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roast ,烤火雞肉





有關英國的pub文化其實是有很多類型的,小熊上次在「我們需要修葛蘭」中介紹過,

那一次是說到有關英國人會在pub裡面喝酒、看足球的這種以運動球賽為主的「主題性pub」,

此外,還有給聽搖滾樂和給摩托車騎士的專屬主題式pub。

最近也還有一種以現場演奏為主的,叫愛爾蘭式pub,裡面可以唱卡拉OK呢。



還有最後一種,是比較適合我和優先生這種,不喝酒、不抽菸、不看足球、不聽搖滾樂的客人,

就是「鄉村型pub」,這種pub多位於風景秀麗的小村莊,所以不太有什麼外來客,都是當地居民為主,





這張是pub附近的「標準」沒有高山的英國山丘景色,





因為會到這種鄉村型pub的人,很多都是保守的老先生老太太,或是中產階級人士,家庭等,

所以我和優先生每次去這種地方,很多英國人都會很客氣的、用眼角多瞄我們兩眼……

因為這種地方是看不到觀光客的、那更別提其他的「有色人種」了!





Pub裡的樣子





我們今天來,是優先生說要「慶祝感恩節」但其實是行「吃烤火雞」之實而來的,



本篇第一張照片就是他們標準的「Sunday roast」,

左上角那個像小碗的東西,就是有名的約克夏布丁(Yorkshire pudding),

這「布丁」是用調好的粉漿,倒入已燙熱的模型中,再烘烤而成,所以中間會呈現碗狀,

這種是小型的,另有一種大型的像「碗公」,就直接把肉汁配料直接放在布丁裡面供食了。



還有英國菜的一個很重要的角色------「gravy」肉汁,就是圖中覆蓋在火雞肉上的褐色醬汁,

每一口都要沾足了這濃郁的「gravy」入口,才是真滿足好吃,



再來值得一提的是這家特有的「cheesy mash potato」乳酪馬鈴薯泥,

它是在薯泥上覆滿乳酪再烤化,所以薯泥吃來帶些嚼勁口感,溼度適中,質感綿密,

所以入口不至於虛無飄渺的就化光了,

火雞肉片上一小塊半圓形的是stuffing,就是塞的火雞中的填餡料。



再來就是,侍女端來的一整盤的佐餐醬料,







右下角紅色的是蔓越莓醬,搭配火雞肉吃的,

還有我點的是牛肉,所以我應該要搭配左下角的「horseradish sauce」(辣根醬)

味道有些像哇沙米般嗆味,但沒這麼辣。

還有在「horseradish sauce」後面那碗是「tartare sauce」,通常是配炸魚吃的,

一般是用Gherkins(醃黃瓜),capers(續隨子),horseradish sauce, mustard(芥末)、美乃滋調製而成。

味道很特別,我蠻喜歡的。

其他就是一般的番茄醬,英式、法式芥末醬之類,就不多介紹了。





最後這張就是pub外的樣子,看來很大,還有啤酒花園,夏天他們就會在外曬太陽喝酒。







最近天氣只有八、九度,真的越來愈冷了,樹葉都掉光囉………

要等著過聖誕節了………





到時再來為大家介紹英國的聖誕節特別食品吧。















本篇獲中時編輯推薦之「嚴選好文」 






















嘿嘿嘿!終於又給我搶到第一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家趕快去投票啦!

支持小熊得大獎喔!


tiger33 於 November 27, 2006 02:31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期待英國聖誕節的美食和氣氛

我ㄝ投票囉

加油加油^-^


hungskcl 於 November 27, 2006 02:43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小熊,我己經去投票了



我覺得這個主辦單位很認真負責耶

所以不太可能讓人去灌水投票的

一人只能一票,很公平的



希望你能入選唷


angelsah 於 November 27, 2006 03:31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好看又好吃....

以後要是和蘇蘇去英國玩,吃喝跟著妳就是了



投票去...


丹尼蘇 於 November 27, 2006 04:27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在英國唸書時,常常上pub。

有一陣子適逢世界盃足球賽,

我常常去看,跟大家擠在一起歡呼。

到了蘇格蘭出賽時,

進一球,每人便獲贈一杯啤酒。

好懷念!


文輝 於 November 27, 2006 04:27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Dear 小熊:感謝神!妳和優先生能和好,又在Thanksgiving day一起

到鄉村Pub享用火雞餐、牛肉餐,為此我們献上真誠的感恩,願上帝把愛

與寬恕厚厚的澆奠在你們心靈中,也願上帝施恩賜福給你們!我們全力支

持,願妳高票得第一。


PETER 於 November 27, 2006 04:30 PM 回應 | email | 刪除 | 設為隱藏



我們家四人四票

祝高票凍蒜



請問有冰凍的蒜頭這道菜嗎?

是不是比較不臭啊?




丹尼蘇 於 November 27, 2006 04:42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我很笨捏 進入網站後 不知道怎樣找到你的部落格

你可不可以一步一步教我啊

我想趕快進去點你說


豬豬姊 於 November 27, 2006 06:19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這麼重要的是怎麼能不去投呢!

投小熊一票,完成~



包包


lihulihu 於 November 27, 2006 06:46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Sunday Roast 看起來真得很有鄉村味, 純樸,實在又好吃,呵呵。

投了小熊一票,願高票得大獎!


Vyanne 於 November 27, 2006 08:04 PM 回應 | email | 刪除 | 設為隱藏



耶耶耶!! 全力支持!

這麼棒的小部當然嘛要以實際的行動支持嘍!



奇怪,怎麼看都覺得那張"佐餐醬料"是直接拿湯匙舀來吃的...呵呵...


truth 於 November 27, 2006 09:18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小熊,你照的景色好美哦。看你的介绍好象开阔了眼界,看到了世界的感觉。

我去投票,可是怎么都是无法打开网页呢,不会是在中国没办法投票吧??


0夏天0^^y 於 November 27, 2006 09:24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蝦蜜!

布丁裡放肉汁配料,

蔓越莓醬搭配火雞肉吃,

果然粉特別啊!



這鄉村pub看起來真美,

建築美,菜色美,風景也美…

不過我想或許有卡拉OK那種pub應該也很合我吧!



哎呀!

果真點不進去,

沒錯,肯定是被X匪給檔掉了啦!

小熊知不知道在鐵幕裡的人該怎麼投票咧?

嗚!倫家也要投票啦!






e娃 於 November 27, 2006 10:00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剛剛已經去投票囉

小熊加油



我跟馬勒很喜歡在英國的pub喝酒

英國啤酒真是不錯 ^^



頑子


hsin000 於 November 27, 2006 10:08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投給小熊了 ^_^



謝謝小熊每天都很認真的跟大家分享自己的生活和體驗


sunny1203 於 November 27, 2006 10:50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小熊:

我與猪豬接一樣,不知從何下手投票,....一步一步指導吧!

我大摡可以有六票以上呢!



ハ八 951128 00:13


PETER 於 November 28, 2006 12:13 AM 回應 | email | 刪除 | 設為隱藏



投票去 恭喜小熊....



先說勝利 舊會勝利喔 哈阿哈哈哈哈


塔塔 於 November 28, 2006 02:00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去投票了

^^



不過我們calgary才冷到嚇死人

我這週末根本沒出過門

天天都負25度><"

今天去學校換教室也不過從這棟走到那棟, 一分鐘的距離

可是已經把我凍僵了

可以感覺到我的腿開始... 行動緩慢

-___-


jessica0118 於 November 28, 2006 06:53 AM 回應 | Homepag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