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醬3

我以前在英國做菜的時候,常常都會喜歡用料理機做,因為真的超方便的,

做水餃餡,打肉丸子,切絲,甚至揉麵團,都可以包辦,那個時候常常有朋友問我說料理機是什麼?台灣好像沒有耶?

原來大概七八年前台灣還真的沒有什麼人用料理機的,回台灣後要找也不是很多選擇,之後買了一台,覺得實在笨笨重重又佔地方,乾脆收在盒子裡,很少用了,好可惜。

我先說一下飛利浦的東西,從氣炸鍋,果汁機,微電鍋,萬用鍋,幾乎我都用過了,家裡也是一堆飛利浦的產品,

我覺得飛利浦的產品都有幾個共通性,就是:設計不以複雜取勝,都是簡潔明瞭,一目了然,可是還是功能細緻多變化,耐操好用,小巧不佔空間。

現在,我又拿到這台飛利浦廚神料理機,其實就是食物處理機,整個底座很小,就是比一般果汁機「微矮胖」一點而已,

放廚房流理台不是很佔空間(是麻~一般料理機都不太幫我們台灣小廚房著想的)

這台飛利浦廚神料理機組件卻是非常簡單,但是HR7629配件一般食物處理機常使用的都有,像是切絲、切片、研磨等等。

配件

切絲、切片雙面刀盤:刨絲、切片都好用


S型切碎刀片(打碎刀頭):可切丁及研磨


s型攪拌刀片(揉麵團刀頭)揉麵糰使用,做餅乾、麵包


乳化盤(打發):打發蛋白,鮮奶油,做美乃滋


料理、搾汁杯:超大加料管,輕鬆料理各式食材 超大容量,一次可放入5份材料


底座:雙速設定與瞬間加速,使用方便 ,而且有防滑吸腳,所以打任何東西都很穩固
果汁杯,各種果汁都可以打得均勻細緻喔

打果汁

 

主要就是這幾個零件,我是根本不太需要看說明書就知道怎麼用了。

我要來做幾個如果要用手工做,可能要做到天荒地老的料理,可是用這台廚神料理機,簡簡單單十幾秒鐘就可以完成啦啦啦!

先來試試看它的揉麵功能

來做一個經典的「英式司康」,

思康

我將一半的奶油用奶油乳酪取代,也用酸奶來代替牛奶,如此會讓中間更濕潤鬆軟細綿,

材料:
a.乾性材料
中筋麵粉500g
泡打粉3大匙
小蘇打粉1小匙
砂糖100g
奶油75g
奶油乳酪75g

b.濕性材料
蛋2個
酸奶(養樂多)150g

作法:
1. 將s型攪拌刀片(揉麵)置入杯中,將a料放入調理杯中,

打麵團刀

乾性材料

 

關上蓋子後,
整個先打成麵包糠一樣的狀態

打成麵包碎
(這司康如果用手做,步驟一就要花不少時間去揉碎,可是用調理機真的一下下就完成,打得細緻漂亮)
2. 將B整個先一起打散攪勻,再慢慢從上面投料口放入一起拌打成團(不用太久),

倒入濕料

打成團
3. 在案板上灑麵粉,將2取出兩面都灑上粉,在桌上壓成約2CM的麵團,
4. 用圓形餅乾模壓成一個一個的圓形,排在烤盤上

壓成圓形
5. 烤箱預熱200C,烤15分鐘至表面金黃即可。

烤熟

 

司康烤出來後,我喜歡對半剝開來,一半放上一小匙cream cheese,
然後放上一點我朋友自己用有機紅心芭樂做的果醬

果醬2
司康充滿奶香麵香,而且皮非常酥脆,內裡幾乎像蛋糕一樣鬆軟,特別是搭上紅心芭樂果醬,芭樂做的果醬很神奇的有滿滿接近花香的香味,甜蜜微酸,奧妙的有豐富層次的香味,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呀!!
自己霎時得意的不得了~不但司康超好吃,也感嘆紅心芭樂果醬跟我的司康搭配的真是完美無缺...

