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蘇,和他的家人,



我們認識了已經要三四年了吧!

不過我們從沒見過面,跟他們卻是像住在隔壁一樣熟悉,





他們住在澳洲,蘇蘇日前才有機會看完我的書,給了我一些意見看法,

我看了很感動,也很感激蘇蘇的欣賞和體會了解,



貼這篇文章,是想詢問一下大家是不是有類似的感覺和想法?

麻煩大家給我一點意見好嗎?





-------------------------------------





小熊,每一回想到我們剛認識的日子,就會聯想起過去在紐西蘭的那個家,

花園裡的香草,的書桌上那杯只喝了一口緩緩冒著香氣的咖啡,

的廚房外暖暖的陽光與高高的藍天。

那陣子,時間是靜止的……



然後,妳得獎了,出書了,而我搬家了。

那段日子好忙,忙得都沒有正式地跟妳說恭喜呢。

這本書(真食味)是妳的第一個孩子….



哈,當我手上拿著書時,還真的有那種與新生兒相見的喜悅….



(雖然說那本書都好幾個月大了:P)

恭喜妳呀,小熊。







在台灣的書局,看到那本書安靜地站在展示架上。



我稍稍皺了個眉,

直覺上那不該是她的位置-- 食譜區。







我覺得,這本書應該跟心靈雞湯站在一起才是。





這本書是有一些食譜的元素,例如材料啦,步驟一步驟二啦,

用眼睛吃冰淇淋的相片啦,還有一些作菜小叮嚀。



但是,對我而言,這是你的第一本散文集才是。

圖片是那麼的賞心悅目,就連讀”目錄”也成了享受。





但是,這本書的主角是文字呀,





是不想或沒機會或沒時間進廚房的人也願意讀的書。

我想著,如果沒有經過推薦,會有多少人錯過了這本書?





從這本書被歸類在飲食生活下的品味事典就大約猜得出來了。



那想買一本食譜的人呢,

或許當中可能有些人有找到寶藏的喜悅,





那會不會”那麼多字”就放下來選別本的非意外發生呢?





不過,時報當初也花了不少力氣做了宣傳了……



只是想到你的書跟那些花枝招展的A4 size食譜站在一起,我就很想把她"救”出來。



(小熊按:真的嗎?大家也這麼覺得嗎?)







不知道這本書在台灣賣得如何?

我覺得這本書在海外應該也會很受歡迎的。



這本書有許多地方十分亮眼

例如文字,每一篇都說得比過去在格子上讀過要來的深入。

想像著你細細地推敲每一個字

的模樣….妳的認真真是令人感動。



還有食譜的部分,居然幾乎都是新的!!!

你真是太強了。





不過,我想像我一樣等著部落格裡的食譜和集的人應該也不少喔~~

要不每次都被小孩發現到”原來又要上網討救兵”,真是很不好意思的是呢。



如果辦個問卷調查,肯定大家都會舉手說贊成。



(小熊按:真的嗎?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