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薯西班牙蛋餅







回台灣時,卻居然會一直想吃乳酪,而且發現超市雖然都有賣,價錢都是英國的雙倍,

第一次發現原來英國也有「便宜」東西。



去台北,看見很多西餐廳、義大利餐廳、咖啡店,賣的也是這裡很普遍的義大利麵,

卻不會去點它,總想回英國就多的發膩了呢,何必吃這些。



人真是好玩,出國卻想吃台灣東西,在台灣卻想吃西式餐點,有點本末倒置,

像這次回去見了一個在英國認識的朋友,在英國時好像提到義大利麵他就滿臉痛苦,

沒想到這次回去他卻請我們去一家義式餐廳吃飯,

真是有點不懂~





我今天跟優先生說,我們住英國就該多吃多喝他們這裏才有的特產啊,

像乳酪等奶製品,牛羊肉、英國茶之類的,甚至麵粉類都便宜很多耶,



有時想到微風超市常賣一些我們這裡非常便宜的商品,而且往往貴了3/1以上,

還有像BOOTS、Body Shop也是我們這最平民化的品牌,一越重洋,就像鍍了金變的身價非凡,



真正的好東西,應該是自己眼前俯拾皆是的東西,

人總喜歡去找眼前看不到的事情,將抓不到的東西視為珍貴,

因為「難得」所以「比較好」



這次回英國,一直要自己記得在台灣所看見的那些被鍍了金、身價百倍的東西,

這些、現在在我眼前卻是如此平易近人,

我想,好多愛英國品牌的台灣人應該會好羨慕我吧。



是啊, 我現在所有的一切,正是別人的難得,

我是幸運的,真的感謝上帝的眷顧!



其實,能有這樣的體悟與看見,對很多人來說才是真正的「得不到」

更何況去珍惜自己所有的一切了,



不快樂,就是看不見自己擁有的是什麼,

這其實才是真正所謂得不到的苦楚吧!



唉~我懂!



---------------------------------------------------------------------




藍紋乳酪義大利燉飯



我這份燉飯是使用薏仁來代替一般義大利燉飯用的arborio rice,

比較營養也比較不會失敗,材料也很好取得,做出來的飯QQ的,我自己很喜歡,

而且一般的義大利燉飯都很濃郁,我減少了奶油和乳酪的用量,比較爽口。

藍紋乳酪(blue cheese),味道相當濃重,一般懂的欣賞的東方人少,

不過加進這個燉飯卻很好吃,完全不覺得嗆呢。

這份食譜比較隨性,大家也可依口味加減材料。


材料和做法

1.薏仁兩杯用等量的水先像煮飯一樣先煮至九分熟。約四碗。

2.洋蔥半顆切小丁,先用奶油炒至透明,加培根煎香,在加入切片的蘑菇。

3.再將薏仁倒進來,將準備好的高湯一匙匙的放進來煮,乾了再放,直至軟度你喜歡為止。

4.起鍋前放進約100g的藍紋乳酪煮溶扮勻,酌量以鹽和胡椒調味,在灑上怕梅善起士即可。





甜薯西班牙煎蛋

一般做西班牙煎蛋都用馬鈴薯,我這裏用的是熟的烤好的地瓜,味道甜甜的,

比較不一樣,孩子應該會喜歡喔!

材料和做法

1.將紅洋蔥炒香,再撈出將烤好的地瓜切小和六顆蛋一起打勻。

2.回鍋小火煎,一面固定,滑到一個大盤子上,再用鍋子蓋上倒回,全熟即可。


以上食譜參考至廚師Peter Gordon 的 「Vegetables」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optometrists
gold coast optometrist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