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黃南瓜獅子頭





因為買了大南瓜,所以好好用來做「一系列」的南瓜料理大全。

鹹的、甜的、中菜的、西菜的…





那天我做了姊姊全家最喜歡的包子,拌餡料剩了許多餡,所以立刻想起可以做個「火烤南瓜獅子頭」,

沒想到既簡便又好吃,趕緊推薦給大家。











一般獅子頭多半需要在做好時用油煎炸過,讓表面有酥黃效果,

這樣較能保存住肉汁的甜美,焦香部分特別好吃。

可是我這種做法完全無油煙,健康又方便。

一般獅子頭是用白菜墊底煮,我改用南瓜做,也別有風味喔。





我包子餡的做法也很好吃,重點在於:肥瘦絞肉各半,罐頭雞湯一罐

我做過許多次包子,如有興趣請參考我之前的食譜





獅子頭與包子餡的做法:

肥瘦絞肉各半共兩斤,罐頭雞湯半罐,醬油3大匙,蠔油3大匙,糖2大匙,胡椒、紅麴1大匙,太白粉少許、



兩大把蔥或是韭菜切細、麻油



做法:將所有材料順時鐘拌勻,再加入蔥或是韭菜拌勻,加入麻油即可。







南瓜獅子頭

做法:

南瓜切塊鋪在盆底









做好的肉餡簡單揉成球型放在南瓜上(我有些故意做成小球型,給馨馨米米吃)

做好後,在表面淋一點醬油膏,











直接送入烤箱,180℃烤25分鐘,至表面金黃、南瓜熟了即可。















附註:

獅子頭的調味請自行調整,可用微波爐丁熟一小球試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