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菜炒肉片





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我很喜歡種綠豆,有時就會拿個小杯子裝些水和衛生紙,放幾顆綠豆看它發芽,

往往就把它放在課桌上面,看綠豆從瘦小變肥胖,再從那綠色小夾克掙著伸出兩隻手,

然後長大發出綠葉,那是很有意思的事,總覺得那小小的綠豆是我的朋友,

它在課桌上陪我上課,會豐富教室的顏色。



那時的我是鑰匙兒童,也因為常常搬家,和鄰居都不認識,於是也沒有一起玩的小朋友,

每天放學後都是我會最早回家,常常回家時候都還很早,所以在等大家回來這段時間,

我都會自己安排一些「一人遊戲」而且都很能樂在其中,



通常我回家後會牽我家那隻大狼狗「瑪莉」出去散步,可是常常反而是我被牽著跑,

讓很多路上的大人看的為我緊張,

在狗狗牽我回家後,我就會拿根大掃把在家門口掃石頭泥巴,也不是掃垃圾,

只是覺得這樣掃出一堆沙塵很好玩,隔壁伯伯老誇獎我好乖,我那時覺得這跟「乖」沒有關係,

這只是我的娛樂而已。



之後,我會到家裡二樓陽台玩,那只是很無聊的一個平台,什麼都沒有,

只有牆角的一堆淺淺沙土,和一些隨意亂長的雜草。



有一天,我突然跑到樓下廚房抓了一把紅豆,就隨意灑在那片淺土上,過了幾個禮拜,

我也都忘了我這件事,再跑回去陽台時,赫然看到那個牆腳竟然長出約七十公分的小小樹,

還居然結出了好多豆莢,撥開來,一顆顆小胖紅豆就迸了出來,我那時覺得好好開心!



於是燃起了的莫名奇妙的鬥志,立刻跑到屋頂將半包的舒爽平版衛生紙弄濕做成一個田,

並灑上許多的綠豆紅豆,想要將家裡屋頂闢成菜埔!



盡管每天放學後就跑上去澆水,可是那些豆豆竟然連芽都沒發,最後都被鳥吃光了…



這就是到目前為止我有過的農夫生涯,我沒有綠拇指的慧根,

在後來幾株死在我窗檯的盆栽面前,得到了完美的應證!





*********************************************************************





有一個不算小的花園,

可是我卻從來對花園裡那些以前住的人人留下來的玫瑰、月桂、竹子、柳樹沒有辦法產生一點感情,

也不會想照顧他們,覺得他們跟我沒關係,

他們過去的生命我沒有參予,現在他們對我就是陌生人。



英國人很喜歡搞園藝,很多人為了照顧自己的花園,投入全部的精神時間,

電視上的園藝教學常常是很受歡迎的節目呢!



優先生也很喜歡種東西,以前我老鼓吹他種蔬菜水果比較好玩有用,

後來剛好這陣子電視有很多教自己種蔬菜的節目,於是今年他居然滿腔火熱的種了一大堆的菜,

像我從台灣買來小白菜子、芥藍、玉米、空心菜、白蘿蔔,

還有朋友給的魚翅瓜、買來的各種香草、薰衣草、羅勒、辣椒….

現在已經有了一些收成,像小白菜、芥藍都炒過好幾盤了呢!






自家種的小白菜





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小時候那種「種綠豆情結」已經完全消失了?

是因為英國天氣太冷?太常刮風下雨? 太多飛蟲螞蟻和鼻涕蟲,讓我不想接近泥土?

或者是優先生搶走所有的工作和犁粑鏟子,讓我無從插手種一顆屬於自己的綠豆?



看著別人已整理好的花園,

雖然好看,雖然脆嫩新鮮,雖然有種閒適安逸,舒服愜意

卻少了一種園丁看到玫瑰花開時的滿足、農夫在收成時的成就感,

那是一種不踏實的虛無飄渺,感覺自己像是那切掉根的捧花,沒有扎實的沃土讓我腳踏實地。



我已經不記得我是不是有在這裡隨意的灑下過幾粒紅豆,在我已經遺忘的角落裏,

不知道哪一天,我是不是也會驀然的發現幾株已長成的小紅豆草叢,

也能剝出幾顆帶著玫瑰色的種子來呢?



希望,有一天我真能找到她…





-----------------------------------------------------------------------



蚵仔煎





我家菜圃裏的小白菜是長的最好的蔬菜,是有機生長的呢,於是各種用的上小白菜的料理都出場了,

配麪、煮湯、炒肉片,還有蚵仔煎。



以前住台灣時蚵仔煎不是我喜歡吃的東西,軟軟蚵仔、黏糊糊的餅不能讓我多愛它一點點,

出國後應朋友要求下做過好幾次,自己吃了幾次,也慢慢覺得蠻好吃的。



我喜歡用一種韓國進口的大蠔做,地瓜粉麵糊的部分我是過好幾種配方,

今天這種是我最喜歡的,不會太黏,比較Q軟,反而有一種清爽的口感,

這個醬汁配方也不錯,吃肉圓也可以用這種沾醬喲!







蚵仔煎



【材 料】



蚵仔 十幾顆

地瓜粉 125g

太白粉 25g

水 200cc

青蔥 兩根

雞蛋 4顆

小白菜 很多根



【調味料】

A.鹽 1/4茶匙



B.魚露 數滴

 胡椒粉 適量





【做 法】



1.蚵仔洗淨瀝乾;青蔥切花;小白菜切小段。

2.將地瓜粉、太白粉先混合均勻,再與水調勻,最後加入調味A拌勻即為粉漿。

3.熱鍋,待鍋燒熱至冒出少許煙時,放入沙拉油少許,燒熱,放蚵仔稍煎,

倒入作法2的粉漿略煎一下,再放入小白菜,最後放入蛋再戳破,煎至蛋半熟時迅速翻面,

煎至粉漿完全熟透呈透明狀且邊上有些酥脆時即起鍋。

4.撒上胡椒粉,滴上魚露,再依各人喜好酌量加沾醬搭配食用即可。





蚵仔煎醬【材 料】

甜辣醬 8大匙

醬油膏 3大匙

味噌 3大匙

白砂糖 2大匙



太白粉 3大匙

冷開水 1杯





【做 法】

將所有醬料充分攪拌均勻,用小火煮滾即完成





 







p.s: 我知道大家很想跟我講話啦~哈哈

(ㄟㄟ~~不要跑~)







如果萬一真有這種按耐不住的情況,可以麻煩你移駕到我的「中時部落格





或是我新開的yahoo 部落格









好啦~~我知道根本沒有人想留言~~我知道



嗚嗚~~







加入書籤:MyShare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Counter Stats

web counters

web count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