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蛋白脆霜地瓜慕斯





今天在教會遇到一個在專門做「蛋白質結晶體」研究的一個博士生,

他的研究是徹底掌握各種食物裏的蛋白質的結構後,再尋求蛋白質和癌症之間的關係,

以期能對癌症有更進一步的治療方式。



我一聽到他的研究內容,就很有興趣的問他一些問題,

我問他現在有很多人相信而且主張「養生素食排毒」的理論,像這種主張會強調

「人應該只吃蔬果和五穀雜糧,聲稱豆類榖類裏的蛋白質就夠好了,

而且強調人不需要這麼多蛋白質,甚至還說吃奶製品對人體有害,會引起骨質疏鬆症等,

還說吃蛋更是死的快,至於雞、豬、牛、魚肉更是別吃,這全是「毒的根源」」



我說完,想請教他對這些所謂「養生素食排毒餐」基本概念的看法。

他聽完,很小心的先問我我是不是素食者,我說我不是啦,只是有太多人完全相信這一套觀念,

因為他是這些這方面的專家,我只是想知道到底有沒有根據而已。



他聽完,說:

「其實五穀雜糧裏的蛋白質是最低等的,對人體的好處很少,而最優良的蛋白質來源是牛肉」



我一聽,相當驚訝,說「really~~ really?」不太相信!

因為我知道紅肉膽固醇高,可是不知道它的蛋白質竟然是最優良的。



然後他繼續說:

「各種食物裏的蛋白質結構都完全不一樣,甚至雞、豬、牛、魚肉和五榖裏的蛋白質都不一樣,

每種類的蔬果、肉類所含的營養素都不同,所以絕對不可以偏食,每種東西都要吃,要均衡才行。」



他說「各種東西都可吃,我相信上帝賜給我們的都是好的」



優先生在旁邊聽了,也參與我們的談話,他說:

「像那些養生素食排毒的觀念,根本沒有科學根據,

完全沒有人有研究這些所謂「養生」的觀念是對的,

甚至在正統醫學營養學裏也沒有「排毒」這個名詞」





其實我之前每次跟優先生說要多吃地瓜,因為地瓜有多好多好,

或是我告訴他要多吃優格,可以幫助腸胃抵抗壞菌等等,

或是我又告訴他現在好流行甚麼石榴之類的超級食物,應該多吃多吃……



每次說這些優先生從來都不太贊同,然後斷然跟我說:

「沒有所謂的super food」





我想有時候優先生雖然主觀些,不過我相信他所相信的東西,是有道理的。



今天為甚麼要說這些,因為我認識的好多朋友都是這種「養生素食排毒」的信奉者,

他們堅決相信素食才是好的,其實我們常看到那種長期吃素的人真的「面有菜色」,

而且老的很快,而且很容易精神不集中,恍惚,情緒常常不太穩定。



我想特別是台灣人很多信仰道教、佛教之類的人很多,也相信「殺生」甚麼的不好,

所以這一套所謂「養生」的飲食,特別容易被人接受,很多人並不查探究竟就相信,

或是也沒有詳細檢驗那些理論有沒有根據,我有時實在很為那些信奉這套的人叫冤。



覺得人的理性真的好像很少,常常人云亦云,沒有自己的觀點,好像多數人贊成就是事實,

真理,真理,真理,實在不是多數人說是的就是真理啊,

有些東西聽來好像很有道理,其實只是謊言而已。

今天遇到的這個學者,實在教會了我一些事。




附註:多吃蔬菜水果絕對沒問題,是很好的,可是如果完全不吃別的就比較不好囉。





-----------------------------------------------------------



以下是我察到的資料:

甚麼是所謂的「健康排毒餐」





排毒餐」人人適用? 醫師:癌症病人不能偏廢治療  



牛奶、雞蛋有害? 林光常論點遭15名大陸醫師聯名斥責



抗癌先基因檢測 排毒餐治癌錯誤觀念







--------------------------------------------------------------









從來都很喜歡吃地瓜,也從來不是因為甚麼理由,只是喜歡它甜甜粉粉的口感,

我做的這個又加了蛋和奶類,根本不「養生」啦,哈哈。

可是根本沒有所謂「養生」這種食物,所以大家別怕啦!



這個很好吃,地瓜加了蛋黃和牛奶非常好吃,

表層的蛋白霜經長期低溫烘烤變得很鬆脆,入口即化,

兩者相加讓連不太喜歡地瓜的優先生都很喜歡耶。









蛋白脆霜地瓜慕斯

材料:

地瓜慕斯部分:

300g熟地瓜泥

50ml鮮奶油

4Tbsp砂糖

2個蛋黃





蛋白脆霜部分:

材料:

2個蛋白

100g糖粉





做法:

1.將地瓜慕斯部分材料全部一起扮勻,放進抹油烤模中,180℃烤二十分鐘取出。

2.蛋白脆霜部分,將蛋白放在乾淨無油的盆中,打至發泡到盆倒翻也不會流下,慢慢加入所有的糖粉,打至發亮。

3.擠在不沾烤紙上,用120℃烤兩個小時,最好關火讓它悶在裡面一個晚上,這樣才會鬆脆。

4.組合:在地瓜慕斯上擠上鮮奶油,再放上蛋白脆霜,即可。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office lease

gold coast office lease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