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摩洛哥式堅果牛奶麵包(另加了三十克黑糖和葡萄乾的品種)



十七歲那年的某天,我從學校回家,

下了擁擠非常的公車,跨過一條長長熙攘的鬧街,那就如同走在沙漠般,柏油路的溫度,

像是要穿過腳下的皮鞋,穿過骨髓,燒傷某條已經搖搖欲墜的神經線,

我回到那時和姊姊們在龍江路同住的公寓時,突然,無法控制的嚎啕大哭起來…..

大姊慌張的不停問著,「你到底怎麼了?? 怎麼了??」

我只不停重複說著:「我好累……我好累……我好累……….」



那年的生日,我因為沒有人記得,躲在房間大哭,心裡充滿了寂寞孤單,

那時很嚮往能像三毛一樣流浪,

很喜歡躲在三毛的撒哈拉沙漠,摸著荷西的大鬍鬚,跟著他一起潛水,

隨著三毛一起幫土著用指甲油補牙、到澡堂一起參觀可怕的天體營,

那時,唱著那「Casablanca,卡薩布蘭加」,一邊想著北非的紅色,撒哈拉的金黃,

和這首只屬於我的第三類空間的詩篇,



因為那個時候,我討厭面對,自己心中那片貧脊的無邊沙漠…………………



昨天又是我生日,是的,又生日了....

我們和另一對夫妻在一家伊朗菜小館吃飯,那對夫妻一直讓我想起以前的一些人事物,

自己數年來的故事,藉著他們,又開始在我眼前重新組合、錯置排列,

記憶的厚度又因為今天加寬延伸許多。



我喜歡回憶,因為時間就像一個篩子,往往能將一些雜質濾去,

通常回想的時候,只剩下故事的菁華,不痛也不苦了,只有多彩美好。



前天才和優先生說到,日子好像愈來愈快,也感覺某些事情正在醞釀待發,

卻擔心自己是否還能成長改變?或許只是漸漸老去呢?還會有下個階段嗎?



還會有新的故事嗎?

從十七歲到現在,我想我真的是變了許多?

很難說清楚,究竟哪部份的我變了。

當然,我現在所處的時間和空間,一切的情境與事件都截然不同於十七歲的時候,

如果我現在能抽離自己的身體,會覺得現在的我,是那個十七歲的靈魂的擴張體,

就像那片沙漠周圍,長出了一片小綠草地,沙漠塵與綠地雨,不斷的交織、爭奪,

而這樣的新舊交替下的風景,就是我現在的真相,

揹著的包袱或許未曾放下過,但卻與它一起卻經歷過綠洲的春天,繁花盛開美好。







我的沙漠未曾消失,相信也早已不再貧脊,

甚至有許多春夏秋冬,有不同的風景與溫度。



希望明年的生日時,我能有更寬廣的視野,也能看見更多不同的風景。

或許仙人掌,明年要開花了呢.....

--------------------------------------------------------------------------------









摩洛哥,這個最接近歐洲的非洲國家,曾被法國、西班牙統治,

集非洲沙漠民族人、阿拉伯人、猶太人和歐洲人的多元遺傳,

令她變成多面而又多姿多采的有趣國家 。





















大約是受到其背景的影響,這個摩洛哥麵包,口感很特別,不像歐式麵包般脆硬,

像是歐式與中東猶太麵包的綜合體,

剛烤完表皮微脆,裡面卻十分柔軟有溼潤感,麵香十足,淡淡的蜂蜜,加上堅果芝麻,

單純的香氣,不複雜的美味。







 





摩洛哥人餐餐都吃麵包,這個就很適合當餐點配燉煮的肉或食物。

完全無油,非常健康。







摩洛哥式堅果牛奶麵包

材料:

350g高筋麵粉

1tsp 鹽巴

1 1/2 tsp速酵母

1 Tbsp蜂蜜

225ml 溫牛奶

3 Tbsp 綜合堅果,芝麻、葵瓜子

打散的蛋與灑表面的綜合堅果



作法:

