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乳酪布朗尼蛋糕



因為內容太多,分成兩篇,上集在此





那天我們牧師希望我可以教這裡的學生做蛋糕、點心,所以就開了一個時段教大家烘焙,

沒想到那天本來只來了四個,後來學生經過聽我們在做蛋糕,又多了好幾個人,

雖然我從沒正式「授課」教,可是開口卻還能滔滔不絕講不停,聽起來還真有點這麼回事,

臨場反應好像蠻不錯的樣子。哈哈~



有時在想自己好像該去上點烹飪還是烘焙之類的課程,有點專業的訓練,

或許說起廚事也會比較有說服力呢。



一般大家還是會覺得專業權威人士說的比較可信的。



不過英國有幾個很有名的電視廚師,根本一開始就非本科出身,現在也不是專業廚師呢!

Nick Nairn ,就是自學出身





一個Rick Stein









是牛津大學英文學系畢業,也沒有受過專業訓練,

可是他卻以他對食物獨特的視野改變英國人對海鮮的看法,

他甚至結合文學在他的烹飪旅遊節目裡,超越了烹飪就是技巧的展現而已。





還有大名鼎鼎的超級性感女廚師Nigella Lawson









也是牛津大學畢業,可是她就用了她獨特的個人魅力,讓人感受到烹飪不是辛苦與勞力,

那是一種生活的享受和品味呢。

她以一個非專業的食物作家,不只紅在英國,

她的書How to be a Domestic Goddess已經銷售全球三百萬本!實在夠利害!





還有一個雪梨廚師Bill Grange



也是自學出身,形象清新自然健康,食譜也很容易上手,所以也非常知名。





所以啊,這些明星廚師賣的是他們的個人品牌,加上他們簡單易懂的獨家烹飪訣竅,人人可上手,

好像不需要「太專業」他們也能受到歡迎呢。



我覺得專業烹飪這種東西浩瀚,可是對一般人來說就是最一種「生活態度」

也就是白貓黑貓,會抓老鼠的就是好貓,我覺得料理出來的東西,

如果能帶給自己和別人快樂,就是好的食物,

沒有人每天要吃米其林三星吧!

有時候一碗滷肉飯或是芋頭冰,可能會有更大的滿足呢。





而且很多人覺得自己懂美食,可是老實說他喜歡的口味可能是我所討厭的,

所以什麼好吃什麼不好吃,實在因人而異,誰也別免強誰去同意誰。

能做出符合「那個」人胃口和心情的,就是好食物。



所以我知道我並不是專業的廚師,也不一定是有天份,

可是我卻對自己能煮出讓人覺得好吃的料理有這樣的用心和期許,

所以即使我不是明星,也不是大廚,如果能將自己知道的東西分享給大家,真的是會讓我很安慰的事。

只是「以食會友」,大概很符合烹飪即是生活的原則吧。





-------------------------------------------------------------------











這個「奶油乳酪布朗尼蛋糕」,就是應大家喜好做出來教大家的蛋糕,有奶油乳酪的濃濃奶香,

加上厚重的巧克力,真的非常豐厚。而且是外面買不到吃不到的呢。

那天「教」了大家做,大家都說「非常好吃」,大家真可愛!



所以如果你是巧克力粉絲,一定要試試看喔!







奶油乳酪布朗尼蛋糕



【奶油乳酪部分】

奶油乳酪340g

蛋黃1個

低筋麵粉30g

柳橙汁1大匙

磨碎的柳橙的皮1個

砂糖70g



做法

1.奶油乳酪、砂糖和蛋拌勻,不須打發,輕輕拌入篩過的低筋麵粉和柳橙汁、柳橙的皮







【布朗尼部分】

奶油120g

雞蛋2個

蛋黃1個

烘焙用巧克力210g

濃咖啡4大匙

藍姆酒1大匙

低筋麵粉165g

砂糖100g(我不喜歡太甜,喜歡可以加到180g)

泡打粉1小匙

鹽1/4小匙



做法

1.奶油和砂糖打至濃稠。

2.雞蛋一個個拌入

3.將隔水溶化的巧克力加入,再加入濃咖啡,藍姆酒,和泡打粉、鹽篩勻的低筋麵粉拌勻。





【組合】

抹油(或撲上烤紙)的方形模具先倒一層布朗尼,再來是奶油乳酪,再倒一層布朗尼。

用筷子插入畫圈攪拌,入預熱180℃烤箱烤20-25分鐘,竹籤插入不沾,完全冷後即可切塊完成。







訂閱我的部落格到FunP推推王


請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