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培根乳酪馬鈴薯





英國在上禮拜天已經調了日光節約時間,也就是時間又調晚了一個鐘頭,

可是真的不懂這種調法好處在哪裡,因為冬天的白晝已經夠短了,這麼一調到了最糟糕的時候,

常常下午三點半天就黑了,實在讓人很容易沮喪呢!



前幾天這裡的天氣也幾近零度,差點都要下雪了,常想難怪英國人天氣陰鬱不定,個性不太明朗,

大概天氣真的會非常影響一個國家人的個性,我在這裡住久了,我猜我大概也愈來愈像一顆香菇,

黑黑的縮在牆角…..

還好今年要回台灣曬點太陽,看看能不能曬成一顆黃柳丁,活潑開心點…



為什麼說這個,因為本來夏天時陽光充足,一直到吃晚餐時都還有足夠的陽光拍照,

所以夏天時我部落格的食物照片都明亮開心,冬天就整個灰暗下來,

像今天拍的這些照片都是藉著廚房昏暗的燈光拍成的,



優先生買了一個小型的攝影棚給我,是那種摺疊式的,攤開來是能透光的尼龍布的小方塊,

可是卻不知是不是燈光不夠強,拍出來也是黃黃暗暗的,

不知道是不是有朋友知道該如何用這種攝影棚?

可以給我ㄧ些在昏黑暗的環境,怎麼利用人工光線拍出陽光般的效果呢?







說到這馬鈴薯,是我隨意做成的,可是因為用了培根本身的鮮甜鹹味,洋蔥的甜,

加上用鮮奶煮馬鈴薯,整個馬鈴薯煮得非常軟而入味,於是吸收了培根的肉香,牛奶的醇厚,

最後熱熱的灑上一點乳酪絲,乳酪遇熱溶化在薯泥塊中,奶香綿綿,香軟得入口即化喔!



最好的是這道菜連烤箱都不需要,只需一口鍋子就可以做了,

如果有烤箱,讓它在裡面焗幾分鐘至乳酪呈現金黃色,就更好吃囉!











作法:

1. 將培根兩片與洋蔥半個切丁,鍋中放少許奶油或橄欖油小火炒香,

2. 續放入切成小丁的馬鈴薯,加少許鹽和胡椒

3. 加入一杯牛奶,蓋上鍋蓋,用小火煮至馬鈴薯軟透,(中途如果太乾需補些水繼續煮)

4. 煮至水份都收乾了,嚐過鹹淡,盛起,趁熱灑上少許乳酪絲,即可上桌

(如果有烤箱,讓它在裡面焗幾分鐘至乳酪呈現金黃色,就更好吃囉!)











其他的馬鈴薯料理

請參考





兩步驟簡單做出好吃的脆皮軟心薯塊 





用罐頭濃湯做焗烤蔬菜馬鈴薯派



帶皮外脆心軟烤薯塊,補充加強版 



好簡單,十分鐘做好千層馬鈴薯



香煎奶油千層馬鈴薯餅(dauphinoise potato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