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蜂蜜麵包





剛看了一下自己貼的那篇文摘,「冰可樂與溫開水」,一邊笑著,又一邊又悲哀了起來……



雖然小熊還不算中年,可是也實在不小了,

就像那篇文章說的---------

『「成熟」?噗吃,我想唬誰?「成熟」是新聞稿上的用詞,「老」才是日記上會出現的字。 』





是的,「老」多可怕的詞,而且是向別人絕口不提的字眼……..

小熊一直看起來都很小,盡管到現在還是有人以為我是學生,

以前覺得很討厭,因為在別人眼中自己總看起來是這麼不成熟、不可信賴,

到現在卻有點竊喜,因為只要我不說,我可以一直當個孩子,

而其實,自己也好像從來不想真的變成「大人」

至少,回想自己在二十歲時和現在的某些心態,是從沒變過的。



漸漸的,已經不想去算自己的年齡、也不想去看別人到了我這個階段,

是如何的事業有成或起碼有個一兒兩女,而我? 好像什麼都沒有………



今天晚上,回家時坐在公車站牌下等著公車,

看著一群桀驁不馴的年輕男孩,幾個洋溢著青春光澤的粉紅玫瑰不停在我眼前穿梭,

坐在那裡的我,感覺有部份的自己已經死去,卻似乎有些不甘願的還想抓緊些甚麼,

或仍想從過去的某些片刻撈起那些金箔,想拼貼出一幅屬於我的圖畫,



可是呆坐在那裡的我,卻提不起腳步,感覺全身沉重的動不了………



我什麼都做不了!在英國,我無法擴展我的職業生涯。最少我的專才是少有用武之地,

優先生不敢生孩子,他認為養兒不防老,更何況在這年輕人愈來愈沒有紀律規則的英國的教育環境,

他認為,孩子只會變壞,生來是負擔。



其實我也不敢,因為我覺得我的小孩心理會不健康。





今天也和一個在管理華人心理健康部門的同事聊到這個問題,她說:

「有沒有孩子各有利弊,可是像我們這種在異地生活卻沒有孩子的華人卻很可憐,

當你老了,人家問你,你的「 next to kin」(最親親屬)是誰,你要寫誰?

你不能寫我的名字啊!我又不你的親人,我只是社工人員!

唉呀! 我處理過太多這種個案了,好可憐………」





聽到這裏,我全身打了個冷顫,想到自己很老的時候,說不定萬一優先生已經先走了

我便要像巷子口那些養老院的英國老太太,頭上裹著條頭巾,在刮風下雨的日子

把菜籃當拐杖車,淒涼的獨自推去買菜,

也不會再逛街買漂亮衣服,因為毫無意義了……



有時真的很想回台灣,完成一些未實現的夢想,做自己能做的事,趁自己還覺得有力氣的時候,



可是,誰會同意?

首先優先生就會先跳腳,說給我好日子不過竟然要走人!

在來是我婆婆,悔不當初幫兒子墊下一筆「製孫費」落到現在只剩一屢清煙……

接下來是我媽媽,會立刻拿出聖經話語教訓人:「神所配合的,人不可分開。」

然後會苦口婆心,威脅利誘兼施的叫我千萬不可以這麼做……..

最後是所有的親戚朋友,將會為我戴上「逃妻」的大冠,背後就差沒插根「受死」名牌………

最最後就是你們,一定有人會告訴我:

「小熊,跟你所愛的人在一起就是幸福,煮飯給他吃就是意義……..」



可是,我心底那個還沒成熟,就逼著要她死去的孩子,她同意嗎?

或許我不再年少,可是我的下半輩子,

就要這樣,輕的像空氣裡的羽毛一樣存在著嗎?



要喝冰可樂還是溫開水,我仍不死心的只喝冰可樂,也不怕殘害自己青春般的咖啡一杯接一杯,

從不睡美容覺,不做臉,不保養,不運動,不打坐,不養生,不....

