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蒸魚

一直一來我都在找一台烤箱,蒸爐,微波爐三合一的家電,因為台灣的廚房都不大,如果分別買各買一台,家裡廚房可就擠不下了,
很久以前在一個日式進口家電看過,居然是日文顯示,而且不便宜,主要是也不知道功能如何,這麼多功能齊聚一台會不會不好用?

前陣子去參加Panasonic 的一個料理爐商品說明會,就是介紹一台我夢寐以求很久的蒸烘烤微波爐,型號是NN-BS1000,參加完每個參與的人都躍躍欲試想購買,因為功能真的很強大,而且好方便喔!而且如果你是料理新手,這台入手實在太適合了。

先來看看這台水波爐的外型,

熱冰淇淋
紅色的外框,外型很簡潔而且有時尚感,而且鏡面的設計真的都可以當鏡子了,

而且說實在它的體型不算大,只有:39*49.4*43.5這麼大小,一般廚房應該都可以容納得下,而且一次節省三台家電的空間,實在算夠小的了。

雖說不大,可是他的容量卻不算小喔,看它的裡面光滑平整,沒有一般微波爐有的玻璃轉盤,

內裡

 

上面是加熱網,而且可以放上下兩層的食物烹煮,小家庭這容量剛剛好。

我覺得最炫的是它的液晶操作螢幕,超漂亮簡潔,要什麼功能一目了然,分手動,常用,菜單三大類,(等下會一一介紹到喔)

菜單

 

先來看菜單部分,也就是你可以參考他們附贈的食譜來做菜,並用菜單功能的「編號」選項來料理。
一個好簡單的溫泉蛋料理,只要在煎烤盤上放進四顆蛋,按下菜單的「溫泉蛋」功能,

生溫泉蛋

 

溫泉蛋設定

 

十幾分鐘後,漂亮完美的半熟溫泉蛋就做出來囉

溫泉蛋

 

說真的,他們這個料理爐,微波專用的煎烤盤實在很厲害,簡簡單單就可以把食物料理出煎炒烤炸效果的料理,
先示範做了煎餃,只要簡單在烤盤上抹些油,排上煎餃,

煎餃

 

按下菜單選項中的「煎餃」功能,沒有幾分鐘,就「煎」出皮脆內嫩的煎餃了,

煎餃金黃

 

因為它有「過熱水蒸氣」所以可以一邊煎一邊釋放出適量的蒸汽保持煎餃的濕潤柔軟,所以甚至比鍋子煎的更能保持水份和餡料的滋味,我覺得比外面賣的更清爽健康的感覺,皮的脆度也很剛好。
還有炒飯也是簡單把飯和食材拌好,鋪在煎烤盤上,

炒飯前

粒粒分明的炒飯也是這樣簡單完成了。

炒飯好

 

用這個蒸烘烤微波爐,最好的就是完全不用開瓦斯爐,弄得鍋子爐子都是油膩膩,大熱天也不用開著爐火討罪受,真是輕鬆的料理方法。

此外,我覺得最厲害的是這個料理爐居然可以同時把兩種不同溫度的食物一起加熱,最後端出來是一樣熱!
像他們把一碗冷凍的飯和冰著的魷魚一起加熱,

冷凍飯

 

最後出來是一樣熱度的喔~

飯熱了

 

這樣微波就省時省電,不用一碗一碗分別加熱了。

還有不只是加熱,連料理也可以上面是煎烤魚,下面是煮百菇湯,煎煮同時完成,

同時兩種

 

看這條鯖魚,是不是這個魚皮烤得好酥脆的樣子,而且煎烤盤的斜紋設計,可以濾掉多餘的脂肪,讓食物更少油熱量低,

烤鯖魚

 

正面也還是很柔嫩

鯖魚
百菇湯也是滾燙燙的,這兩道真是好好吃,魚還是非常肥嫩多汁,菇湯也是保持原汁原味!

菇湯
至於為什麼可以這樣完全不同溫度,不同性質和作法的食材,居然可以這樣同時出爐完成呢?

