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桃草莓豆奶寒天凍





我想很多女生都很喜歡照相,其實我也很喜歡,好像照相照的好看就可以讓自己盯著相片一整天,

然後相信自己很美麗,自信心就跟著相片的美醜上上下下,

我總覺得這跟照鏡子有點不一樣,看鏡子總覺得自己長的挺美麗的,

照相好像比較能照出自己真正的真相似的。



翻翻照片,看到在快結婚那時照的照片都好好看喔,不知道是不是心境還是「喜氣」,

也有可能是那時優先生也比較用心幫我拍,那時每張照片都美極了~~

隨著歲月流逝,優先生也不再熱衷幫我照像了(哀),

漸漸看著照片中的自己愈來愈不光艷迷人,真是讓人沮喪透了…



自己美美的照片,現在已慢慢被美美的甜點照片取代,

不想去計較誰沒有把我拍的好不好看,想的只是誰又來說我的文章好看,食譜好吃,

高興的變成我又上了什麼報導,又得了什麼獎勵,誰又來找我做什麼什麼的,

所以就忘了自己照片不再如此美麗的現象~



一直到前幾天朋友來家裡玩,他們隨意幫我亂照了幾張照片,我看了~

天啊~真是天打雷劈!!!



第二天,我趕緊去買了粉餅、新口紅,接著又做了這個減肥凍~

希望能減緩歲月的足跡、不願相信照片中我是真的那麼可怕~



後來我們去了湖區,我又照了不少照片,呵呵~~

證明「蜜桃草莓豆奶寒天凍」有效!!

自己又美了起來~~嘻嘻嘻哈哈哈~~



------------------------------------------------------------------







最近老聽到「寒天」,我上網找了一下,原來是這樣的:





「逛超市時意外發現從小媽媽經常買的「洋菜條」上,小小的標示中竟然寫著「寒天」,

原來寒天就是日本「洋菜」的名稱,高雄長庚醫院營養師廖嘉音表示,

就算真的買了昂貴的「寒天粉」也不會被騙,因為目前以傳銷或是電視購物等方式販售的最新日本進口的寒天粉,

確實是經過更高科技的改良技術,不同溫度下可以製作多樣化料理,不像傳統洋菜粉必須經過高溫才能溶解,

而且日本的寒天比台灣傳統口感硬脆的洋菜細緻,作出來的食品可以呈現軟Q或綿密的口感,

因此日本寒天確實有它的獨特之處。

小時候買洋菜,都是說「菜燕」,據說是因為以前的人吃不起燕窩,

而以紅藻石花菜做成的洋菜明膠取代,富有的水溶性纖維等各種成分,

據中醫古醫典《本草綱目》或是《本草經集注》、《本草拾遺》等中,

都記載著海藻有助治療支氣管炎、氣喘、咳嗽、痰結等症,因此就像是窮人吃的植物性燕窩。

用紅藻萃取而出的洋菜,在傳統中醫又被稱為「瓊脂」或「瓊膠」,

意思是指美麗的凝脂;研究顯示,紅藻比綠藻或褐藻含有更高的不飽和脂肪酸,特別是20碳5烯脂肪酸,

也就是所謂的EPA最多,而且海藻含有海中的鈉、鉀、鐵、鈣等微量元素,營養價值很高。

廖嘉音表示,其實洋菜一直是營養師的好幫手,因為現代人通常都有攝食過量的問題,

再加上糖尿病等慢性病,以及肥胖人口增加,都必須做飲食的控制,

但由於錯誤的飲食習慣很難一下子改掉,而人們又已經習慣利用甜食來滿足生理及心理的需求,

因此量大,卻幾乎無熱量的洋菜,就是最好的操作食材。 」



以上取自此









這個「蜜桃草莓豆奶寒天凍」當然是用洋菜做的啦,英國哪來的寒天哩~

意料外的好吃! 有些濃豆奶香,爽口,跟用吉利丁口感很不一樣喔~

漂亮好做又簡單美味快速美容養顏又減肥,真的太好囉~



蜜桃草莓豆奶寒天凍



材料

罐頭裡的蜜桃汁100g

無糖豆漿或是豆奶200g

洋菜3g

砂糖40g(甜度請自己調整)

鮮奶油70g

草苺和水蜜桃適量切片



作法:

1.將罐頭裡的蜜桃汁、豆漿、洋菜一起煮沸溶解,再加入砂糖,拌勻後離火加入鮮奶油攪勻

2.倒入鋪好水蜜桃片在模底和草苺在邊邊的模型中,置入冰箱凝結即可









加入書籤:MyShare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Counter Stats

free web counters

free web count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