這樣的浪擲自己青春,我知道這樣不好,

可是,誰能救救我這逼不死的心,那樣苟延殘喘的,還不停的想往前走,

總想能再做些什麼?能再開創些什麼?有一個不一樣的生命呢?





--------------------------------------------------------------------------------







今天這地瓜蜂蜜麵包,有養生概念,吃了不會老?(做夢!)



蜂蜜香味濃,質地也柔軟細緻,

很好吃!





地瓜蜂蜜麵包



麵包體:

地瓜泥100g

牛奶230g-250g(視地瓜含水量及麵粉吸水度)

蜂蜜65g

高筋麵粉400g

速酵4g

奶油65g



作法:

後油法,基發兩倍大,取出切割成每個120g,滾圓,休息十分鐘後

每個橄成長方條,在尾端切出數個條狀後捲入內餡壓緊即可。





內餡:

微波爐丁熟的地瓜切小丁,淋上蜂蜜拌勻入味即可。






















我來了!!!

要吃面包~~~


小鬼 於 January 10, 2007 01:41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小熊乖乖~~

我能了解你的心情....

因爲有時候我也會有像你這樣的心情....

不過很多時候,很多事情都不是我們能夠主宰的

既然如此, 就更應該珍惜自己身邊所擁有的

這也是我們惟一可以做,也需要做的, 不是嗎?

嘿嘿~嘿~


小鬼 於 January 10, 2007 01:57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我怎麼覺得你好像在寫我。

我是放棄自己的工作來到異地,

成了一個打零工的家庭主婦。

生不出小孩,任自己的專業在死去。

每天只是呼吸。

尋找生活中零星的快樂。

不想留下來,卻也回不去。

就這樣浮在空中的存在著。


小路 於 January 10, 2007 02:09 PM 回應 |



親愛的小熊,

莫名,我就想起了那幅畫,Edvard Munch 的 The Scream.

很小的時候我就意識到,成長的過程中,我必須學會取舍,學會權衡,當然,最後是學會放棄。長大了,就不可能有

做孩子時能夠享有的魚和熊掌兼得的美好──生活不允許。

其實,我和你的情形應該是滿相似的吧,為了一個人,放棄了自己的事業,遠離親人和朋友,來到不熟悉更談不上喜

愛的環境,面對陌生的人群。我也問過自己,這麼年輕,就這樣了嗎?做年輕的、跟所學完全沒有關系的主婦?

問自己的結果是,我舍不得他,舍不得終於到手的兩人相依的幸福。

你呢?


lele 於 January 10, 2007 03:35 PM 回應 | Homepage



小熊~~

怎麼覺得這道地瓜蜂蜜麵包是為我而做的??? 呵呵~~

不好意思,我真是太臭美了!

看起來比我常買的好吃多了,害我都不太想吃剛剛才買的那一個 >"<



小熊,用妳那不死心仍只喝著可樂的精神,不斷不斷地嘗試將夢想告訴神,

讓神來為妳們主宰一切!


Truth 於 January 10, 2007 04:09 PM 回應 | Homepage



小熊熊,



冷靜點, 做一些能發揮你專長的事

人要活得有意義便得自己創做價值

雖然你身在英國

但也有很多事可作的

不要把現實想得那麼可怕吧...

那只會令你不開心而已



小汶


小汶 於 January 10, 2007 04:14 PM 回應 | Homepage



妳寫出許多人的心聲。

四十大關,確實會讓人衝動地想突破一些事情,

讓生命還有可能與轉變。

儘管,可能傷害一些人,

違背一些人的期望。



我漸漸可以理解了....


文輝 於 January 10, 2007 04:27 PM 回應 | Homepage



嘻嘻~~

果然是很棒的組合啊~~蜂蜜和地瓜~~^^

好吃


macaron 於 January 10, 2007 04:50 PM 回應 |



隨著年紀的增長,想得更遠了,不過要把握當下哦!!

你家老爺這麼疼妳,妳還想一走了之,嘖嘖!!不會不捨嗎...

有沒有小孩交給上帝吧,畢竟,孩子的緣份到了就來了,沒有緣份也不必強求

至於往後的日子,誰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呢??