 

果醬

不過也是因為有這台飛利浦廚神料理機才可以這麼輕輕鬆鬆吃到好吃的司康喔(((拍手)))

 

 

蛋黃醬(美乃滋),如果做過的朋友就知道,是一個打完手也扭傷的麻煩東西,用手打,油份是要一滴一滴的慢慢混合進蛋黃中的,

打得太快或是太慢都會造成油水分離而失敗,可是用這台調理機,真的二十秒就做好了!
我要做的是「蜂蜜芥末蛋黃醬
首先先來榨個檸檬汁,
將榨汁配件在料理杯上,

榨汁

按下開關後將切半的檸檬壓上,迅速的,檸檬中間的果肉就被完全擠壓出來,檸檬籽都被濾出來了,新鮮檸檬汁就這樣取出來了,先放一旁備用。

濾出渣

 

在料理杯中放進乳化盤,再加入兩顆蛋黃,一大匙法式芥末醬,一大匙糖(可另完全用蜂蜜代替),少許鹽,使用來操作,

打發用
蓋上上蓋,將卡榫卡好,這樣才能啟動喔!

 

卡好

 

按下開關後打幾秒鐘

打發

 

取400g沙拉油,徐徐的從食材口處倒入直到倒完,就可關掉開關

加油
打開來後已經是濃稠美乃滋的樣子了,

打好美乃滋
此時加入一大匙檸檬汁,2大匙蜂蜜,再蓋回蓋子打五秒就完成了!

加蜂蜜
這樣做的蛋黃醬充滿清新的蜂蜜果香,跟一般美乃滋很不一樣的口感,很適合用在我等下要做的蔬菜絲沙拉中喔。

這也跟一般的美乃滋用法類似,也可用在加了雞肉和蔓越莓的三明治裡,

IMG_5938

 

 

美乃滋

 

接下來來做五珍蔬菜絲沙拉

這個沙拉說實在沒有難度,就是把所有材料切絲與蛋黃醬拌勻而已,
只是光是切胡蘿蔔絲就很花時間,而且切這種堅硬圓滾滾的根莖蔬菜,只要稍不小心就切出肉絲了...
用飛利浦廚神料理機,只要在調理杯中置放入切絲刀盤,要注意這是雙面使用的喔,要切絲用孔面凸起朝上的,

如果要切片就翻面用。

切絲功能
將胡蘿蔔整條壓進料理機中,

削蘿蔔

真的是「瞬間」,就切成細緻的蘿蔔絲了!

削好的絲

 

接下來將切半的蘋果也放入

蘋果

一秒鐘切好人手不可能切出的蘋果絲

蘋果絲

 

如果你喜歡,也可以放入幾片高麗菜,1/4顆洋蔥一起切絲
不過光是胡蘿蔔和蘋果味道就不錯了

此時放入一小把蔓越莓乾,三大匙蜂蜜芥末蛋黃醬拌勻,
清爽脆爽,酸甜可口又充滿果香的開胃「五珍蔬菜絲沙拉」就完成了,夏天吃這道真的讓人好舒服呀~

沙拉1
我真的覺得這款飛利浦廚神料理機很好用,不是很佔地方,大小剛好,

all in one可處理超過100種食材,切丁、絲、片都一件幾秒完成, 沒有廚師刀工也可切出漂亮食材呀,做菜做料理真的變得好快速喔,

你喜歡做菜,做點心,混在廚房嗎?久了你就會體會真的會需要一台飛利浦廚神料理機喔。

-------------------------------------------------------------------------------------------------------------------

全台飛利浦百貨專櫃、燦坤、全國電子、大同、BEST均售


本文為飛利浦邀請體驗文


 

產品網址 http://www.mykitchen.philips.com.tw/Product/List/Index/13

Yahoo:https://tw.buy.yahoo.com/gdsale/gdsale.asp?act=gdsearch&gdid=5906751


PCHome:http://24h.pchome.com.tw/prod/DMAC0Q-A90062XXN


philips:   http://www.shops.philip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