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糖酥派



昨天說這是五子糖,其實這是楓糖酥派,之前做的,真是頭暈眼花啊


不過也是相當好吃的








超神奇燃脂營養素 TOP 9



食物,吃多了...會胖,但妳可能不知道,某些食材有幫助,

如果能聰明地增加攝取量,再搭配適當運動,也能「獨瘦」!





燃脂營養素 Top 1…維生素B1、B2



維生素B1及B2對於熱量的代謝相當重要,它們是酵素的輔脢,要是缺少它們,酵素就無法發揮作用,達到消耗多餘脂肪的目的。

維生素B1、B2是水溶性的維生素,無法儲存於體內,多餘的會隨尿液排出體外,也相當容易隨著食品加工過程而流失。



哪些食物富含維生素B1、B2...

食物中,肝臟稱得上是維生素B群的寶庫,全穀類、酵母、小麥胚芽、豆類、牛奶、肉類等,也都是重要的維生素B1、B2來源喔!







燃脂營養素 Top 2…酵素



酵素不但能減少中性脂肪囤積在血液中,也可以促進新陳代謝,達到燃燒脂肪的神奇功效。

只要藉由補充酵素,達到節省體內酵素的目的,身體就會把體內的自製酵素拿來消耗多餘的脂肪,自然也就能促進熱量的代謝囉!



哪些食物富含酵素...

如鳳梨、香蕉、木瓜、奇異果等,都含有非常豐富的酵素,尤其是尚未成熟的木瓜,酵素含量要比成熟時來的更多喔!

另外,豆腐、香菇、白蘿蔔、洋蔥、山藥、豆芽菜...等蔬菜,酵素含量也很豐富喔!







燃脂營養素 Top 3 …共軛亞麻油酸



共軛亞麻油酸是亞麻油酸的同分異構物,是一種必需脂肪酸,而且具有許多健康益處,包括增加肌肉及減少體脂肪囤積。

除了能有效降低體脂肪比例外,共軛亞麻油酸還有對抗自由基及抗癌等效果喔!



哪些食物富含共軛亞麻酸...

共軛亞麻油酸通常存在於牛油或奶油中,不過這些食物攝取過量對身體有害無益,所以建議妳由葵花油中攝取較為健康。







燃脂營養素 Top 4…大豆皂角



常吃含大豆皂角的食物,能讓腸胃不易吸收多餘熱量,養成易瘦體質。

大豆皂角不但具有抗氧化的功能,還有降低膽固醇及脂肪比例的作用,能抑制血栓生成,防止動脈硬化。



哪些食物富含大豆皂角...

大豆及其製品,如豆腐、豆皮、豆漿及味噌含量都相當豐富喔!







燃脂營養素 Top 5…木質素



木質素可活化腸道功能,使排便通暢,刺激新陳代謝,使脂肪不容易堆積。

木質素多存在於植物種子或是底部,它可以活化腸道功能,並使排便通暢,刺激新陳代謝,使脂肪不容易堆積。



哪些食物木質素最豐富...

像是芝麻、燕麥、穀類、可可亞、大豆、亞麻仁等,都含有很豐富的木質素喔!







燃脂營養素 Top 6…咖啡因





咖啡因是茶及咖啡苦味的來源,可以刺激腦部活動,振奮心情,同時還有利尿效果。

咖啡因能促進脂肪分解,把脂肪釋放在血液中,減少脂肪囤積在體內的機會,自然就能達到減肥的效果。



哪些食物富含咖啡因...

像是綠茶、烏龍茶或咖啡等,都含有咖啡因,是很好的攝取來源喔!

別忘了,喝咖啡時不加糖跟奶精,燃脂功效才能充分發揮,另外喝咖啡會心悸的人也不建議嘗試喔!







燃脂營養素 Top 7…輔脢Q10



Q10是身體燃燒熱量時所必備的物質,如果體內Q10足夠,那麼所吃進的食物和脂肪充分轉換成熱量,就能養成不易發胖體質。

除了燃脂,Q10還能抗氧化,並清除體內自由基,對於維持健康超有幫助喔!



哪些食物富含輔脢Q10...

含有Q10的食物包括秋刀魚、沙丁魚、鮭魚、鮪魚等魚類。

另外如牛肉或羊肉等紅肉、菠菜、花生、豆腐、豆漿、橄欖油、葵花油也有相當豐富的含量!







燃脂營養素 Top8…納豆輔脢



納豆的黏液可清除血液中的雜質,還能促進燃燒脂肪,抑制過剩脂肪儲存。

納豆的黏液有1種特殊的脢,可以清除血液中的雜質,還有去血栓的作用,更重要的是還能促進燃燒脂肪,抑制過剩脂肪儲存的作用。



哪些食物富含納豆輔脢...納豆







燃脂營養素 Top 9 …氨基酸



氨基酸能促進生長激素分泌增加,加速消耗多餘脂肪。並讓基礎代謝率提高!

氨基酸中的離氨酸和精氨酸,在新陳代謝中,比醣類、脂肪要消耗更多體能,還能促進生長激素分泌增加,加速消耗多餘脂肪。運動後補充氨基酸,能增加肌肉組織,當體內肌肉越多,基礎代謝率會跟著提高,瘦身當然也就越簡單囉!



哪些食物富含氨基酸...

像是柴魚片就含有豐富的離氨酸,能幫助燃脂,而干貝、南瓜子等也都含有能促進代謝的精氨酸喔!





參考資料 Vita纖活誌





----------------------------------------------------------------










楓糖堅果派
(8吋塔模一個)

派皮:低筋麵粉150克、糖60克、軟化奶油80克、蛋黃1個、冰牛奶1大匙

內餡:楓葉糖漿80 c.c. (蜂蜜)、黃砂糖60克、鮮奶油50c.c. 、奶油30克、各種瓜子150克(烘烤或事先炒香)、核桃堅果100克(烘烤或事先炒香)

做法:

  低筋麵粉+糖(60克)+奶油抓勻成沙粒狀。

低粉中間挖一個洞,洞內放入蛋黃及冰牛奶,抓勻成團後,放旁鬆弛。

糖漿+黃砂糖放厚湯鍋中用小火煮溶後,加鮮奶油、奶油一起煮,不要攪動。

麵團桿成薄片,鋪在塔模內,派底用刀或叉子刺洞。

烤箱事先預熱10分鐘;以150℃;烤15分。

*因會再烤一次,所以不需烤至呈金黃色。

煮勻的糖漿及鮮奶油中加入碎果仁攪勻後再放入核桃堅果拌勻。

派皮烤好放涼後,注入堅果餡,均勻鋪平後:以150℃再烤8~10 分鐘。

放涼後再切塊。


食譜參考改編至 克萊兒的點心小站










加入書籤:



MyShare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Counter Stats
property finder
property finder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