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奶

 

 

記得以前剛去到英國時,我問別人英國什麼好吃?
他們說:鮮奶。
原因是因為英國山坡多,乳牛都是像小時候看的卡通那樣隨便在山裡散步吃草,

乳牛活得自由自在,修身養性下的牛產出來的牛奶就是充滿了自由奔放快樂活潑的因子,所以才會這麼好喝。

 

我說英國鮮奶,偏偏標題是澳洲鮮乳,到底我有沒有搞錯狀況?
其實,我要說的重點只是:you are what you eat
而且不只是人是如此,牛當然更是這樣了。

我想我們都看過澳洲電影,那是一望無際的開闊草原,澄澈的河流,所以,吃著這些乾淨的草,

甘甜水的牛們,產出來的鮮奶魂應該更是都是乾淨無暇的吧!

我既然說英國鮮奶,那怎麼不喝英國產的呢?問題是,大家不覺得英國太遙遠了嗎?
既然澳洲有這麼好的鮮乳,自然要喝最近的,Harvey Fresh澳洲放牧鮮乳

兩罐

 

它產自西澳Harvey是全球優質乳區之一,相較於美國等地有生長激素殘留,甚至是狂牛症區域的奶製品,我們有澳洲鮮乳可以喝實在是很值得歡喜。

產品標示也是非常清楚

說明

而且澳洲政府對於進出口農產品控管嚴格得嚇人,我曾經寄給澳洲朋友自己做的乾燥花畫,結果遭到退回,原因是:不明植物嚴禁入境。
可見他們對這些細節是一點點都不馬虎的呀!

澳洲政府在出口這些生乳時,不但嚴格控管品質,而且產品包裝檢驗層層把關,

沒有塑化劑、重金屬,漂白劑等物質;並且用特殊的ESL(Extended Shelf Life)原封保鮮技術包裝,

生產設備和充填都無菌的方式,讓鮮乳保存期限達45-90天,有別於一般只能保存13天的鮮乳,

像這瓶鮮乳我是8/13日拿到的,存到九月初都沒問題。

日期
還有西方國家對食品的把關是非常龜毛的,我們台灣屢見明明貼了微笑標章的CIS食品還是出包,

相較SGS(動物用藥,農藥殘留,黃麴毒素等檢驗)合格,似乎讓人安心不少。

最重要的口感又是如何呢?
我把Harvey Fresh澳洲放牧鮮乳和台灣產的某鮮乳一起對比來喝,雖然同樣是鮮乳,味道卻很不一樣,

台灣鮮乳味道濃,可是卻有一種奇異的「奶粉味」,

Harvey Fresh喝起來有一種新鮮的「清涼」感,奶味純淨卻非常爽口舒適,是可以讓你一口接著一口喝下去的,

這鮮奶就是有一種複雜卻單純的滋味,我非常喜歡,果然品質是無法騙人的呀。

倒出

 

我看著這麼好的鮮奶,我的料理魂又被激發了,於是就想用它來做一個最單純可以喝到鮮奶滋味的滋補甜品:薑汁撞奶

其實薑汁撞奶因為含有薑,感覺似乎是秋冬吃的甜品,可是因為夏天我們太愛吃冰的食物,反而不利身體健康,

所以我用薑來暖胃,然後把薑汁撞奶冰涼了來吃,做出來的撞奶細緻綿密,完全把Harvey Fresh鮮奶的品質表現出來了,

夏天下午午睡醒後,細細品著這一碗,暑氣全消還能填填胃,營養又沒有負擔。

薑汁撞奶作法和材料都很簡單,可是有幾個小訣竅必須注意,
首先就是薑需選擇老薑,因為其中才有足夠的蛋白酶去凝結牛奶,

還有煮熱的鮮奶要維持在70-90度左右,過冷過熱都會影響凝結,所以煮牛奶時不要大滾,邊緣起一點泡時就可以熄火,

此時大概是90度,再放個兩分鐘應該就可以撞進薑裡了。
還有就是不要把薑汁倒進鍋裡,而是把奶撞進薑汁碗裡,做幾碗撞幾碗,

否則加了薑汁的牛奶在你倒出入碗時就會開始分解而凝結不成一整片了喔。

材料:
Harvey Fresh澳洲放牧鮮乳約一碗(約250g)
砂糖一匙(不用多,自然的鮮乳味道就很迷人了)
老薑一小截

作法:
1. 把薑磨碎

磨薑
2. 把薑渣和汁分離,汁濾出入碗中,約一匙

薑汁
3. 把鮮奶入小鍋煮到邊邊起小泡就熄火

煮開
4. 鮮奶降溫至80度(如有溫度計最好)時,把奶撞進薑汁碗中,不要攪拌,

撞進

 

大概五分鐘後鮮奶凝結,就做出來囉

凝結

 

 

可以冰起來再吃,表面會結出一層奶皮子,也好吃喔

撞奶2

 

Harvey Fresh澳洲放牧鮮乳在7-11、家樂福、愛買、頂好超市都買得到,快去嚐嚐美味鮮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