是因為這台國際牌NN-BS1000蒸烘烤微波料理爐,有「八眼紅外線感知」,所以可以精確的測出食物的位子和份量,便施予剛好的熱能去烹煮,
還有就是它有「全新光熱系統」,瞬間大火力加熱,所以不同食材可以同時料理,很節省時間。

所以完全不用擔心熱能浪費的問題,這台微波爐是「Econavi」,就是節能家電的意思,

而且每次料理完,螢幕都會顯示這次料理你所花費的電費是多少,是不是太好了呀!

電費

而且幾乎每次做菜都很少超過1元的,好省喔。

 

這台微波爐自己在家操作過,我覺得真的還蠻好用的,如果不會做菜,它有贈送兩本厚厚的食譜書,

食譜

其中一本還是10分鐘完成的快速料理

10分鐘食譜

 

編排和設計攝影都好精美,步驟食材也很詳細,只要照著簡單的作法,沒有火侯的問題,每次都可以做出零誤差的料理喔。
而且真的什麼料理都有:

西式,炸肉塊和馬鈴薯湯

薯湯
義大利

義大利麵
日式,

IMG_8906

 

中式,烘焙點心麵包.....

家裡有這台蒸烘烤微波爐大概什麼鍋子爐子 烤箱都不用了。

 

我也用它來做麵包,當做發酵箱的功能,可以設定時間溫度

發酵

 

發酵麵包
也用來烤麵包,烤箱預熱時間超快的,烤的時間溫度也都精準設定,小麵包烤得金黃漂亮。

烤好

 

我用了這台微波爐做了一道蒸的,一道炸的菜,
第一道,香菇冬菜蒸鱈魚,

魚豆腐
首先將5朵小香菇泡水,切成細條
冬菜洗淨後泡水20分鐘去鹽份

我取兩個深皿,分別放入少量蔬菜,上面放上鱈魚塊(已經先用鹽和胡椒平均醃過15分鐘),小塊的豆腐,

放魚

灑上香菇,冬菜,並淋上一匙的香油和日式醬油,包上保鮮膜。

放香菇

 

首先要先記得補滿水箱,

裝水

然後放回烤箱下層,這樣蒸汽才夠蒸魚。

 

我其實是參考食譜中的蒸白肉魚和蘑菇變化的料理,使用食材和份量差不多。就用這個「蒸白肉魚和蘑菇」的行程去蒸煮。

蒸魚選項

 

因為有兩盤,就蒸了20分鐘,蒸出來魚肉還是好軟嫩,蔬菜和豆腐也都入味了,簡單的就完成了這道非常清爽舒服的菜囉~

 

另一道我做了一道「日式超大炸烤豆腐排」

豆腐

其實是我在日本美食節目看到的一道受歡迎的鄉土料理,重點就是大塊不切的豆腐整塊去炸,這樣豆腐裡面會外脆內多汁,咬下噴汁就好過癮。

可是想想,如果這麼大塊的豆腐要用油來炸是多可怕的事情!
不只油飛濺,而且一定超熱的吧,
於是我大膽假設這塊大豆腐是豬排,就用「炸豬排」的選項,

炸豬排選項

只要簡單把豆腐四面都抹上油,放在煎烤盤上,

抹油
選擇四人份,強火,開始。

強火
十幾分鐘後,我的豆腐「炸」好了!
哇!整個炸得表面都凸起,而且變得像是焗烤的色澤般金黃酥脆感,

豆腐炸好
此時放上磨好的蘿蔔泥,淋上日式醬油,就可以上桌了。

炸豆腐
真的比炸豆腐更清爽,但又不失酥脆,表皮吸收了醬汁的味道好入味,豆腐裡面多汁柔嫩,真的很好吃耶!

這個國際牌蒸烘烤微波料理爐NN-BS1000,看了有沒有很想要一台?

可以上這裡看http://www.panasonic.com/tw/consumer/kitchen/microwave/nn-bs1000.html

 
微波爐官網介紹連結:



Masa療癒料理故事連結:



Lovecooking粉絲團



Lovecooking專屬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