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喜歡優格的味道,酸甜的,是帶著各種感覺的甜點。



曾經很喜歡就到7-11買一盒優沛雷,拎著它,

在優格旁邊的小塑膠湯匙就在我走動的時候七哩七哩的響著。



我拎著它從店裡出來,從街邊開始東張西望,看了幾下,逛累了,就在一家店裡坐下,

拿出準備好的書,喝著咖啡,看了一下午,也看著窗外,想了一下午的心事...



想事情,是會讓人覺得「心澀」的,因為很多事情,並不是我拼命想,就會有答案的...



我看著袋子裡那還沒吃掉的優格,或許在那時候,我會拿出來,感覺著優格裡的甜,

想著的事情,或許也像記憶裡的一點酸,

每一口的優格,在嚥下時,都會在喉間停留一下,

像是一些不忍離去的感情,像是吞不掉的心情。







我喜歡吃優格,因為它是能理解你的一種食物,常想,我們人要的並不多不是嗎?

有時只是一點點理解跟同情,只是希望另一個人告訴你:我懂..







這樣而已,不是嗎?





-----------------------------------------













我喜歡台灣的那種接近布丁又像奶酪的優格,其實這種優格並不是「真的」優格,

裡面是調過味,也加入一些凝結劑的甜點。



英國也有很好吃的優格,可是多半是「真的」優格,

只不過是牛奶發酵後的成品,我很喜歡一種Greek style,

希臘式的優格,這種優格特別濃醇香,卻是沒有甜味的,

有時想念台灣那種優格式的甜點,就會做這種優格水果奶酪凍,

做來很像台灣的那種「統一乳果」,以前好喜歡吃的,

其實如果你自己家裡有做自製優格,也可以用這種方法來做成這個好吃的甜點喔!







首先,將10g的吉利丁放進約60g的冷水裡泡開











將200g的牛奶煮至快沸騰,離火,加進60g的糖(或更少,請自行調整)



將泡開吉利丁的冷水中,到進牛奶裡攪勻,攪化







放進300g的原味優格,攪勻,此時可以放進一些香草精(籽)味道更好









分小杯盛裝,放入冰箱裡冷藏約四小時至凝固即可。



食用前可配上水果等,都很可口喔!









相關精選熱門食譜

 




 

牛奶布丁,咖啡焦糖奶酪布丁



石頭牛奶小餅乾 



小熊阿華涼糕,綠豆黑糖涼糕



低卡仙草奶酪凍



一分鐘快速懶人冰--------健康香蕉優格乳酪冰淇淋 

 



一支湯匙做香蕉優格蛋糕




 香蕉椰子甜甜圈,十五分鐘完成




花生香蕉麵包
 




 雙層乳酪布朗尼
 




 十分鐘完成超簡易
-----巧克力卡士達蘋果派 




 

 最愛巧克力戚風
+特濃抹茶慕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