歡喝白開水,其實每餐飯後喝罐飲料,也大概可以補充一天所需水分的一半了,然而,喝罐裝飲料也要慎重選擇,罐裝飲料常是重甜與高卡路里的,多喝不但無意反而有害。

二. 起床一杯水
清晨可以說是一天之中補充水分的最佳時機,因為清晨飲水可以使腸胃馬上甦醒過來,刺激蠕動、防止便秘,更重要的是,經過長時間的睡眠後,血液濃度增高,這個時候補充水分,能迅速降低血液濃度,促進循環,讓人神清氣爽,恢復清醒。

(三) 睡前一杯水
人 體在睡眠的時候會自然發汗,在不知不覺中流失了水分及鹽分,而睡眠的八小時內,身體都無法補充水分,這就是為什麼早晨起床會覺得口乾舌燥的原因了。因此醫 生建議在睡前半小時要預先補充水分、電解質,讓身體在睡眠中仍能維持平衡的狀態,同時也能降低尿液濃度,防止結石的發生機率。


--------------------------------------------------------------------------------------------------

【食譜】

喝白開水對很多人來說是不容易的事,但是如果可以在水中添加一些天然又健康並且能夠使水變得更可口的元素,也未嘗不是一個變通的方法。

這裡介紹兩款滋味奇特的酸甜冰沙,但是冰飲其實喝多並不非常好,所以建議在吃冰沙時,可在口中含數秒使之變溫些後再下肚,要不然一邊喝杯溫水紓緩也是好的,這樣也可以喝進更多水了。

一款是奇異果芭樂檸檬冰沙,以水份帶進更多水果中的營養,滋味絕佳。

另一款是很特別的薑汁葡萄飲,是以嫩薑榨汁後加上可調節身體酸鹼值的醇釀造葡萄醇,剛喝薑汁葡萄醇會覺得冰涼,但喝下肚後卻會使身體發熱甚至排汗去暑,有助於身體代謝,但是每次只應喝一小小杯,否則會覺得太過辛辣,但在夏日刺激一下胃口也不無幫助。



奇異果芭樂檸檬醇冰沙





材料:

芭樂一個
奇異果三顆
檸檬汁四大匙
蜂蜜和砂糖適量
作法:

1. 將芭樂與奇異果,檸檬汁一起打成汁
2. 容器中倒入1的果汁,放入冰庫,每隔半小時就取出攪拌一次,直到完全凝結即可完成







薑汁葡萄醋飲




材料:
嫩薑一大截,約手掌長
葡萄淳半杯
冰塊700cc

作法:

1. 將薑榨汁,去除纖維,再和其他兩個材料一起以果汁機打成冰沙即可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