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起司捲心酥



其實這兩天小熊ㄧ直忙著想做月餅耶,前天做好了內餡,昨天細細的揉好了皮,

也仔細的包好,壓模,小心的扣出來,好高興每一個都這麼花紋清晰美麗~~~

並且一邊得意的想著-----

嘿嘿,這盤小月餅現賺台幣一千塊耶!! (我們這裡的月餅價),

然後明天要拿幾顆給人家試吃,

然後吃過的人一定會驚為天物,然後當場會下很多訂單,然後一傳十時傳百,

然後「小熊月餅王」的名號很快就打響出來,很快的小熊就會賺十萬元,二十萬,三十萬……

嘿嘿,愈想愈得意,然後想著等我有錢後,

我就可以隨隨便便回台灣逛夜市,日本吃壽司,美國看馨馨米米…………..

我玩夠了去去就會回來,嘻嘻嘻………….



ㄧ邊爽快的,更加仔細的在月餅上抹上蛋液,像是在爲我的夢想穿上金黃光亮的外套,

似乎明天就能登上飛機,遠走高飛~~哇哈哈~~



開心的將孕育夢想的月餅,放進幸福烘培箱裏,

泡杯茶,坐下來,打算更加仔細的來計算我的成功~~~



十分鐘後,嗯嗯,烤箱已經傳出香味了,應該去看看我的成果了~~

轉頭一看……………..





哇擦!!

我的廣式小月餅,全部變成綠豆凸啦!!!!



雖然緊急補救,基本上已經來不及了~~

所有的夢想,都隨著綠豆一凸,而煙消雲散…………..

嗚嗚嗚………….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嗚嗚嗚嗚嗚嗚…………..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嗚嗚嗚嗚嗚嗚嗚















補充:

鳳梨起司捲心酥,為什麼會拿這個出來?

這幾天,有可能是因為有陣子沒做菜了,也可能是新廚房其實還有點不習慣,

老出些之前不會犯的錯。

鳳梨起司捲心酥,唉唉,當然是祝我旺來吉事到啊! 開工大吉耶!





----------------------------------------------------------------------------------



鳳梨和起司,好像是西方點心很常見的搭配,其實確實是很合適的,

這外皮類似司康,可是比較香酥些,捲成瑞士捲一樣,餡料可自行變換哦。







鳳梨起司捲心酥

材料:

225g 自發麵粉

1tsp 泡打粉

80g 奶油

3Tbsp 砂糖

115g-125g  牛奶

115g  罐頭鳳梨或鳳梨乾、葡萄乾

55g  高溶點起士



作法:

1. 將粉類過篩,將奶油切小塊,與麵粉一起搓成麵包粗粉狀,加入砂糖,加入牛奶,揉成柔軟的麵糰。

2. 在桌面輕灑粉,將麵糰橄成30X23cm 長方形,平均灑上鳳梨起士,略壓,

捲緊成瑞士捲型,切成約10-12個平均的餅,刷上牛奶。

3. 烤箱預熱220c,烤10-15分鐘,直至表面金黃即可。














PO上你的月饼看看嘛。。。

我曾经也像你一样,我所做的广式月饼毁容了。。

那股难受的心情,我了解。。

别气啊,再接再厉,你一定行的!

因为我将要做个成功的月饼,你等着瞧吧!^o^y



期待你的月饼成品chris


clcylaw 於 September 25, 2006 12:49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不過這一個看起來還是很好吃的樣子阿!

呵呵~希望下一次就可以看見你的月餅呢


bunnylinn 於 September 25, 2006 01:10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如果小熊月餅開張

我可不可以入股啊^^


馬小薯 於 September 25, 2006 01:25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偷偷上網

看到這篇文章忍不住在辦公室大笑出來~~~~

好一個{賣月餅的小女孩}!!!!

以後若是烤失敗就一定會想到小熊*_*


晴晴媽媽 於 September 25, 2006 02:00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這個圖圖看起來很好吃耶…鳳梨起士捲心酥(這也是月餅的一種嗎?)

看得口水都流下來了

這幾天我家也有人來做月餅耶

那個應該就是"綠豆凸"吧!白色的皮裡面包綠豆沙和肉肉…還是綠豆椪丫,是一樣的東西

嗎?我也不知道,可是好想吃鳳梨酥哦!今天去華人商場差點痛下心來買盒鳳梨酥回來吃,

可是最後還是忍了下來,因為真的好貴哦!

