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耳朵會說話 









上次,寫了一篇「好男人和辣女人請不要看







其實我覺得這個世代男女間的問題,有時候實在是男女進化程度不同,

當然我們會說「什麼鍋配什麼蓋」也就是說你是什麼樣的人,你也會配到類似程度的人,

會遇到什麼樣的男人大概也跟你的個性有關,也就是你的個性往往也造就了你另一半的性情,

所以有人覺得為什麼自己老遇到一樣個性的人,為什麼生命的遭遇一直不斷重演,

有人一輩子就不斷被拋棄,有人永遠都在逃跑,遇到問題愈來愈複雜就想離開再重新開始。



你的問題塑造了你的另一半的的個性,如果你老是遇到一樣的男人,

實在不是他們都一樣,而是你的個性總讓另一個人變得可恨可惡。



人跟人之間的問題和互動是很巧妙的。

我會覺得我們還是要先做好自己的角色和本分,比去改變另一個人更有可能性。

所以,同理可証,不是總是女人成長就夠了,男人也該負起兩人關係問題的責任。



以前去參加那種成長團體,參加的多半是女生,如果有兩個男生來,

一個可能是本身就是從事這方面的專業人士,另一個就是倒楣被老婆逼來的。



女生天生比較是「箭往自己心裏射」的傾向,也就是有任何問題會先責怪自己,

先是內咎、自責、自傷,怪自己不好不可愛不討人喜歡,比較積極的是反省、求諸己而改變,

比較遭的就自殘自傷、恨自己。



男生就比較會保護自己,「是射中敵人心臟」的戰鬥型,問題來了,

首先就先拿起盾牌保護防衛自己,抓到對方的問題就先攻擊,先逃避、不承認錯誤,

所有的失誤都是別人的錯,不關我的事!



所以就某程度來說女生比較苦,心思複雜細膩外,還會拿箭射自己,是很痛很傷的,

不只這樣,還要承受另一半加倍的打擊與誤會。

所以女人「天生比較弱小」指的是這種天性,想得多、想得深,自省自責多,

所以也比較容易改變自己,力圖成熟改變。這也是女人的優勢、智慧和聰明。



所以,「什麼鍋配什麼蓋」,男人真的也要負起一些責任,

如果真的要當一個有擔當、有男子氣概的鋼鐵男子,

不是老只想要你的女人對你永遠滿腔熱情,

小鳥依人的用崇拜的眼睛看著你說「啊~~你好棒喔!!」



鋼鐵男子,我覺得那應該像是一個鋼鐵做的湯匙形狀,

因為那是個要承裝女人的眼淚的湯匙,

那個樣子,是要傾聽女人心事的耳朵形狀。



Sympathy ears,一雙同理的耳朵,那是能體會了解,感同身受、能共鳴、

分擔女人的複雜與辛苦的耳朵。



女人要什麼?不是你挺身而出幫她解決所有的問題,不是你給她所有問題的建議,

不是要你強出頭證明她有多軟弱無用!

這些都不能軟化女人的心。當你學會承载她的憂傷與心事,當她知道你能「了解」時,

她會更愛你!更願意!無怨無悔!



我很不喜歡把自己的問題說給不懂得的人聽,因為我的眼淚很珍貴,一個接不住的耳朵,

只是讓我如鑽石的淚滴碎落地上,完全枉費我的力氣軟弱哭泣,

所以很多時候我選擇不說,起碼我不隨便到處說,只是不想自討沒趣。

你如果覺得跟我有距離,是因為我不能信任你,你的肩膀不夠厚實的像一張柔軟的床,

我自然每天穿著盔甲睡覺,扎的你筋骨酸痛、痛不欲生!

如果我變得不可愛、不自然,滿是忌妒挑剔抱怨,那是因為我沒有安全感,

我無法卸下甲殼向你親熱撒嬌像個討人喜歡的銀座媽媽桑!



「什麼鍋配什麼蓋」,鍋子女人當然也要為你自己造成你討厭的另一半負責,可是呢?

蓋子男人為什麼不能也學著改變?

「罩不住」你的女人,也或許因為你沒有成熟長大,鍋子已經愈來愈大,

當你罩不住鍋子不斷冒出的蒸氣時,鍋子只好另覓更大的蓋子,

很抱歉!簡單只因為你不夠大;不夠寬廣。



怎麼做一個「同理的耳朵」?

實在很簡單,請你在女人說話時,每兩三句就給她一個「嗯亨~」

每說完一段話,就挑出她說話的重點複述一次,讓她知道你在聽,邏輯頭腦如男人你,

這難嗎?



如果你覺得你的女人不夠愛你、不夠崇拜你,那實在很可能是因為你少了一隻耳朵,

一隻能聽女人心情的耳朵。

我知道要你不給建議、不分析、不發表問題解決方法,是最困難的部分,

實在,多長出一隻耳朵,所有問題都能解決了,



「這招屢試不爽」是一個花花公子親口說出的致勝名言!

喔!還有,這個「花花公子」身高165,長相只是一般水準,偏他就多進化出一隻「鐵耳朵」。

這是才是他的小弟弟、小寶貝。

別想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