1.將高筋麵粉、鹽巴、速酵母、蜂蜜、溫牛奶一起揉出筋,置暖處發至兩倍

2.取出排氣,揉進芝麻、葵瓜子,分割成一個八十克,或整成一大塊。再等二次發酵約四十五分鐘。

3.烤箱預熱200C/400F,將麵糰刷蛋汁,灑上堅果,小的約烤12分鐘,大的以190C/420F烤30-35 分鐘,至金黃







食譜出自:The big book of bread

















以上圖片參考至



http://baike.baidu.com/pic/9/11464633361754403.jpg


http://upload.17u.com/uploadfile/2005/10/31/3/2005103116093961077.jpg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link
gold coast link Counter






--------------------------------------------------------------------------------------------------------------------------

































以下為讀者留言,非正文












不小心竟發現小熊又po了一篇

本來我還在看其他的文章呢

趕快來看看

竟發現自己又是第一



嘿!小熊

我發現妳還真不定時

有一次我是在台灣的早上發現妳po新文

今天卻是下午 



我很愛吃酸麵包

那種很有嚼勁又帶點酸味

不知如何就愛上這種口味

爸爸說以大陸做饅頭的說法

這是發過頭了

今天才把前不久在cosco買的酸麵包吃完 

後來才知道俄羅斯麵包也是這樣酸味的

小熊在英國有吃酸麵包嗎

希望小熊跟我一樣也愛酸麵包


alan 於 December 6, 2006 03:19 PM 回應 | email | 刪除 | 設為隱藏




生日快樂~



或許是因為隨著年紀的增長,所遭遇到的事情

使我們的心也變了。我的生日和男朋友同一天

分手了該怎麼辦?所以分手就決定不再過生日…

生日就變成別天了…呵呵


bunnylinn 於 December 6, 2006 04:39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生日快樂!!小熊^_^



17歲的我,不哭的。

掉了一滴眼淚,趕緊抹掉。深呼吸一口,哼一聲,繼續過日子....

沙漠的滋味,就是風夾著沙吹著臉,會痛,只能咬緊牙低低的趴著等....

什麼夕陽,什麼浪漫,什麼沙漠玫瑰.......通通把它埋起來。





不過,我的沙漠慢慢的變草原了.....因為哭的能力又回來了





很想試試看這個麵包,以誠一定很喜歡.......

但上次說要做那個法式小園餅都還沒動手哩,真好笑(真糟糕?真忙碌?真可憐?)



蘇蘇


dsunz 於 December 6, 2006 05:10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小熊,祝 生日快樂唷



好奇怪啊,年少時,總喜歡裝得酷酷的,而且很嚮往孤獨流浪的情懷耶

現在偶而也會想去過過魯賓遜的荒島生活呢



這個麵包我喜歡,一定很香的,要學起來囉

謝謝分享哪



請問The big book of bread有沒有網站啊?


angelsah 於 December 6, 2006 05:19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小熊, happy birthday once again!



I think as we grow older, we know ourselves better and see

things differently. We learn not to be the receiving end in life

but to care about others on our own intiatives. I am much

happier now than I was 17 years old. True, there are more

wrinkles on my face and my weight tends to creep in more easily

now but i have no regret for all the experience and memory

brought by my passing youth...




Calla 於 December 7, 2006 12:16 A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十七歲時﹐覺得世界很黑暗﹐人生很絕望﹐活著完全沒有意義﹐最恨人家說我不懂得愁是個什麼東東!

現在回想起來﹐當然覺得那時的愁不如現在的愁--現在連愁都快沒有時間了!

可是那個時候的痛苦卻是多麼真實啊!

我記得那時告訴十年後的我﹐一定不能回頭說﹐“哎﹐你這個小朋友懂什麼!﹖”

因為人生每個階段都是真實的體驗吧!

如同熊一樣﹐曾經好想去流浪﹐就什麼也不管﹐去體驗﹑去闖蕩。可是我們畢竟還是屈服於現實之下--

而三毛﹐早自殺了!



好在我們都有神。好家在好家在!!沙漠中的綠州﹐我們是碰到了!


joy4love 於 December 7, 2006 05:33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小熊



埃優 生日快樂 一定要爽到極點喔

要優等生帶著你去買好吃的東西阿

哈哈哈阿ㄏ 或者可愛的衣服 也是可以拉



反正 就是要靠著主耶穌喜樂喔.....

