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真的是好冷喔,特別是出門時寒風一吹就冷得受不了。

每次出門騎摩托車,下車最先衝去的就是7-11,先買個關東煮蘿蔔喝一碗暖暖身。

不過其實現在大蘿蔔好便宜,那天去愛買買一大顆才15元,

那就自己煮一鍋好喝又溫暖的關東煮鍋吧!





煮上一大鍋,回家的時候開火一熱就可以吃了,而且真的非常簡單就可以做的美味可口,

湯汁鮮甜,蘿蔔入味,



我一向很愛用烹大師的東西,任何食物加一小瓢就變得好好吃,

包括這款新的干貝風味的,

還有我這次關東煮的主角是蘿蔔,而干貝非常適合用在較清甜耐煮的蔬菜上,

比如說:冬瓜、絲瓜、白菜、芥菜等等,我每次煮這類東西都會加些干貝同煮,清爽卻提味,

我覺得這個干貝調味料做的真的很好,你光用它去清煮這些蔬菜就會很有滋味,做中式的料理的話加一些去炒煮,就起鍋前勾芡一下,整個就豪華了起來!

我這次煮關東煮用的是烹大師的干貝風味的調味料,吃起來很不同於用柴魚的甜味

,一般關東煮口味較單調,而這次干貝做的湯底多了一種貝類海洋的層次感,

吃起來好像口腔會多了一層鮮美的擴散感。

因為是使用了干貝風,干貝調料本身已經很有滋味,所以不需要像一般關東煮那樣,

只需要用少少許的醬油與砂糖,多增加一點點鹹味與甜味,甚至你如果不喜歡太甜,省略掉砂糖都是可以的。

光是干貝與蘿蔔,就足夠交織出美味的樂章囉!



做法:

在湯汁的部分只需要三個材料:烹大師干貝風味,醬油、砂糖(可省)而以,就這樣煮就好吃極了!









首先只需要將蘿蔔去皮,切成大塊。











放入鍋中,加能蓋過蘿蔔的水,

鍋中放入一小匙的醬油、









一大匙的烹大師干貝風味、一小匙的砂糖













蓋上鍋蓋煮大概30分鐘後,加入海帶和蒟蒻,











再繼續煮一個鐘頭至蘿蔔、海帶都軟透

起鍋前再加入你喜歡的配料,像是黑輪、貢丸、魚板、油豆腐等等,煮開就可以了。(這些材料不可久煮,否則風味盡失。)

這樣就煮好囉!



吃的時候配上甜辣醬,跟著好喝的湯,簡單又營養好吃喝的一人晚餐,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