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免烤芋泥紅豆起士派





一直好喜歡芋頭做的東西, 清煮甜芋頭,八寶芋泥,芋泥鮮奶油蛋糕,

芋泥紅豆餅,芋泥蛋黃酥…,反正加了芋泥的東西我都喜歡。



清煮芋頭就很好吃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以為芋頭需要煮很久,

我一般只切大塊後加水,煮開後再煮約十五分鐘,悶著,稍微冷後再開火滾一下,

到邊緣稍微有裂紋軟化,就差不多煮熟了,用竹籤輕易插入就可以了,

加糖後再煮開,一定要放三四個鐘頭讓甜入味,這樣就會又棉香又Q彈好吃了,

我自己比較不喜歡煮的太久太軟爛的芋頭,口感風味都打折了。

當然還是有人喜歡煮很久的,我比較喜歡這種內裏還是有咬感的煮法。

一般冰店賣的冷芋頭就是我煮出來的這種感覺,

有些標榜煮了四個小時的,那根本就化成泥了,怎麼可能好吃呢?



還有也非常喜歡芋泥,以前過生日的時候如果有買蛋糕,

一定要買「芋泥鮮奶油」的蛋糕,吃的時候還要先挖出裡面夾層的芋泥先吃,

之後再把蛋糕吃掉。

以前大家過生日還會把鮮奶油沾在人家身上玩,最後變成蛋糕大戰,想起來好浪費喔。



我回台灣時很喜歡吃中壢有一家紅豆餅,就在中壢忠福黃昏市場轉角的那一家,

非常便宜,內饀給的又多又大方,重點是它是真材實料,而且不會太甜,

皮香脆,大小紅豆煮的軟香、蘿蔔絲炒的非常香、酸菜很辣,奶油也是自己調的,

奶香濃濃,特別是芋泥更是好好吃,是真的芋頭煮的,吃的時候還有芋頭的QQ感覺,

而且老闆和老闆娘非常親切可愛,每次去他們都記得我愛吃什麼口味的,

他們知道我很喜歡他們的東西,常常就會多送我幾個,

我真怕回台灣他們如果沒做了我就很難過囉,

所以如果住在中壢也知道忠福黃昏市場的朋友的朋友務必要去吃吃看,

順便說是一個住在英國的老主顧介紹的喔!

我早說要幫他們廣告的,可是每次都忘了帶相機去拍,真的很好吃喔!





再來就是這個,點子是從一本介紹台灣各地名產的雜誌看來的,

現在好多這些介紹這些小吃的報導,我把它帶回英國,想念台灣夜市點心的時候,

就拿來翻翻,我的「芋泥紅豆起士派」,就是一個台中豐原的薔薇派--夢幻紫芋派來的,

雖然沒買過吃過,不過光想像就很好吃了。

我做的這個「免烤芋泥紅豆起士派」,非常好吃又簡單!













免烤芋泥紅豆起士派



材料

派皮:超市買的現成熟派皮一個,或是買冷凍的自己烤,或是用餅乾底派皮



芋泥餡:

奶油乳酪 200g

奶油 40g

芋頭600公克

砂糖 80g

糖蜜大紅豆適量



表面霜飾:

鮮奶油200g+.奶油乳酪50g一起打發後+20g砂糖打勻

烤香的椰子薄片(一定要烤過才會香)



做法

1.芋頭去皮切成薄片,放入蒸鍋中蒸熟,或用用極少的水半蒸煮熟,到水分完全收乾,

   趁熱搗成泥狀,再趁熱用打蛋器快速與.奶油、奶油乳酪、砂糖拌勻。

2.派皮底下灑滿糖蜜大小紅豆,倒入芋泥餡,放冰箱到全冷凝固,再取出擠上霜飾,

    再灑上烤香的椰子薄片即可。









派皮底下灑滿糖蜜大小紅豆







餅乾派底:

奶油30公克

消化餅乾 150公克

牛奶 15公克

糖粉 10公克

杏仁角 30公克



做法:將餅乾底材料中的奶油放入鍋中加熱至融化備用。

將餅乾底材料中的消化餅乾放入塑膠袋中敲碎,倒入乾淨鋼盆中,加入牛奶、糖粉和杏仁角拌勻,

再加入奶油攪拌均勻,平均放入蛋糕模形中壓平備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