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提到我們來Marrakech有一個非常大的廣場,



其實我就是為了這個被稱之為:經典世界遺跡活古董的夜市場來的。



我覺得這裡真的非常獨特,這裡氣氛是別處找不到的,

還有一些特別的食物也是,

先從比較「溫和」的介紹起,





摩洛哥最有名的料理,就是用這種像帽子一樣的鍋子燒煮出各種肉類蔬菜來

這種鍋子叫做Tagine,不是特別清楚這種形狀鍋子的作用,











但燒煮出來的食物卻真的相當熱燙可口,加上摩洛哥這種特有的香料共煮,

奇香撲鼻,是來此一定要也一定會吃到的東西。











再來就是各種燒烤,還有各種小菜,像這些菠菜橄欖和炸茄子都頗有特色。











還有蠻特別的一種湯,是以一些豆類和番茄煮成的鹹濃湯,

配湯喝的東西卻非常特別,是甜的!











配的有兩種,一種像是吸飽蜂蜜的細炸油條捲,











另一個則是乾的蜜棗,









這樣的鹹甜配我覺得一點都不奇怪,反而可以讓彼此有平衡的作用,

老實說我覺得挺可口的勒~

就好像豆漿要配油條似的!









再來以下就是比較「駭人」的食物了!

燉羊頭!











不過說起燉羊頭,這對中國人來講應該是不稀奇的,

我們也愛吃什麼臉頰或是嘴邊肉,舌頭也不稀奇啊!





這個燉羊頭不過就是將羊頭的各部分一起切成一盤端上,











只是還沒切之前是一個個的羊頭擺放在桌上,看起來是挺嚇人就是了~

這羊頭是清燉的,卻沒有絲毫腥羶,吃的時候配上檸檬胡椒或是香料鹽,

膠質豐富,腴潤香滑,不去看那是什麼部位,真的是非常美味的!



除了這些特別的食物,還有各種炸海鮮,看起來也很豐富,







廣場還有賣一整排的清煮蝸牛,還有一大塊黑黑的像是果乾壓成的大蛋糕,











在有人奮力的阻止下讓我沒有機會滿足我的好奇心…氣得勒~

我看這輩子大概也不會知道那個東西是什麼了…





雖然有小小遺憾,不過這個Marrakech實在是太特別了!

雖覺得疲倦,讓我覺得是不虛此行的...







終於把黃牛的這篇補上了...了卻了我一樁心事...





(老實說也沒有人要求要看~~ XD 哇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