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三,就是今天,小熊會在爽報上刊登的麵食譜是「山東炒碼麵」



這個麵雖然說是「山東」可是人家我卻是用韓式辣椒醬代替辣椒粉的,

因為我很喜歡這種辣椒醬,看起來紅咚咚卻一點都不辣,而且這種醬跟海鮮與肉類出奇的

結合美好,世上愛情這麼多,

能像韓式辣椒醬這樣深愛著海鮮的愛情是很少的….

最近回台灣,正在想著把自己的料理做基礎,以此為主軸做點轉型之類的變化,

在想著,寫愛情故事加上食譜好了…

哈哈~~



而且上次我用了韓式辣椒醬在獨門無國界極速牛肉麵http://www.wretch.cc/blog/ikai123/13156177中,

我想為了大家食材上的簡便性,如果你有這個辣椒醬做這道麵會很好吃,

可是如果沒有,就用辣椒粉也是可以的,味道比較淡些就是了。



還有,我很喜歡這種山東大麵,是粗的麵條,很有彈性咬勁,用來炒這個重口味的麵很好吃!





做法如下,



山東炒碼麵



材料:蒜末1大匙、辣椒粉或是韓式辣椒醬1/2大匙,肉絲1/2碗、花枝半隻切片、蝦5隻

片切絲,大白菜2片、木耳1片切絲以水煮過、

醬油1大匙、鹽1/2小匙、糖1/2小匙,











【做法】:

1.鍋中熱一小匙油,將材料依順序放入鍋中炒香,加入蒜末1大匙







加入肉絲









加入蝦、花枝、淋上鎮江醋炒熟,。













加入白菜與木耳









2.炒料同時,將麵以放射狀投入一大鍋滾水中,煮約六分鐘後撈起,放入濾網中,並徹底瀝乾水分,

如喜歡更彈牙的口感,可以過一下冷水。







3.將醬汁與料與麵一起炒勻,淋少許香油、胡椒即可食用。







裝盤



完成!











此外,也想跟大家宣布一下,

小熊在1月16號那次辦的網友會因為大家反應還不錯,

而那次也因為很多人時間上無法配合而沒法參加,

那天也有朋友希望能在辦一次,

所以我們將會在2月6號,會再辦一次的「小熊料理美食會」



因為上次大家都希望小熊可以示範一些麵食的做法,



所以這次的主題會是:

印度囊餅

山東蔥餅

韓式捲餅



我會在會中教大家如何用一個麵糰,變化出上面三種麵食喔!

都非常簡單易上手,好吃也很好玩!



報名的網址在此

請大家要盡快完成報名,因為這次真的時間較緊迫,

名額希望能控制在20人左右,上次人太多,都沒辦法跟大家說到話,好可惜啊~



來參加的朋友除了可以一起玩麵粉、作點心,

石燒餐廳一樣會大方的提供各式石燒精緻料理,讓大家吃得飽飽的回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