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寫了一篇,完美的純濃乳霜蛋,「Perfect creamy scrambled eggs」









雖然說只是簡單的美式炒蛋,可是喜歡的人真的很多,

也有朋友跟我說這已經成了他們家早餐的最愛了呢!



可是,也有朋友說她試了好幾次還是沒有成功,我也覺得很意外,應該不難的呀!





有個朋友卡蘿留言跟我說,她會放些太白粉在蛋中炒,

所以,我便發揮研究精神,做了幾次,發現有一個做法真的是做出來又滑又嫩!

滿滿蛋香,而且幾乎不會失敗喔!







家裡自己種的蝦夷蔥,最近開了好多紫色的花,就是照片中的紫花,

不但美,我們查了之後,發現這種花是可以吃的!

就像我們用蔥或韭菜的用法一樣,吃起來真的有點韭菜花的香氣,也有蔥的辛辣甜味。





這個滑蛋蝦仁,我用了自家種的蝦夷「蔥花」,當然我們是不用白不用,大家可以只用蔥就好了。







以下這個比例是我抓出來的,真的很好吃,優先生和我都覺得非常棒呢!











1.首先,打三個蛋,加入半碗蔥,少許鹽、胡椒打勻。

2.小蝦八隻先以一小匙糖、酒少許抓勻、醃一下。

3.一小碗牛奶,加一大匙太白粉溶勻。(這部份很重要)

4.把以上三部份全部倒在一起,打勻。

5.鍋中熱一大匙油,熱後,倒入蛋液,立刻轉中火,在蛋邊緣稍微凝固,

立刻使用平木鏟或是筷子快速攪拌,

攪的方式是將蛋往鍋的中心「推和堆」,而非將蛋推散開來,

讓蛋在中溫的方式加熱,結構穩定才不會油水分離。



還有千萬不可讓蛋「全熟」,在莫約七分熟時,就要關火裝盤,

因為餘溫還會繼續將蛋弄的更熟,等要吃的時候就過熟了!













小叮嚀:

*這份加了牛奶和太白粉的滑蛋蝦仁跟一般傳統作法很不一樣,卻非常好吃滑嫩,從備料到上桌,十分鐘就搞定了,推薦大家試試喔!

*蝦仁不需先燙煮,跟蛋一起炒不但生熟剛好,而且非常省時省力,

蝦仁裹著牛奶蛋液,自然就很脆甜香滑了。













其他相關料理:



愛情釀的寶石蛋



完美的純濃乳霜蛋,「Perfect creamy scrambled eggs」



不用蒸的三色蛋



無油貧民美味「金銀浸翠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