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Jerusalem artichoke薯條和黃薑鯖魚





我很喜歡看英國一些介紹當地名產及烹飪的節目,最近看的一個節目,

那個節目是兩個騎著摩托車到處旅遊烹飪的大壯漢,說到Bury Market: best in UK,

他們去了號稱「世界有名」「英國最好」的Bury Market,

買了當地最有名的「黑布丁」煮了蘭卡斯特羊肉鍋。



我一向就喜歡逛市場,立刻要優先生趕快找到地點帶我去,上禮拜六我們就去了那裏玩。

這個Bury Market真的非常大,食物衣服什麼都有,我覺得最好玩的是那裏的蔬菜很新鮮,

種類也多,我發現很多特別好玩的新鮮東西,



像我就發現一種「向日葵種,花長得像菊花的根莖」,叫做Jerusalem artichoke(菊芋)從沒見過,買回家。





Jerusalem artichoke(菊芋)這東西跟耶路撒冷無關,也完全跟artichoke打不著關係,

醜醜的,懂得吃的人也不多喔。





到這個市場,很多人都是為了「黑布丁」來的,那是用豬血和薏仁,麥片香料等做的,

我以前吃過幾次,也些味道很嗆,有些卻還可以,這家就是最有名的黑布丁專賣店。













這個市場還有很多異國料理食材,像這家就是賣好多不同種類的火腿的專賣店。







烘焙店





這個市場還有非常新鮮的魚類肉類,特別的是它賣了像兔肉、駝鳥肉、鴿肉等特別的野味,

我喜歡嚐鮮,買了一隻兔子,從沒做過兔料理,請問大家知道兔肉怎麼做嗎?





我們還買了一隻新鮮鯖魚,當晚就煮了,果然很新鮮。

當天就做了炸Jerusalem artichoke薯條和黃薑鯖魚(markerel)

算是變調的英式魚和炸薯條囉。

這個Jerusalem artichoke比較像白蘿蔔的質感,甜甜的,聽說快炒像馬蹄一樣。


這個鯖魚有點像秋刀魚,可是比較肥美,有豐富的魚油,我很喜歡,

若你不太喜歡秋刀魚的腥味,也可以用這個方式做,
我只是抹上黃薑粉和少許咖哩粉還有鹽酒,醃過煎熟,就蠻好吃的。

沾魚的醬我用少許日式的哇沙米和美乃滋、鮮奶油拌成,約1:3:3的比例做成

這個沾醬很好吃,有點辛辣卻很溫和,

這樣就比較不嗆鼻了,如果你不太敢吃日式的哇沙米,可這樣做,像是有芥末味的美乃滋,
做配海鮮等吃很合適喔。
這個醬請依自己口味調配,小心哇沙米加太多會很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