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很擔心這書賣的很少,辜負家人,

我實在不知道上通告,宣傳,對書的銷售能有多少幫助?

不過其實我還蠻喜歡上通告的,除了可以上電視廣播出出風頭外,

還可以有機會跟許多有名的人見面,看見每個主持人非常不同的個性、特質,

真的是很有趣的人生經驗呢!



在這平民也可當明星的年代,出書的人真是一大堆, 我真的不覺得自己出書是很厲害的事,

真的很感謝優先生,如果不是他含辛茹苦將小熊扶養長大,

我自己真的可能不像現在一樣能悠遊的做自己愛做的事,

也好感謝家人姊姊,每次聽完我的廣播,都會給我好多很棒的意見,總之!

一隻無用的熊,實在是因眾人的愛而偉大,

最謝謝的支持我的你,謝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什麼地方也不用去,自己卻覺得該去什麼地方。



於是,就計畫去健保局拿健保卡和看牙齒。

因為不需要趕時間,就慢吞吞的出了門,千里迢迢的去了火車站前的健保局,

準備去拍張快照,到了凱薩飯店地下室,在包包裡撈啊撈的,才發現自己根本忘了帶錢包!



懷著一顆覺得自己真愚蠢的心情,又千里迢迢的回到住處,拿了錢包出門後,

卻不想再回火車站,於是騎著摩托車在附近晃著,在蔬果批發店買了兩顆大陸妹,一顆生菜,

就把一包青菜放在車前的菜籃裡,繼續不太有目的的逛著。



對我來說其實不太冷的今天有點陰陰的,騎著,天漂起了一點點的雨。



可能一個下午晃了太久,加上從健保局回來時,沿路看到一堆沒有錢買的各種吃的東西,

爭鮮的壽司、經過時啪茲作響的蔥油蛋餅、到處都看得到的「鮮芋先」,麵包店剛出爐的麵包,

就連路上一個十塊的雙胞胎都買不到!



那種想買卻買不到的空虛不安的感覺,好像特別更讓人有一種說不出的飢餓!



還不到五點,就提著一包青菜,在下著微雨的陰天,去了住處附近的溫州大餛飩小店坐了下來。

在小菜櫃裡拿了一盤牛蒡絲,坐在小桌前,我的大餛飩湯來了,喝了一口放有紫菜絲的溫州餛飩,

突然,我想起高中時住在龍江路時的那家大餛飩店…



那時雖然和姊姊住在一起,可是也像是現在一樣,總在外面一個人吃晚餐,最常吃的,

也就像是眼前這碗加了榨菜、紫菜、和細如髮絲的蛋皮這樣熱滾滾的湯,

而一顆顆皺著薄皮的大餛飩,就像十五年前的今天,一樣的泡在冒著煙的湯裡。



十五年前的我,怎麼可能會想像得到十五年後的我,會同樣的在台北,

喝著一碗餛飩湯,想念著載浮載沉的過往呢?



這十五年中,有多少的人事變遷?

有多少的故事,也被自己像包裹著的餛飩般,踹在心底呢?



其實自己並不是在感慨,而是想起一段經文,神說:「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曾經,覺得自己似乎已經貧脊了,生命也不在有太多盼望。



可是,我今天想起這段話,「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神真的是信實的!



當我想到這句話,在路上騎著車的我,突然淚滿眶…



想起有人負著憂傷,想找杯水好吞下一片普拿疼,有人散發著內在的自信平安。

有人流露著無法遏止的怨恨忌妒,心似被刀劃過的指頭般,滲著血絲,

只有人則洋溢著壓抑不住的喜悅,像煮著糖水的甜蒸氣。

有人受到挫敗像條無力的橡皮筋,

另有些人雖在困境中,卻像坐在浮葉上的螞蟻,漂過那片池塘水…



我真的相信神能醫治破碎的心、破碎過的生命、祂用一種超越塵世的奇異力量把人繫在一起,

讓人能彼此相愛,使人能充滿喜悅。



豐盛,我相信那是能把自己的生命特質創造成一幅傑作的生命。



其實,我今天真的什麼地方都不用去的,卻覺得該去哪裡才是,

是啊,我是該去什麼地方才是,我該去的地方,是一個叫做「豐盛」的地方,



「豐盛」,有時或許就只是眼前的那碗餛飩湯,只等著手中的湯匙,將它舀起,放入口中…









溫小平的天使不打烊,FM 90.9 週一~週五, pm 12:00~1:00



小熊的訪談在這個星期三(今天)播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