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時,常在台北騎著車到處逛逛看看,真的是「一邊騎一邊看」,

有時覺得我這樣的騎車方式,大概有一天不是出車禍就是撞電線桿,

不過我覺得我實在是忍不住,因為台北街上最多的,

應該就是大的現代感餐廳,中型的家常飯館,街角的小麵店,

或者就是一個個頗有特色的小攤子、甚至泡沫紅茶。



去過不少國家,許多民族都相當自豪自己的飲食文化,

不過我實在覺得台灣應該是全世界飲食文化最獨特的地方,幾乎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可能有人覺得台灣的異國餐點不道地,不過我吃過法國的麵包,還有台灣品質很高的歐式麵包,

老實說,我覺得台灣的麵包確實口味豐富也好吃。



據朋友說現在當紅的進口「保羅」麵包店,真的讓人失望,

我在倫敦去過這家享譽極高的法式小點店,我覺得真的很棒,甜點精緻美麗,

特別是法式棍子配上極精純的奶油,真的讓人意猶未盡。

所以每次經過柯芬園附近的Paul,一定會買一些他們的麵包,

邊吃配上中國城裡一家皮Q彈、鮮甜入骨的港式醉鴨翅,跟朋友邊走邊吃的逛街。

這是我在倫敦生活時候的文化大融合吃法。





然而,這家麵包店在物價世界第一的倫敦已屬高價位的消費,

這樣的價錢到物美價廉又選擇眾多的台灣,加上台灣人挑剔的舌頭,

我想可以生存的空間應該不是太多吧。



我想在國外或歐洲,所謂西式餐點或甜點之所以好吃,都是因物料精純的結果,

像英國法國的奶製品,應該就是其他地方比較難找的好品質。

台灣應該就是西式產品物料的良莠是比較無法並駕齊驅的。



我現在學著的一件事,就是在不同的地方,就必須學著「愛上」當地的東西,

我想只有以當地最好的產品做出來的食物才會是最好吃的。



乘著飛機進口去台灣的「保羅」,這樣運送的過程也是造成全球暖化的因素之一,

現在大家在宣導吃素救地球,我反而認為愛吃愛用當地的產品更是節能減碳更有利的方式。



台灣有台灣之美,英國也有其特色的產物和歷史交錯之下的飲食文化,

去不同的地方,撇去偏執之心,開放欣賞,

我想這對自己與不同的文化都會是一種尊重跟美欣賞的方式吧。



------------------------------------













在倫敦的Pual吃東西時,常看到他櫥櫃裡精緻美麗的小水果塔,

上面是排得滿滿的覆盆子或是藍莓,看著就令人食指大動。



我知道台灣一些精緻甜點店也有類似的點心,而這些小塔應該都價值不斐,

其實自己做一點都不麻煩,

盡量利用手邊有的水果,像芒果、奇異果、水蜜桃、草莓都是不錯的選擇,

我家後院最近黑莓也長了不少,我也摘些來妝點我的幸福小塔。







所需的材料只要四個

餅乾粉

奶油

鮮奶油或奶油乳酪

水果任選







我用的是日正原味的餅乾粉,

(照片是可可口味的,我原味餅乾粉照片沒拍到。。)













這種餅乾粉可以選擇用兩個蛋和奶油來製作,或是全用奶油會更酥鬆,

因為我這是要做塔底,所以我用全奶油來做,也不需另外加其他材料,真的非常非常方便!

入口即化、奶香濃濃,跟酸性強的水果搭配真是一絕啊!





首先先將室溫軟化170g奶油稍微攪勻,









加入餅乾粉一包300g











以打蛋器拌勻,這樣好像只需要一分鐘就攪好了。











如果要做餅乾(請參考玫瑰餅乾),

必須先包起置入冰箱凍硬了才用,我這作為塔底所以這部份省略。





拌好的麵團很濕,(如果喜歡也可以冰一下),

拿個瑪芬模型(我用矽膠模,所以不需防沾處理),填入約1.5-2cm厚的餅乾麵團,抹平,







也可以用布丁模型甚至空罐頭抹上奶油防沾也可以。



入烤箱180C,烤15-20分鐘,整個烤透了就可取出放涼。









打發約200g鮮奶油(也可用奶油乳酪,或是奶油乳酪和鮮奶油各半)











挖一匙打發鮮奶油堆在塔底上,裝飾上切小塊的水果就好囉!



















小叮嚀:

餅乾粉一包做出來份量很多,可以減半使用,或是一起做成餅乾也可以。

不果這種純奶油的餅乾烤起來會擴散,建議放入模型烤會比較漂亮喔。









相關熱門食譜:



玫瑰餅乾



硬脆牛奶阿拉棒



簡易巧克力牛奶糖爆米花DIY





石頭牛奶餅





薰衣草乳酪餅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