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會想起好多年以前,從倫敦的學校畢業後,為了放鬆一下,

徹底從寫報告、去實習、上課累積多多日來的痛苦壓力和鬱悶中解放,

所以一畢業就和朋友一起來個「畢業旅行」,於是我們去了希臘。





本想畢業後,大概就會回去台灣了,所以就趁著回台灣前努力的在歐洲東奔西跑,

即使很窮很沒錢,也無所不用其極的買了機票要到處去看一遭。



那個要離開歐洲的心情,就像不會再回來這裡一樣,

所以就在那自以為剩下不多的時日裡,拼命呼吸著在歐洲的空氣,

就像個癌症病人一樣,

沒有明天的吃著「最後的起士」 、去了「最後的希臘」、「最後的柯芬園」「最後的牛津街」

「最後的印度菜」「最後的一杯英國啤酒」…





然而,在努力經歷著這些「最後」之後,啪當!…





我留下來了,走不了、回不去了…





然後,這些最後,就成了所有的不耐煩:

下個不停的雨、昂貴的蔬菜、難吃的派、討厭的英國人、乏味的歐洲、看膩的風景…







是啊,人就是這麼「經不起」,這麼的視自己手裡有的幸福為糞土,

當理所當然佔據了心理之後,一切就都不再可愛有趣了…





常常覺得人就是在最後,就是再也不會有可能的時候,才好像會用盡全身的細胞去經歷這最後的感覺,



其實物稀不一定是貴的,而是我們的感覺和本性,習慣去定義「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

我不知道為什麼人的天性是這樣被設計的?



但我知道要違反自己的感受和本性去活,去思考,是需要毅力和理性的控制的。



我知道很多人總有著「夢想」,

夢想著:有一天如果我….我的人生就會完美了

夢想著:「有一天如果我找到一個像小熊一樣的優先生,我就會有幸福的人生了…」



我想,如果我們都可以每天像得了癌症一樣,有那樣珍惜的心情,

有那樣每天都是「最後」的心情,活著會快樂很多吧!



現在快樂,以後也會是如此,現在不滿足,以後也仍會處在這樣無法滿足的處境中。

這是真的,喜歡現在的生活吧!



---------------------------------------









想起那時去希臘玩時,每天都去不同的餐廳吃著「最後的希臘菜」,

而這最後的希臘菜,是幾乎每餐都有的「希臘沙拉」!



其實我很喜歡沙拉的,特別這希臘沙拉,非常適合在太陽高掛,天空都是一片碧藍的時候,

坐在看得到大海,桌上鋪著紅桌巾的座位,喝一點點白酒,

吃著鹹涼酸脆爽的一盤五顏六色的蔬菜,盤中的小方塊feta cheese,

像是希臘小島上的白牆的影子,白花閃亮的灑在你的盤子上呢!











希臘沙拉非常簡單,主要就是要有這個feta cheese,







新鮮的羊奶乳酪,這種乳酪很鹹,去不那麼濃,因為是新鮮的乳酪,

所以也不含太多脂肪熱量,配上爽脆的小黃瓜、生菜,真的很適合熱熱的夏天。





只需要將小黃瓜、生菜、小番茄(我用黃色的)、紫洋蔥絲,feta cheese、黑橄欖切成丁塊狀,

淋上初搾橄欖油、檸檬汁,少許乾燥的奧力岡諾或巴西力,就可以吃囉!



我覺得這沙拉,配上自己做的大蒜麵包會很幸福,

只需將上次我做的「香料大蒜奶油」

切片,排在土司皮或是法國麵包片上,









烤成金黃就可以了。















獨家大蒜香草奶油馬鈴薯





簡易青醬做法,減肥清爽蘆筍拌鮮蝦





多果香韓式辣泡菜





凱薩雞排沙拉,蜂蜜芥末與凱薩醬





醇品濃湯佐香蒜奶油麵包

















感謝贊助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