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椰汁娘惹糕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小熊好像是一個非常小氣八拉的人………



好像從小就是這樣,每年壓歲錢用了一些後,就把三分之二交給媽媽存在郵局,

爸爸媽媽每個禮拜都會給我們五十元零用錢,

小熊常常也在買了乖乖和每天放學去雜貨店玩抽籤吃兩元的綠豆糕後,

就小心翼翼的放在豬公裏不想用太多,



一直到高中時都更還是變本加厲,常常每天早餐只吃ㄧ個三塊錢的法國小麵包和一瓶養樂多,八元!

午餐吃學校的便當,只叫一個青菜和麻婆豆腐,十八元!

也為了省兩塊錢公車費,寧願多走一公里到前面坐車………



不過這個「良好習慣」,在小熊被這個花花世界迷惑後,就從此「由儉入奢易,由奢返儉難」啦~

(人真是放縱不得的,請大家記取教訓)



不知道為什麼?對錢一直有一種不安全感………



小熊以前還沒信耶穌前,去參加過一個「靜坐修道班」

記得裡面的大師要給小熊取「道名」,那時大師端詳了我半天,問了我一些問題後,

就在桌上大大的寫上我的道名 ------「財」!

我一看,天啊~~

差點沒暈倒! 生平最討厭的名字,就是什麼「財發」啦、「招財」啦「進財」啦…….

一聽就會聯想到那種有大黃板牙,下巴有顆長毛痔的醜員外!



大師說:小熊這輩子會一直為錢操心煩惱,所以給我這名字,為的是要提醒自己不要一直為錢煩惱!

(哪有這種提醒法的啦!)



聽完大師這麼說,

小熊真的立刻對號入座,除了心底徹底同意大師的看法外,也順便一起對未來徹底絕望~~

雖然非常生氣,為什麼我不能叫才華洋溢的「才」? 反而叫這個俗到入骨的「財」!

「會一直為錢操心煩惱」的人生,還有什麼好期待盼望的呢?





在這麼多年後,常常想起那個大師的「鐵口直斷」,就覺得最荒謬!



因為小熊小器八拉的本質天性雖然還在,但現在最不需要煩惱的,就是那個「財」

並不是說我很有錢,但我很足夠,

但每天都有豐盛的貓食,溫暖的床鋪,美麗的衣服,時髦的靴子……….

根本無須為錢操心!



說來說去,真好啊~~

要感謝的當然就是那個從天上丟錢下來的神啦~

還好有跟對這個神,不是那個大師啊…….好在好在~~







---------------------------------------------------------------------------------------------





還小的時候,愛玩的熊爸爸經常帶我們出去玩,我們常去的其中一個地方就是百貨公司的美食街,

爸爸那時會發給我們一人一百塊,讓我們自己去選喜歡吃的東西,

抓著那一百元,滿滿是興奮的和姊姊東逛西逛,決定要好好平均分配這一百元的用度,多買不行,

剩下的可以自己存著放在豬公裏………..

那時好喜歡那個肚子有軟軟起士的鯛魚燒,買一個……….

再來就是這五彩繽紛,各種口味都有的椰汁娘惹糕了,也會買兩個……



好久沒吃到這個好吃又美麗的娘惹糕了,這裡沒有賣,有點忘記那味道了……

今天做的這個娘惹糕是QQ又有點黏軟的,椰奶香十足,

你如果做了,請告訴我是不是這味道好吧?



附註:自己做好大一盤哟~~~真划算, 嘻嘻…….(員外的打算盤笑聲)













紅豆椰汁娘惹糕

材料: 樹薯粉 (菱粉)230g, 粘米粉20g, 糖170g,水1又1/2杯,椰奶1杯,香藍精幾滴,紅豆沙80g



作法:

1. 將以上材料除紅豆沙外全攪拌均勻,煮滾水,放入已經抹油的方形模,

2. 將粉漿再攪拌均勻後,倒四分之一杯的米漿在量杯中,倒一滴的香藍精拌勻(方形模愈大,粉漿也要跟著多,用量杯是為了讓層次厚度平均),

3. 蒸約兩分鐘,表面凝固後再倒一層 (粉漿要再攪拌均勻,也可用不同顏色素,也可省)

4. 其中一層用40g的紅豆沙拌入粉漿後再蒸,一直到粉漿用完即可

5. 一定要放冰箱全冷才可切塊,也才好吃,不可以一次把粉漿全倒入蒸哦!會沉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