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小熊幫康寶濃湯設計的創意食譜,而我所說的內容也都是完全的真心,而我也真的一向都很愛用康寶濃湯,



這是一點都沒有虛假的,您若喜歡這篇食譜那我很開心,只是設計食譜,並沒有其他的目地, 謝謝











以前住台灣的時候,很喜歡買康寶濃湯來做簡單的一餐。

像那時候很喜歡買玉米火腿或是海鮮濃湯,然後跟空心的小通心麵一起煮,

空心麵會包住湯汁,湯鮮又清爽不油膩,感覺飽足卻沒有負擔。





那時對康寶濃湯依附的感情居然很重,

出國念書時還一定要去大賣場買經濟裝的各種口味,硬是要塞在行李箱的一角帶出國。

這種對我是「台灣情感」的懷舊康寶濃湯,

總是是在外出一整天,身心俱疲時,才會萬般珍貴的拿出一包來煮,

喝著..在煙霧中,安慰著飄飄蕩蕩涼涼冷冷的心…



我今年這趟回台灣,現在住的地方離愛買好近,

以前在英國是兩個禮拜買一次菜,現在是三天就跑一次!

高興得不得了!



昨天網友會圓滿結束,非常非常開心見到大家!

連續忙了好幾天,今天得空就又去愛買跑了一趟,

去的時後攤位有康寶濃湯試吃,我拿了一小杯,喝了一口….哇~很驚訝喔!



我喝的是「康寶干貝雪菜濃湯」,

湯好喝之外,也吃得到脆脆的雪菜,杯底也有真的小小粒的干貝,

感覺很真材實料哩!



剛好愛買今天的山藥也打折,就買了一小截。

其實我是想做那天跟家人在「紅豆食府」吃到的一道,「咸菜豆瓣酥」。









那是用老鹹菜切碎,少許肉末,加入蠶豆磨成的泥,味道非常特別,

豆泥自有的濃厚口感,配上鹹菜一點點的脆增加口感,感覺相當別緻好吃。



這個「康寶干貝雪菜濃湯」,裏面脆脆的雪菜和干貝,

立刻讓我想到可以取代「咸菜豆瓣酥」中的鹹菜和肉末,

概念很類似,風味截然不同。



本來去愛買是想買生蠶豆的,卻發現居然買不到,

其他種類的豆也是莫名其妙的好貴~

於是,就想到用一樣營養豐富的山藥代替囉!



做法也是好簡單!

首先先將山藥一截約30cm去皮切塊蒸熟。







取出後以濾勺過篩成泥(也可以用食物處理機打成泥)。







如果喜歡還帶點口感,就用叉子大致壓成泥就行。



鍋中放入一包「康寶干貝雪菜濃湯」,











倒入2/3碗熱水,讓湯料中的干貝蔬菜軟化膨脹。









放入山藥泥,和一大匙美乃滋增加滑潤度,整個攪拌均勻。









完成囉!











做法真的很簡單,也營養好吃,山藥有些彈性的口感,與干貝雪菜的鮮甜滋味非常搭,

綿軟細密中帶點脆,我自己很喜歡喔!









想起好多年前還未出國前的自己,跟現在回來在台北小公寓中的心情,

看著走過得這好多年,其實沒有太多感慨,

只覺得變的、沒變的人事物,

有些歷歷在目,有些已經變得模糊,

感謝過去的歲月,讓眼前所有的一切更顯得珍貴與美味了…










康寶官網  www.knorr.com.tw



 有介紹康寶濃湯其他不同口味,

還有其他的創意料理食譜可以參考,

也可以用更多的口味來做其他的創意料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