小熊和優先生真幸福(這是我看妳的blog一直以來所感受到的)

至少每天來這逛逛,看妳的美食甜點也變成了我們的精神食糧囉

加油




wukiyu 於 January 10, 2007 04:58 PM 回應 | Homepage



小熊,



要正面及樂觀才有快活的日子,我們已經很幸福,不是嘛?

^^


ballzi88 於 January 10, 2007 05:19 PM 回應 |



謝謝小熊

麵包軟

地瓜養生

好ㄔㄚ


hungskcl 於 January 10, 2007 08:06 PM 回應 |



吃了不會老的麵包,

我也要~



包包


lihulihu 於 January 10, 2007 09:32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Cheer Up~ Dont be that negative~~ more and more better

things are coming~


judik 於 January 11, 2007 01:11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小熊,



you are probably going through some phases...we all

do...especially when everything around us goes on so smoothly

that we have time to think about what other things we may want

to do. human beings are always looking for something they don't

have.



life is precious and short. that's why it would be a shame to

waste even just a second. i am 100% behind you when you said you

want to do something different and meaningful in your life. but

also don't forget that the day you said "i do" to 優先生 is also

the day you made your promise to him. i still believe in the

sanctity of marriage vows. is there a middle ground you could

seek in order to do what you want to do, even though it may mean

you have to go back to school or do something out of ordinary?



hope it won't sound like lecturing..i think middle life crisis

tends to start early in our generation. :-)



hugs.


Calla 於 January 11, 2007 01:55 AM 回應 |



其實小熊可以想一些網上的事業哩

因為看小熊經營你的Blog不錯

可以試試看

要不然去學做網站

真的不錯喔~!


舊金山威嫂 於 January 11, 2007 02:17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礙呀~

我才不勸你啦!

既然不死心就去闖一闖吧!

回台灣半年幾個月的也不是死罪啦!

妳回台看看,找找相關的工作試試,

不過你可要想清楚喔@

爸媽五月就來美國準備幫我坐月子啦!

他們會不在台至少半年喔!



然後你得自己一人燒飯,

也沒人欣賞你精湛的廚藝,

孤拎拎配著電視吃,

一個人努力找工作,

回家沒人可商量講講話,發發脾氣什麼的,

還得努力省著在英國微薄存下的生活費,

(付了機票錢已所剩無幾啦!)

連買一隻鴨翅膀都得想半天,

最後只好買一塊白羅蔔加免費的甜不辣湯代替…

暖暖空虛的胃………



諸如此類啦!

如果你想清楚了,也絕不後悔,

那就去做吧!

免得到了老ㄍㄍ的時候,

頭上圍著一塊破布,啃著布角,還在懊悔啦……



加油吧!

不要後悔的青春尾巴喔?

闖個幾個月,唉!又怎麼呢!

反正做過後,回英國的話,

就不會那麼鬱卒啦~



雅姐接


yastudio 於 January 11, 2007 05:23 AM 回應 | Homepage



可以體會小熊的心理

但這是我們所選擇過的生活

我.....其實也很怕未來@@

不過活在當下好像比較實在

太遠的越想越恐懼



雅雅姐的回應讓我笑出來了

祝雅雅姐一切順利

小熊也開開心心哦

麵包看起來好想咬一口

可惜我又在減肥中啊...要忍耐!


鴨蜜瓜 於 January 11, 2007 07:25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我很愛吃鬆軟的地瓜

