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說:「心在哪裡,家就在哪裡」

是啊,這句話一點都沒錯,然而,我的心在哪裡呢?



出國了這許多年,英國從「被出去的國」,到定居下來的「家」,

然而,我的心呢?真的找到安身立命之所了嗎?



這次回來台灣,是出國後回來最久的一次,

這就像是把海水魚從池塘再丟回大海一樣,游得盡興,卻….有些迷失了方向。



暫居的處所,隨著隨身物品的不斷增加,也讓我覺得這樣的飄來盪去,

並不如想像中的那麼自由與輕鬆愜意。



於是,很想在台灣「買」一個家,然而,這並非意念心情上的安定感,

而是實質上想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棲身之所。



一直 一直 想想要有一個美麗的家…..

一個深深心靈能得到休憩的住所。







剛好這個時候,接到一通電話,是一個建案的參觀邀請,

深覺是神聽到了我的呼喊,於是欣然赴約,也以為,這真的是我好想要的「家」。





這個建案的名字是潤泰「曉山青」

我坐捷運到中和景安站,再坐十分鐘的接駁車,就到這個建案的所在地了。



早就預期這裡會很美,然而,卻居然遠超過我的預期…



「曉山青」的接待中心,就在他們公共區域那棟大樓中,

一進門,就有禮儀得體的大廳守衛站起向你示意...







這棟大樓本身的設計就非常動人,

走在裡面有一種在國外的設計博覽中心會場的錯覺,

整個空間的規劃是一種光與影,自然和人文交錯的美感經驗,

這個地方完全透露出建造者他希冀帶給居住者的一份用心。



建築是採中庭透空的設計,從屋頂透出的自然光映照在一隻圓弧造型的鳥型雕塑上,









這是設計日本都廳的景觀大師內藤恆方,以及日本ISS建築師事務所所長石田信行,

所設計象徵這棟建案的中心思想------回歸自然,返樸歸真。

果不其然,聽了接待我的曾先生的解說,

這棟建案確實希望能將法國山城的概念帶進這個地方,

其實這種好像能自給自足,就可以在自家後院種菜吃的生活,

也是現在英國右派最愛的型態,降低物欲,冀求在心靈上得到最大的滿足,

其實這個地方,光是它被整座山林環繞,有人工步道可以健行散步,

在自己後院或陽台就有大樹與花園甚至能夠闢建菜園就夠吸引人了!

我自己或許不是這種田園詩人型,

可是這個地方卻完全符合我家那位「優農夫」的期待,

如果我在台灣找住所,我想我要考慮的應該不只是我自己的需求吧!



這個地方的理念是吸引人的,而他實際的狀況又是如何呢?

他們帶我先在這公共區域逛了一下,這個共設我真的看一圈就百分之七十想入住!!



主要是因為他們有這個讓我極度入迷的超級大廚房!!!







這個廚房極寬廣,比我在學學文創所用的廚房還要美三倍!



這廚房就是他們要提供給住戶到時要請老師開烹飪或是插花課的空間,

這廚房不只美,他那面台灣住家難得一見的落地大窗,

讓人在做菜或是學烹飪的時候,可以眺看台北市的景觀,

而不像擠在台北市中的建築,眼睛所到之處儘是另一個個的鳥籠,

在這個廚房,我好像已經看到自己穿著我的圍裙優雅美麗的做菜,

做菜給我愛的人..我愛的朋友...

大家喝著氣泡香檳,開心和我聊著天..

還有我拿著我的相機穿梭其中拍照的「幻影」,

天啊!我好想住這裡啊!



還不只如此,這裡還有設備齊全的健身房(就在廚房上面~吃飽健身…)







游泳池啊!!有兩個池喔!









也還有可以觀景的咖啡廳及閱讀室,還可以坐在觀景窗前上網!光是想就讓人幸福…









還有漂亮的KTV和spa的地方喔!







以上是室內的部份,



整體景觀上,除了整個被山所環繞,他們的社區裡也有做主題式的景觀規劃,



比如這個「睦林廣場」我就很喜歡,









我的相機拍不出這個被綠所環繞的感覺,這個地方光是站著就覺身體得到換氣..





還有表演廳,可以有孩子或是個人秀的地方。











覺得真的住在這裡好像連假日都不用往觀光區跑了,爬山健行,運動娛樂喝咖啡…



他們之後還帶我去看了實品屋,這個~唉,

看了整個覺得為什麼我不能立刻住在裡面呢…





有好幾棟,不過我最愛的是這個女設計師的作品。



客廳的部分是充滿個性的前衛感,又不失舒適的充滿各種巧思的元素。







臥室以垂簾做空間的區隔,











我好愛這間的設計,因為他打破了空間一成不變的僵固框架,

呈現這個空間的流動韻味與變化性,我真的好喜歡!





看完這間,直接跟接待先生說我好想要這間房,

甚至就想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簽了賣身契….

只要讓我住進去就好….想躺在地上打滾…

灑賴在這裡,滾在這裡,混在這裡,這個我夢想中的溫柔鄉啊…





我愛這個房子,也好喜歡她們所設計的後院,







這個後院的是採一屋一大樹的理念設計的,

這讓我想起在美國生活那段時間後院的那棵大樹,

每次看到那棵樹,心理就像被得到安慰…



這後院也是讓人能在這裡得到充分休憩的感覺之處,

開始幻想在這裡喝咖啡種小花的感覺啊…





看完這個建案天也要黑了,在等待曉山青的專屬司機時,

我又回到接待室的十一樓,一邊喝著他們端上的咖啡,

看著台北的夕陽與將來臨的夜色…









心理想著這幾年在國外的飄飄盪盪,以及在英國雖然有家卻仍沒有歸跟的落寞感,

真的多麼希望我在台北可以有這樣的一個「真正的家」,一個心能夠定居的地方。



我知道這個房子在很多現實的考量下,有很大的可能不會是我的…

唉…我知道…

這裡是我的夢,或許哪天我可以中樂透…可以搶下一間呢…



不屬於我的,卻想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或許,這裡會是你踏實的築夢之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