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那個咖啡店的女友嗎?

熟戀

愛結

玻璃夢 想咖啡店

月光男 子

女人一定要有依靠嗎








上次說到她們最近一群單身熟女的感慨,女友跟我說,最近她們在閒聊時,提到「風箏」這個話題…



嗯~「風箏」,我知道啊!一聽我就想到的是那首陳昇的歌,風箏,不是嗎?

講的是一個嚮往自由卻又對他的女人的牽絆掛心的男人心理,不是嗎?



我聽女友這麼說,就想她們一定是要講這種男人---

那種其中一面想自由翱翔在天空,

另一面又是將他擁有的女人當個玩風箏的小女人般疼惜的感覺吧!





其實我常在猜測,如果你有一個像風箏的男人,你的心情是什麼?



你真的這麼有把握,你手中的那根細線,就能牽繫得了他嗎?

即使,他的歌裏唱著:

「如果有一天扯斷了線,帶我回到妳的懷中,如果有一天迷失風中,妳是否會來尋找我…」





所以,即使深情款款如陳昇,他的另一面仍是浮動不安的想要飛往天空去的…

雖然,他唱著:所以我將線交妳手中,卻也不敢飛得太遠…



我想這就是朋友常跟我說的,她對很多事都可以掌握,然而唯獨感情的事誰都沒有把握吧…



不過這次我的女友她們談到的是,她們感覺自己像是「一個被操控的紙鴛」…



女友說著:「是啊,我不知道妳有沒有過這種感覺?

就是那種妳好像被一個男人給予全部的自由,

他或許常告訴妳:『妳可以愛做什麼就做什麼,我覺得一個女人該有自己的天空』

,然而,妳變成了一個表面上可以自由飛翔的紙鴛,

事實上當你想飛高時,那跟連在身上的線頭就這樣扯妳一下要你不可以飛太高,

當你想飛遠,那根線收得更快更緊!叫妳根本繃得無法動彈!

好了~妳就想乾脆把線切斷吧!

才發現……妳身上沒了這跟線,妳根本飛不上天空…

紙鴛,就是一個紙鴛,女人,真的就只是一個沒了感情就飛不起來宣紙與竹籤嗎?」




說到這個,我還真聽過一個說法呢~

我聽一個男人說啊:「放風箏,就像感情,拉的太緊容易斷,讓對方感到壓力。

放的太鬆,對方又感受不到。放太遠太高,又擔心收不回來。

與風箏共舞需要用心,拿捏之間是學問。」


我心想,她們是碰到了「放風箏的高手」了嗎?

或者,女人真的就是這麼軟弱?就是這麼沒用嗎?



一個永遠被感情所左右,真的沒了那雙放風箏的手,就飛不了的弱者嗎?

有了,又常常覺得那種被情感左右與牽制的不自由,

甚至在強風與線頭兩端那種要被撕成兩半的疼痛…



我知道,男人可以當風箏,因為那只風箏強壯的可以割傷主人操控的手…

我不確定,女人是不是只能當紙鴛?一個沒了那根線就一無是處的玩具呢?



妳覺得,妳真是一隻能飛翔的鳥?抑或只是一個紙鴛?





妳聽過小木偶最後因真愛變成真人的童話嗎?

那麼,一個紙鴛是不是也可以因真愛而變成一隻真鳥呢?

然而,真愛是什麼?又在哪裡找尋呢?



女友最後跟我說了一句:我希望我可以是一隻小鳥…

我不要,我身上連著那根切不斷,斬不了的的線…

我要的,只是真愛裏的自由…







---------------------------------------------------------------------



其實,在聽完我女友她們最近的話題之後,心理是有些沉悶的,

為什麼?在愛的關係裏?特別是男女之間的關係之中,

總有這麼多的牽牽絆絆?

愛情不會只是甜蜜的,我想….

現實中的小小摩擦或是一點誤會都會讓彼此的愛消磨或增長,

我想有時候,在很多無奈的片刻,或許就是適合暫時分開,

選擇跟自己喜歡的朋友們在一起,吐吐苦水,開瓶酒精含量10%,

喝一點小飲料,讓頭暈暫時忘掉一些無謂的煩惱吧!

這時候,配著的的小菜,是什麼?



我想,夢想與愛就像黑咖啡,所以必須配著甜點好入口…

就像帶點苦味的酒與心情,也是需要一些甘味來中和那些澀味吧..

端上一盤帶甜味的「蜂蜜杏仁小魚」,不會過甜得像甜點,不符合心情,

卻也rich 的剛好營養一下缺乏養分的心靈…





















附註:

風箏和紙鳶是有分別的。

所謂「風箏」,是指它在空中能發生像箏絃的聲音;

至於「紙鳶」,則為啞鳥,只飛不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