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瓜巧克力蝴蝶蛋糕麵包



如標題說的,小熊今天要認真做點心!



這份麵包小熊精心策劃了好久才做出來的,

以前在做波羅麵包波羅皮的時,總覺得它和製作某些蛋糕有些類似,

小熊也做過上為戚風蛋糕體,下為麵包的蛋糕麵包,

所以我想出了可作為脆皮,也可作為內餡的蛋糕體,

所以當你吃時,內部的巧克力部分為鬆軟的巧克力蛋糕,

外表則形成 類似菠蘿的脆皮,

是蠻有趣的結合,而且今天這麵包和蛋糕結合的甜度很剛好,



其實很容易做的,蛋糕的部分比做戚風還簡單囉,

麵包部分我用美寶的地瓜麵包,很軟,我做的稍微發酵過度,孔洞有些大,

因為我家優等生喜歡巧克力,所以我用了有機巧克力粉做蛋糕的部份。



這麵包連優等生都覺得好吃哦!嘻

心裡的裂痕總算拼回去了一點啦。



以下是作法



麵包體部分

http://www.wretch.cc/blog/mabelchong&article_id=3222344

因很濕黏,我又加了20g手粉



蛋糕部份:

奶油80g

奶油乳酪45g

糖125g

蛋2個

牛奶半杯

低筋麵粉1杯+泡打粉1小匙過篩

有機可可粉3大匙



做法:

1 將奶油與奶油乳酪和糖打至羽绒狀,分次將蛋打入均勻

2 打入可可粉

3 將牛奶和麵粉交叉拌入即可

4 放入冰箱讓它稍微硬化



兩者結合

1 將一次發酵好的麵糰取出,打出空氣,分割成150g-250g(請自行斟酌模型大小),滾圓,中間發酵20分鐘。

2 再長方蛋糕模中倒入一層蛋糕體

3 將麵糰桿成長方形,抹入蛋糕體

4 放進蛋糕模中後,再倒入一層蛋糕體抹勻

5 最後發酵40分鐘,入預熱好至180度的烤箱烤20-30分即可。(僅供參考請自行調整)





請再看另一張照片











還有一張用剩下面團作的



小蕃薯裝成歐洲人的照片









哈,裝的很好吧!



裏面還是黃色蕃薯心麵包啦!



阿,今天真是認真的一天。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