那個油亮亮的麵包表面好可口



昨天差點就買下一大條(比這個大兩倍)包起司的麵包

但我家只有我和兩隻狗子

我是一定吃得完的

但是可憐的是我那愈來愈瘦的衣服

上次有兩件新襯衫爆掉兩顆扣子



現在正在懺悔中

所以沒買

看了小熊特地為大家撕開的麵包看剖面秀

覺得一大口軟甜地瓜已經到口了



其實alan和小熊差不多年紀

但到現在連結婚都不想

想到過年要到別人家過年

不能和親愛的爸爸和姊姊弟弟們過

和男友交往多年

也一直接受人家照顧

但現在還是不婚

比起小熊的沒生小孩更超過了



我也是不想生小孩

有時也很擔心老年生活

不過每次看到被小孩虐待的老人事件

就會覺得寧可孤苦

也不能有親人勝過沒親人



小熊大家都愛妳

傳統的人會擔心小熊不惜福的話

可能會失去原有的幸福

而勇於追求所愛的人

則會鼓勵小熊做點在傳統思想中「離經叛道」的事也沒問題



我覺得小熊有一個優勢

就是不像一般單身的人

要擔心失敗後也失去生活的能力

小熊可以小試身手



就是不曉得小熊有什麼夢想

我覺得小熊做一道菜

想起一段故事的這種特殊做法可以出一本書

可以探詢一下出版社的意思

甚至自己出錢出一本書

完成自己的夢想也很好啊



有時我們太在意別人眼中的自己

會讓自己愈來愈覺得渺小

小熊已經是很有成就的小熊了

在網路世界擁有那麼多讀者

已經勝過許多出書的人了








alan 於 January 11, 2007 08:01 AM 回應 | email



剛有一段寫錯了

是沒親人勝過有親人啦



哈哈


alan 於 January 11, 2007 08:03 AM 回應 | email



我雖然在許多人的眼中看起來年紀很小,

我雖然連那個三十的關卡都還沒過去,

但是我所發生過的事情卻逼的我得趕快長大,

總是得從這些事情當中去體會與瞭解那個年紀

的人為何煩惱與悲傷。



蓋文和小熊有一樣的想法,只是他的年紀比我大

只是他是男生,我站在他的旁邊聽他的抱負與理想,

我卻一點也幫不上忙…



經過了一些事情之後,我真的完全的明白。無論小熊

想要回來做些什麼,或是一直留在那裡,都有他的意

義存在。



回來做些什麼很好也很棒…

不回來做些什麼也很好



只是你自己想要過怎樣的生活而已。無論你的選擇是

哪一樣,你身邊的人依舊愛你,雖然會有一些阻止

或是一些的抱怨,但是都是因為愛小熊才會說出這些話



無論小熊在英國還是在台灣,邦尼也都會支持小熊

並且永遠的愛小熊呢!


bunnylinn 於 January 11, 2007 11:45 AM 回應 |



人生很奇怪,回頭看的時候..什麼都會變美變好了..可又偏偏都將希望寄託於未來..



小熊別想太多..人老了不是問題..心千萬不能老..妳可以揮灑的天空可能不是妳想像這樣而已。^^


MMsBlog 於 January 11, 2007 12:12 PM 回應 |



Dear小熊:雖然我不一定會不讓妳回家,但是我確信媽媽

絕不會威脅利誘或用其他方式來阻止妳想做的事,唯一的

想法是,希望妳得到幸福,希望妳能與優先生共創未來的

生活願景,多麼希望妳能在英國有一份屬於自己的天空,

有很多網友從各地給妳支持與安慰,有親情的溫暖,有愛

妳的優先生共渡甜蜜的日子,這就是人生。人生是短暫、

虛空又無奈,如何充實填補心靈中的空缺?答案唯有一個

,求問主、禱告主,求主引領開路,好嗎?主愛妳,父母

也愛妳!


PETER 於 January 11, 2007 02:24 PM 回應 | email



我不怕老耶,真的

只怕沒錢養老


aprillove 於 January 11, 2007 05:30 PM 回應 | Homepage



要不是勉強有個保險公司刊物可讓我在家寫一點點稿,

我也覺得小熊寫的就是我。

即使我是在台灣,還是有類似的困局,

不過,這可以說是我自己的選擇,

任青春與專業死去的同時,只能怨自己,

還得感謝老公,讓我衣食無虞,

感謝依依,讓我有一些安慰與藉口。



認識的一個朋友,在美國拿到博士學位,

但是求職卻不順利,

父母親從小栽培她,大學就赴美,

她怎麼甘心從此在家煮飯。

最後,她選擇暫時拋下老公回到台灣教書,

每年寒暑假趕回美國。

這樣的生活,老公當然有怨言,

思念、爭吵、磨合、矛盾,不斷上演,

終於,她定下了再過兩年便辭職的計畫。

至少,她努力過,曾經接近過自己的夢想。

雖然有憾,不是一場空。

給小熊參考。



(持續打包中,下週就搬家了)