不過,小熊很會幻想哦!哈哈!優等生還不好意思壞了妳的夢丫…哈哈!你們真是一對寶

耶!真是可愛…妳有看過"仙劍奇俠傳"電視劇嗎?昨天下載了全集,我一口氣看完了全部,

好好看哦!發現妳們很像唐鈺小寶和阿奴(彭于晏和劉品言飾)…

不好意思廢話一堆…


neeson 於 September 25, 2006 02:11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哈哈哈...

月餅變蛋黃酥真的好好笑喔~

不過不用氣餒啦

下次你一定可以做出美美的月餅

我會期待著的~~


deleted 於 September 25, 2006 03:29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對不起,上面那個還是我,:P


小鬼 於 September 25, 2006 03:37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哪有失敗咧

每一個看起來都很可口呦

新的烤箱 都得花時間試試呀

加油囉

grace


ccookk 於 September 25, 2006 03:50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失敗了嗎?!

可是看起來還是很好吃耶~


apjim 於 September 25, 2006 04:27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呵 真的很可愛呢



只是我很天兵的以為

這個是廣式小月餅

一直想說哪裡像綠豆椪



前幾天第一次做芋頭千層酥,那才叫慘不忍睹咧

只好以內餡取勝啦 呵呵



對了,你的新烤箱很棒耶,

還有蒸氣功能,可以烤歐式麵包啦~

問一下,這是哪個牌子呢?


Toro喵 於 September 25, 2006 04:41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你家優等生真的是不會說話唷

越說還真讓人越傷心呢

可是我卻在這裏笑得快要內傷囉

對不住啊,是很想同情你,給你打個氣,加個油啦

可是.....就是很好笑嘛!哈......



你要把月餅貼上來,才會有專家告訴你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的

專家當然不是我囉,因為我不會做月餅呢


angelsah 於 September 25, 2006 05:59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期待著小熊的點心!!


ballzi88 於 September 25, 2006 06:09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我家的烤箱也是新型的

剛開始也是失敗,要不是以前的成功經驗

我還真會放棄的

還好還好,小熊的技術是有目共睹的

所以你定會繼續努力的(還好還好)



那個烤箱喔,說給你參考看看啦



我家的烤箱,溫度都還蠻準的,但就是時間要注意

特別是風扇功能的話,時間一定要減少

向那個徳國好吃檸檬蛋糕,我做兩倍分,但時間只要20分就OK了

還有你的紅羅蔔蛋糕,也只要45分就嘟嘟好

.......

還有當我烤麵包時就要把風扇關了,要不然麵包的屁屁就很難看



小熊做的是廣式月餅是不是?

好厲害耶

當年我做過一次(10年前),叩模那部份就沒過關.......



鳳梨起司捲心酥,很漂亮又很好吃的樣子

我會試試看的^_^


蘇蘇 於 September 25, 2006 06:16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變成綠豆凸,好!

我就是愛吃綠豆凸。



今年要給他吃在國外一直夢寐以求的台中老雪花齋的綠豆凸。


文輝 於 September 25, 2006 08:18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這個酥好特別喔!

感覺很好吃耶~~~

如果小熊開始販賣月餅的話一定會賺大錢的啦^^


milla0820 於 September 25, 2006 08:29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這樣事情...我發生了很多次了。。。><


cokechoi 於 September 25, 2006 09:38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little kai kai:幾天前上網,突然當機,只好作罷!今天心情

輕鬆再次上網,想不到又多了三篇,怌著好奇與興奮,迫不急待的

欣賞,[哈哈哈]我忍不住大笑起來,妳真的是可愛的開心果!

中秋節快到了,看到妳的新廚房,看到妳的[月餅],我突然很想吃

一個呢!祝好運!Grace 媽媽


PETER 於 September 25, 2006 10:28 PM 回應 | email | 刪除 | 設為隱藏



居然有熊做不好的點心﹖

這﹐太陽打西邊出來啦﹖



我看熊這種人厚﹐

肯定不死心﹐

非要試得它成功不可。

很快我們就會有E月餅吃了啦!


joy4love 於 September 25, 2006 11:05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鳳梨起司捲心酥,好吃好吃好吃!

看了就喜歡的樣子!

新烤箱烤出新點心,是好兆頭喔!


tiger33 於 September 25, 2006 11:15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