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盤菜,能有多少心情?

很久沒有好好上菜,就像很久沒有好好整理自己的心情,



在台灣的日子,是豐富又多采多姿的,不像在英國的生活,許多的變,

只能從小小的廚房,從我不太大的手心編織交錯出來,



廚房裡可以編織故事,許多的心情,就放在那盤菜裡面…



在台灣,卻像是從這個花花世界中,擷取食材與各種畫面,放進我心中的菜藍,

在我可能又安靜的回到廚房一角的時候,我要把這些我收集來的色彩,

慢烹細煮的,再放回鍋中,攪拌成一盤我想念畫面的菜,



那個時候,我會一口口吃掉,記憶中的畫面,讓我在現實生活中,

可以成為力氣的源頭…





我要吞掉眼前的綠,狂飲手中瓶子裡紫色的河水,吸飽夜色路燈的銀光,

我要吃撐著…



還要抱著,打包、壓縮出一方沉甸甸的棉被和枕頭,在走的時候,回去的時候,

可以攤出一方溫柔的月色,讓我每夜在其中安心的入眠…



我愛的花椰菜,有深紫的顏色,我會把他摘回家,種在後院,長成一株大大的樹,

當我有心事的時候,我會對著花椰樹洞說話,一邊說著,我知道他會懂,

再摘下他做成一小盤菜吃掉…

那會是一盤,滿是心情的菜…

是啊,一盤菜,能有多少心情呢?

又有多少人能懂?





------------------------------















今天這盤菜很簡單,卻能在一盤簡單的菜中,吃到香脆的培根與馬鈴薯,

還有吸滿培根香味的清甜花椰菜,簡單的菜,無盡的豐富。







材料:

煮熟的馬鈴薯一個切塊

4片培根切丁

綠色青花菜或紫色花椰菜適量

高麗菜切絲少許



作法:

1.鍋中放少許油,煎香培根,放進馬鈴薯煎至金黃撈起。

2.放進花椰菜入鍋中,加小半杯水煮乾,入高麗菜絲炒軟。









3.放回所有料,拌勻即可上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