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裡一到夏天,忙碌的蜜蜂優先生就不停的…



「嗡嗡翁~嗡嗡翁~大家一起去做工,來匆匆,去匆匆~做工趣味濃…」





…的拼命在家裡的前後左右種了一堆東西出來,





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連續每天吃櫛瓜吃了兩個禮拜,前一陣子每天吃一碗草莓,

我每天到後院採沙拉葉吃,炒過兩盤蘿蔔葉,包過韭菜盒,

然後最近每天採藍莓,明天準備要摘甜豆莢…







上禮拜自己種的香菜和蝦夷蔥又緊鑼密鼓批哩噗嚕長了一堆出來,

所以最快消化的方法就是直接大把大把的吃掉它!



所以,就來吃「牛肉捲餅」吧!









一般「正規」的台灣牛肉捲餅那可麻煩囉~



首先要先準備滷牛腱,滷好放涼切片,要烙荷葉餅,再炒甜麵沾醬,之後要切個小黃瓜、蔥段,

捲起來再切段,然後,終於可以吃的時候,已經三個鐘頭了…







最近稍微有些忙,所以又發揮我精益求精的偷吃步求新求變精神,

真的只要十五分鐘就可以吃到「牛肉大餅」了!





首先,要先解決「滷牛肉」這個最麻煩的問題。

當然,如過你住在台灣,滷味攤或是大潤發買一塊來,或是輕鬆跟豬豬要一塊滷牛腱就可以做了。



可是我們在這個地疏人稀,人情味淡薄又物資缺乏的不鳥之地,

一切自然都要學會自力更生,所以滷牛腱這個事情被逼急了.....



自然萬物都有求生找出路的本能,所以,很快就生出來了!







首先,只需拿出一塊costco牛肉(約兩個巴掌大)來,切成薄片或是絲,

然後用一大匙甜麵醬、一大匙番茄醬、少許薑泥、蒜泥、胡椒、酒,

還有一大匙「萬家鄉烤肉醬」,一小匙太白粉、1/4匙蘇打粉。















全部一起抓拌均勻,醃五分鐘(可以醃更久更好吃)。

之後用大火,熱一大匙油快速炒熟即可盛起,淋上少許麻油。

這個作法就是類似京醬肉絲,而我是以牛肉代替豬肉。





在醃肉的時候,可以準備香菜和蔥段、小黃瓜絲。





當肉炒好,那麼「大餅」呢?



立刻!又拿出costco買得到的「墨西哥餅皮」,放在平底鍋裡乾鍋熱十秒就可以取出,

在已經熱好的餅上放上各種蔬菜絲,加上炒好的肉絲與少許醬汁,捲起,

就是香氣與口味皆美的牛肉大餅囉。













我只是將大餅中的肉和甜面醬先混合一起炒,相當省時省力,肉這樣炒也軟嫩入味的。



這個捲餅是熱騰騰的,因為京醬肉絲是現炒的,也符合優先生喜歡吃熱東西的口味,

感覺吃起來似乎更過癮的感覺呢。









一般牛肉捲餅的餅皮是有點層次的烙蔥油餅,我比較懶時都以荷葉餅來代替,我覺得也很好吃。

很久之前我做過荷葉餅,那時做的很匆忙,所以步驟圖都拍的很不理想,

不過我還是搭這個捲餅的便車一起介紹我荷葉餅的作法,

這餅就是捲烤鴨或乳豬的薄餅,我很喜歡,大家有興趣可以自己做做看,



只需要麵粉就可以做囉!













荷葉餅

材料: (12張)

低筋或中筋麵粉200g,熱水150cc.-160cc.,沙拉油2大匙。















做法: 

1. 將麵粉放入鋼盆中,緩緩倒入熱水(一定要剛滾開的熱水,每個部分都要燙到),

用筷子快速攪拌成一塊塊的。等麵團溫度稍低時,改用手揉麵,揉到均勻且看不出粉粒,

蓋上濕布或保鮮膜,休息十五分鐘,移到桌上繼續揉光滑。

(麵團如果很黏,請不要用手粉,整個桌面手上都抹上油,就非常好處理了)



2. 將麵團搓成長條狀,然後用刀切割成12等份。將每個小麵團的切口朝上,用掌心略壓扁,

小碟子裡放入沙拉油,抓一個小麵團,單面沾上沙拉油,然後疊在另一個小麵團上,

掌心略為按壓扁,用桿麵杖桿開成大約鍋子大小的薄麵片。

3. 平底鍋用大火加熱,不需油,放入一張麵片,煎到中間鼓起就立刻翻面,再煎幾秒鐘即可盛出。

4. 每個煎好的麵片從邊緣處慢慢撕開就會變成兩張荷葉餅,

鋪上一塊烤鴨肉或乳豬、抹一點甜麵醬、放一點蔥絲,捲起來即可食用。









小叮嚀:

1. 如果使用不沾鍋比較好用,麵團已經半熟,所以煎一下即可,堅得太乾硬就不好吃了。

盛盤之後,覆蓋一張擰乾的濕布,可以避免麵皮變乾。

2. 「萬家鄉烤肉醬」,我千里迢迢從台灣帶來的, 我覺得加了增加一層深味,省略亦可.



3. 這個網址,是「熊豬好吃友」---可愛的草莓來參加「日正微微笑,小熊盃食譜大賽

  食譜大賽的參賽作品」,

草莓非常會做中菜,大家如果想學做「真正的」牛肉捲餅,請移駕到她家喔!

4.順便提醒大家,「日正微微笑,小熊盃食譜大賽」,一直到七月二十五號就截止囉!請大家把握時間參加!謝謝!









延伸閱讀熱門食譜

珊瑚韭菜煎餃,蔥油餅





韭菜火腿蔥油夾餡餅





青江菜包子和水煎包





家常豆漿芝麻大餅



免機器烤箱,香Q手工蔥燒小餅























感謝贊助商:







http://www.wretch.cc/blog/aofuj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