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小熊不愛睡覺,不是啦,我的意思不是小熊不愛睡覺,

小熊當然不可能不愛睡覺,我的意思是,

小熊不愛在晚上應該睡的時候就乖乖去睡,因為



夜晚與入眠,

代表著一天的結束和死亡,

常常覺得今天還沒活夠本,睡了太可惜,

所以,我常喜歡撑在電腦前,一個一個字的打,撐到自己不小心睡著,

這樣叫自然死亡,而不是自殺,所以比較不可怕…..



其實以前曾失眠過,睡不著的時候,就希望趕快天亮,

能快快看到窗外透進來的署光,

看見那光,就像自己能從死裏再復活一樣…………..



其實,睡著並不可怕,

最可怕的是睜著眼看著死亡般的黑,以及面對那陽光不會再昇起的慌張…..





----------------------------------------------------------------------------





復活節在英國和歐洲算是一個相當重要的節日,

因為英國本來就是一個以基督教立國並以其為根本的的國家,

像英國女皇的稱謂,還是「英國國教之保衛者」他們繼承王位,也都要以此宣示,

可惜他們現在慶祝這個本來很有意義節日的方式,

就是買復活節巧克力蛋〈想盡各種可能的藉口吃巧克力啊〉

和放一個小長假,徒有一個形式而已。

就像英國現在也是一個虛有其表的基督教國家一樣。



復活節假期快到了,有些大學下個禮拜就開始放三個禮拜的假,

基本上,每一年復活節假期的日期都是不固定的,

在由牛津大學出版社於1963年出版的《現代高級英漢雙解辭典》典中,

“Easter”(即復活節)一條清楚地寫出了對復活節日期的有關規定:

“復活節,在三月二十一日或該日後月圓以後第一個星期日。日期年年不同,

一般在三月二十二日至四月二十五日之間。如果月圓那天正好是星期日,復活節將延遲一周舉行。”也就是說,後人在決定每年的哪一天紀念耶穌復活時,是經由西曆、陰曆與星期計算合併出來的,這種計算造成了每年復活節的日期變化。




我們可以常見到有關復活節的物品,如:

復活兔(邦尼兔)

依據歐洲古老的傳說,野兔是一種終日不閉眼的動物,它們能在黑夜裡,

觀看四周其它的動物,因此,野兔就代表著那黑夜中一輪皎潔的明月。

再加上復活節日子的計算是以春天月圓為基準於是就將春天繁殖力強的野兔視為 復活節的一個象徵。

復活彩蛋

蛋,象徵新生命。堅硬的蛋殼無法限制裡面正在孕育的新生命。



百合花

百合花象徵神聖與純潔 。







還有……..

小熊的法式酥皮巧克力蛋糕!!!

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耶,

我是看一本Sainsbury’s 美食雜誌,巧克力蛋糕為復活節特別設計的甜點,

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想起說復活節的相關典故的,(熊是無藥可救啦~~ )





好吧,老話一句,這蛋糕體很不錯,優等生很喜歡

(可是小熊不愛吃巧克力,是真的!我常做巧克力口味的東西,是因為優等生喜歡)



外裹酥皮是因為上次看到一個法國廚師這麼做,所以我也如法泡製 ,

原食譜是淋巧克力醬的。

巧克力食譜很多,這份加了酸奶油,所以比較特別,

再加上表層的酥皮,是在外型,口感上做些不一樣的變化。也很不錯哦。



法式酥皮巧克力蛋糕

材料:

75g 中筋麵粉

150g 自發麵粉

95g 有機純可可粉

175g 軟化無鹽奶油

350g 糖(我只用200g)

1 小匙香草精

3 個大蛋

75ml 酸奶油

175ml 牛奶

作法:

1.烤箱預熱180c

2.先將酥皮一層層刷上奶油鋪於烤模上,約三到四層。

3. 請照一般奶油蛋糕製作方式,倒入1. 中間弄個凹洞, 再將酥皮覆蓋在蛋糕上

4. 烤約60-65分鐘即可





以下為戴著酥皮帽的復活節巧克力蛋糕,蘊含著我滿滿希望的…….









後記:小熊常做這些致肥物給我家優等生,「希望」他能多些斤兩,

可是詭計從沒成功過,

在此要順便向各位徵求更強效的秘方,感謝!









若你有興趣了解更多有關復活節,請詳閱以下網站內容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405111211563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005032602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