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椰奶雞蛋卡士達布丁





昨天本來要好好上菜的,結果因為一件慘事延宕下來,現在請大家來吃下午茶喔!



我們這有一個泰國餐廳,餐後常附很多好吃的泰式甜點,通常椰奶香濃,雞蛋也下得重,好好吃,

有些在台灣還真沒看過,也有用很多糯米和芋頭地瓜之類做的甜點,還蠻符合我的口味。





今天我做的這個椰奶雞蛋布丁,我在那家餐廳吃過,他是把這個雞蛋布丁生料,

灌進一整顆小南瓜烤出的,烤好後放涼,再整顆切片,

端上桌時南瓜肉上就鑲著一片椰奶雞蛋糕,南瓜烤得很軟,有著非常的天然的香甜軟糯口感,

布丁其實比我們一般吃到的布丁結實很多,兩者相加,很好吃。



我做的這個椰奶雞蛋布丁,因為沒有南瓜,所以就放在布丁杯烤,做起來也是非常簡單,

而且加了很多蛋,給小朋友吃應該很不錯,



這個只要家裏有小烤箱就可以做了,也可以放在方形模中烤,烤完再切塊也可以。

我這個倒出來有點小變形,趕緊用椰粉蓋一蓋,蓋一蓋,呵呵~~

















烤椰奶雞蛋卡士達布丁



【材料】



6個蛋

400ml椰奶

120g黃砂糖





【做法】



1.在烤模中抹奶油,待用。

2.將蛋打勻,加入椰奶打勻

3.將材料放在耐熱大碗,放在一大鍋熱水上隔水加熱,用打蛋器邊攪邊加熱約十五分鐘,並開始稍微變稠。

4.放進烤模,放進預熱好180℃的烤箱,烤20-25分鐘至定型,完全冷後放冰箱,冰後倒扣切塊裝飾即可。





(我只做了一半)





-----------------------------------------------------------

今天有聚會,我硬著頭皮,沒有戴著浴帽就去了。

一見到人,我立刻查看別人眼裡有沒有異樣,結果~

好像根本沒有人查覺有什麼很怪異,

還是我自己嗚嗚哭著提醒人家說:「人家我頭髮染壞了~~」

大家才東看西看,左右端詳,然後下個結論:

「不會啊~很好看耶!好時髦喔!」



哇哈哈哇哈哈哇哈哈哇哈哈!!!!!



而且不是一個人這樣說,大家一起看著我,都一起點頭說:「很好看!」

太好啦!!



好高興喔!大家真好,真可愛!我好愛大家喔!

嘻嘻嘻~~~













所以不用染過了,太好了!

也謝謝各位可愛的朋友給我的建議和關心,我也好愛你們喔~~

揪揪揪~~~

親一個親一個~~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