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甜





曾經以為自己不會長大,也不會老。那麼檢視自己走到現在,有些什麼呢?



昨天照鏡子時,竟發現了自己生平第一根的「灰」髮,我不確定是白的,

因為它放在桌上還是黑的。只是自己的頭髮一向是極黑的,

黑得讓自己總要染成咖啡色或是紫紅色,看起來才不會太沉重。

所以這根頭髮給了我不小的震撼!





最近一直想到自己很小很小的時候,看的一部那時超紅的卡通「小甜甜」,

特別是那首主題曲「有一個女孩叫甜甜,從小生長在孤兒院……..」響起的時候,

就準備要沉浸在甜甜的世界裏。



「小甜甜」說的是一個孤女,奮鬥向上的故事,她有一雙大大的綠眼睛,

生長在20世紀初的美國;先認識了山丘上的王子,到安東尼、小迪、阿琪三兄弟的出現,









和陶斯一段戀情,小甜甜在不同的成長階段,有著不同男性的溫柔。









然而,甜甜卻必須面對安東尼墜馬死亡的打擊,一次世界大戰時,小迪戰亡的噩耗,

以及把陶斯拱手讓人的傷痛,最後甜甜終於找到白馬王子,

原來就是一直守候在她身邊的阿利巴先生。











看了小甜甜,那時只覺得小甜甜命運真坎坷,總是得不到完美的結局,

戀人總是在分離的宿命,可是現在看,可能就是這樣的故事,成了女性成長鍛鍊的建設性過程。



小甜甜麻雀變鳳凰,真的是啟蒙了那時對愛情的幻想。

那時在看的時候,一直在想小甜甜怎麼有這麼大魅力的,讓好幾個男生這麼愛她,

想她應該是非常漂亮吧!不過在卡通裏好像強調小甜甜就是不漂亮的雀斑公主,

可是就是專情善良又堅強又獨立,所以才這麼有自己的獨特性格而讓人喜歡她。



而且我想甜甜也或許是因為雖然經歷這麼多磨難挫折,可是還是對愛沒有絕望,

反而讓她看來更豐富、更美。





我是真的已經不再是那個「不會老」的年齡,

也常有那種「天啊~現在年輕人怎麼會這樣的!」的感嘆,

然後一邊意識到那個「十七歲的溫柔」已經脫離自己的生命了。



即使世界在變,饒舌嘻哈風代表年輕流行,年輕的偶像一個一個的變換,

八年級、九年級,開始當道,只是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種感覺,

自己心底的那個「小甜甜」還是不會長大的,那個對某些事物的期待,還是感覺自己永遠年輕,

期待明天會有新的劇情、新的故事的心情,是不會老的。





外表是不可能不變的,即使優先生每次一直跟我說:「奇怪,你都不會老!」

不過我知道那是個魔鏡善良丈夫對照著鏡子的巫婆的忠誠愛情。



內心的小甜甜也是不可能會老的,

可是小甜甜的美是在於她雖然知道眼前繁花似錦的愛情終成過眼雲煙,

可是就是這樣的過程與體悟,讓她的美有了深沉的厚度,那是有質感的生命。



雖然甜甜漫畫的封皮有些磨損,內頁也有折角甚至缺頁。

可是她存在在檜木做的美好的書架裏,是生命書房裏豐富多彩的一個收藏,

很天真可愛卻仍很有重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