管他要不要老下去 反正我們有哈利路亞面霜



塔塔


塔塔 於 December 7, 2006 07:36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這個好,完全沒有油,而且材料我剛好都有.這個週末來試試看!

已忍不住想像我一邊坐公車,一邊咬著滿有嚼勁的堅果牛奶麵包的景象嘍.


truth0930 於 December 7, 2006 01:18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你好! 今天是我第一次来你的网站玩. 一进来, 就马上被你所做的菜肴的

照片所深深吸引, 很羡慕你能做出那么多那么可口的菜肴和点心. 其实,

我是因为在寻找居住在英国的华人的网站才会看到你的网站的. 明年我将

会随我家老公到英国居住. 很担心自己不能适应那里的生活(因为我的英

文不是很好), 也在担心找教会的事. 我家老公和你的优先生很像哦, 他

也是不大希望我们去华人教会, 说是要认识更多当地人和练习英文.....

请问你们家在英国哪里? 去的是哪一间教会? 希望有机会在英国认识你!


Yi 於 December 7, 2006 05:45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小熊是射手座啊

第一次碰到這麼纖細的射手座

祝生日快樂^^


ritaray 於 December 7, 2006 08:21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Dear小熊



來祝妳生日快樂

雖然晚了幾天

不過心意一樣喔



我又在中午前來看妳的blog

饑膓麓麓啊



Eileen,




eileenwawa 於 December 8, 2006 03:16 A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Happy birthday to you!



This is my first time ever visit your blog from other's link. Your

name 小熊 sounds bright, but you are truly a 山東大馒頭(sentimental).



三毛is also part of my high school memory, this brings back a lot of "自

己數年來的故事,藉著他們,又開始在我眼前重新組合、錯置排列...." And in my

college year, I use to sing together with a group of sound birds, one

of them is called 小熊.



Anyway, it is interesting that I stop by you "home" today.

You are welcome to visit my "home" also. (I am a new blogger, just

started in December this year.)



God bless you abuntly,



busymom


busymom 於 December 8, 2006 08:11 PM 回應 | email | 刪除 | 設為隱藏



alan

其實我一般會在每個禮拜一三五

大約中午一點兩點左右發文

很準時的哟~

除非網路故障

要不然都是這樣滴



我覺得有些酸歐式麵包不錯吃

曾在一家很棒的餐廳吃過他們自己烤的

驚為天物~

不過物稀為貴

這裡太多歐式麵包

反而覺得香軟甜麵包才好吃啊



酸麵包並不是發過頭

而是特別的麵種

酸味酵頭

跟發過頭是不一樣的哟~







威嫂

謝謝







悄悄話

謝謝你喲~

好感謝你的關懷呢~







bunny

那個人如果不是神安排的

要乖乖順服

同天生日又如何?

要同心才可以啊

大大方方繼續過你的生日好嗎?







蘇蘇

十七歲的我也不快樂的

其實那時並不浪漫

我一直都是不浪漫喲

只是不知道未什麼文章看起來好像很浪漫似的

哈哈

蘇蘇現在是回到原點

有了新生命囉~

忙也是很有意義的忙啊~









angelsah

那是一本書

沒有網站哦

sorry~~

這麵包蠻不錯的

軟QQ



年輕就是這樣啊~ 呵呵







aprillove

謝謝





文輝

謝謝





hungskcl

謝謝謝謝





小艾

謝謝

真的好久不見了耶





msvento

謝謝





包包

謝謝

謝謝謝謝







bhong

謝謝

是無油哟







ballzi

謝謝





wukiyu

謝謝

不過這算較軟的口感喲







Calla

我常想你如果有blog一定很有內容

因為你就是個很有內涵的人呢

很喜歡你說的

我也覺得現在比那時好多了

從來沒有想過要回到那個時候啊







milla

謝謝





joy

謝謝妳說出我心裡的話

其實我也蠻像妳的呀

不過我到不是愁

是空虛

那時候覺得自己只是個腦袋空空的傻瓜

也不愁 就是醬糊一片



是的

不論如何

我們現在都好多囉~







塔塔

呵呵

妳說的沒錯

要好好花一下淺錢啦

哈哈







licathy

哪會

我就是故意晚貼

不用說啦

哈哈

謝謝囉








小熊 於 December 9, 2006 12:56 PM 回應 | Homepage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