依依媽咪


yi2yi2 於 January 11, 2007 06:39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小熊的才華 也可以試試看在英國工作呀

也許不如在自己土地上容易 但是找的辛苦 卻是希望無窮

分隔兩地 不是重感情的小熊可以承擔的苦悶吧



菲菲






feifei2006 於 January 12, 2007 07:49 AM 回應 |



小熊,這麵包做的太美了!!!


MuiMui 於 January 12, 2007 08:19 AM 回應 | Homepage



什麼...

蜂蜜和地瓜都是偶愛吃的

嘻嘻嘻..帶一條肥企配巧克力奶喝



希望冬天過去後小熊熊就能開朗起來ㄟspot ^^


spot 於 January 12, 2007 08:34 AM 回應 | Homepage



哇哇....這個地瓜餡真是讚呀~

想吃 :(


licathy 於 January 12, 2007 09:23 AM 回應 |



看完小熊寫的,

LING只能惦惦吃地瓜蜂蜜麵包....





一事無成的LING


ling 於 January 12, 2007 11:27 AM 回應 | Homepage



漂亮又养生的面包,偷吃一个



扁扁


xiaobiantou 於 January 12, 2007 11:51 AM 回應 |



麵包造型好棒唷!~~~ 我也要學起來, 謝謝你!!


carriec 於 January 12, 2007 12:16 PM 回應 | Homepage



各位朋友

謝謝你們的安慰鼓勵和勸告,或許這篇文章在很多人眼中很幼稚很不成熟,

甚至讓人覺得我身在福中不知福,不懂得珍惜只會抱怨,我不怪你們會這麼想,因為看起

來就是如此,只是想說,很多時候事情的真相實在不是別人能了解的

你不是我,我的狀況,你真能懂嗎?

更何況如果你真知道我的心情,會知道我並不是在抱怨不滿,更多的其實是一種對未來的

恐懼和不確定感,

我一開始就說了,我將不再年輕,我沒有生涯工作,沒有孩子,在英國什麼親人朋友都沒

有,我的世界只有優先生,

可是如果有一天他不在了呢?

我的光景會如何?孤單一人,領救濟金住養老院,死了也沒人送葬吧

謝謝大家,如果有得罪,要怪我真的不懂事,

我一向直腸子慣了,大家很明白這點吧,唉





小鬼

謝謝你的安慰鼓勵和勸告





小路

啊~找到能了解自己感覺的人真是很大的幸福啊

感謝你的話!





Lele

那幅畫真的很震撼,感覺很深刻

黛安娜嫁給王室後說過:

「我知道我會失去一些,但我從來不知道我會失去這麼多。」

是我的心情吧





Truth

妳說的真好

謝謝你的鼓勵

謝謝







小汶

其實我在這能做的事真的不多

還是謝謝你的鼓勵和安慰啊



輝哥

每個人情況或許還是有所不同

不過,實在很感謝你的體諒了解。

想突破一些事情,是真的吧~







Wukiyu

謝謝你的鼓勵和安慰啊







Judik

謝謝你







小熊,

妳說的很有理

中年危機竟然已經出現在我身上

或許實在很多東西無法兼得,也或許是我太閑想太多,

我並沒有要離婚之類,只是發發牢騷吧,希望明天我就忘了





威嫂

妳的主意不錯耶

我會想想








小熊 於 January 12, 2007 02:30 PM 回應 | Homepage



小熊~

我好久沒來了~因為最近也發生了不少事情~

沒想到一來 看到你這篇文章

其實跟我現在有些心境也很相似~

我是覺得 如果真的想做些什麼的話

不如放手去試試 這中間應該也有很多折衷的方法

不管結果如何 至少你盡力了 以後回頭來看這段

也不會覺得遺憾

至於 有沒有小孩這事

我覺得是各有利弊

有了小生命是美好的

可也不未為她的未來健康什麼的擔心

各人有各人的福份~~

做自己想做的 如何讓自己過的開心

我想這是在異鄉的遊子 很重要的一課吧~~






APJIM 於 January 12, 2007 02:52 PM 回應 | Homepage



一開始的文章我很喜歡,我覺得那

種心情是可以被理解的不過回應的

部分小熊似乎很生氣



我們不是你或許很難理解你的想法,

但是你也不是我們,所以你也不懂

為什麼人家會說這樣的話吧,說出

令小熊生氣的話的人,或許在他的

生活中曾經面對了一些是我們所無

法理解的痛苦。



那個讓你在回應裡說出的那一大段

的文章或許是別人也或許是我,很

多時候當我們在說"我就是這樣的人"

的時候,卻不知道傷了多少人的心了



很多時候當人家在跟我說"你又不是我

你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的時候,讓

我有一種椎心刺骨的痛…當關心被否

決的時候…心理只有一陣的心碎。


bunnylinn 於 January 12, 2007 04:58 PM 回應 |



小熊 我們在台灣結婚的日期 實在太相近了

偶也祝福你 一定都在上帝的愛裡面

一直努力婚姻喔 也一直幸福喔




塔塔 於 January 12, 2007 07:19 PM 回應 | Homepage



回家 爸一早跑來跟我與媽說 小熊想回台灣

不知道該說什麼 面對著自己一高興亂跑亂跳就扭到的腳踝 面對著白髮從底下一

根根冒出 但卻同時面對以為我還年輕而追求我的小男人 突然覺得 這怎麼回

事 自己的生理與心理年齡 好像不太對勁

大約在前幾年 再者就今年吧 突然對自己生出了一股回顧的衝動

這麼大的我 到底對這個世界 或者對自己有沒有一個"交代"

其實 我覺得小熊的心情很好 這是一種自覺的狀態

你沒有因為生活安適 而失去了過去那種夢想

甘冒大不諱 我倒是建議你回來走走 做做看

但是真的要做做看 而不是一時情緒

或者優先生也不可能有變動了呢


豬豬姊 於 January 12, 2007 10:20 PM 回應 |



雅姐接

妳這樣講根本就是不支持的意思

只是讓它看起來不這麼難看而已

我可以等明年他們回去時回去,更何況我也不一定住家裡

妳也是不能了解我的狀況的

你有家,有`一堆教會朋友,我在這有什麼?

妳當然看了會覺得我不識好歹忿忿然離去

可是這是我的感覺,我對未來害怕,這是我的心情







鴨蜜瓜

妳說的沒錯

這是我們所選擇過的生活,其實我真不該想的這麼遠

可是在你還有選擇時 真的要想清楚啊~









Alan

我回台灣的話

最難的選擇就是買麵包或是不買麵包,哈哈

我想現代人生不生孩子的掙扎都很像吧

在這不確定的年代 說來越不確定自己的選擇



大家都愛小熊,這個我總是心存感激

總覺得自己何德何能?

我並不想辜負他人,傷害任何人

只是住在這裡心裡充滿惶恐

無子無女,我沒有謀生力,在這裡也沒有深交的朋友

更別說有什麼親人了

妳能懂那種很大的不安全感嗎?

這是我這篇文章的部份感受



出書

不敢這麼想啊,唉~









邦尼

我也愛你

我相信蓋文也永遠愛你

對你充滿感激

只是他用另一種’方式來呈現他的愛了

希望你能懂 不再受傷害



我完全沒有不接受你關愛的意思

你不要這麼想

邦妮如果我有傷害你的感受

完全不是我的本意 對不起








小熊萬分感謝你的留言 於 January 13, 2007 12:07 AM 回應 | Homep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