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咖啡店女友


 




熟戀

愛結

玻璃夢想咖啡店

月光男

女人一定要有依靠嗎


紙鴛女人


擁有與擁抱-----雙魚戀奶汁








我常常很好奇我這個開咖啡店的女友,因為以她這樣一個熟女來說,

以這個社會的標準早就是該結婚了,或許也該有一兩個孩子了,

可是,她卻獨身…

我常問她,你不害怕嗎?

你不害怕將來你一個人老了,或許仍然單身,或許仍然沒有一個孩子,

沒有人陪伴甚至沒有人送終?

而且,你現在一個人,你不寂寞嗎?



看似單純的她跟我說:寂寞?是生命的常態吧。

有許多問題你想通了,其實一點也不可怕。



而且,真正的寂寞是來自心理的孤單,那是一種跟「生命的豐富」絕緣的枯乾感,

那是一種活著的虛度的乾燥與不適,那是一種與真愛隔絕的絕望。



寂寞,誰沒有?

然而,寂寞跟你身邊有沒有人作伴,是截然不同的兩回事,

誰說有人在身旁你就不寂寞?

誰說,你每天忙碌的與人交際,你就會感覺豐富?



非但如此,有時候兩個人在一起的寂寞,甚至你處在一群人中的寂寞,

那是更讓人承受不了的生命之輕。



她說:

我了解一個所謂有丈夫有孩子的「健全家庭」那樣情景是長輩或是這個社會所樂見的「正常景象」,

我相信這樣所謂和樂融融的家庭,一定有屬於他的幸福與滿足,

看著孩子成長,學習放棄和犧牲自己的生命奉獻給孩子,

那是一種對自我的另一種學習和不同階段的成長,

如果你能得到這樣的婚姻,就去好好珍惜,



可是,為什麼太多人有了這些大家眼中看似美滿的婚姻,卻仍然有層出不窮的婚變,離異?

這些,不就是因為人即使在這樣的關係裡,仍然感到寂寞空虛,

所以才會在這樣不滿足的狀態下,尋求生命的契機,離開枯乾生活的可能性,

所以決定離開,找尋不寂寞,找尋心靈的滿足,找尋被需要的感覺,

我真的能夠了解一個婚變的原因,因為,就是因為我們不想寂寞,不想被黑洞吞噬而已。







至於我,我寂寞嗎?

我的女友,她說著:

我覺得我這種寂寞,跟那種在婚姻中的寂寞是不一樣的,

我並不寂寞,我只是一個人生活而已。



我每天和許多人在一起,我看著我熟悉的客人,在下著暴雨的颱風夜,

在門口收著傘,甩掉身上的雨滴,然後走進我的小店,

門外風雨的溫度吹進店裡,我就知道在我這裡,我的客人們是來汲取我這裡的「豐富」,

那種只要窩在我店裡,喝一杯溫暖的咖啡,就能讓他們獲得一些慰藉的幸福,

我知道,這是我能夠為他們做的,而且,這個對他們說很重要。





於是,我也能跟著不寂寞了。





我的男友也總是忙碌的,他也有自己的工作,也有他深愛的家人需要他承擔許多事情,



當然,我自己也忙,我們在一起時也常常是因為要去處理一些瑣事,談心的時間少了,

我們或許不像剛認識時有這麼多的會心時刻,有這麼多契合,

那種熱戀的情侶才有的「如今才是唯一」的感動的片刻,可是,你知道…



這樣的關係已經是一種心理上的存在與依附感,

這樣的關係,已經足以讓人不需要感覺寂寞…





所以,我們可以選擇一個人生活,可是,卻不能讓自己寂寞。

我們只要要找到自己存在的目的,就可以不寂寞。

還有,當你的溫柔和付出有人懂,而且他是真的欣賞你,如同你的知音的時候,

即使你們不在一起,也可以不孤單。



一個人的生活,要自己承擔一切,然而,在其中你可以有極大的滿足與自由,

像一隻飛翔在空中的鳥,沒有太多人的牽絆,當然,你也需要鍛鍊一雙有力的翅膀…



你必須克服你以為單飛就等於寂寞的問題,

你只需要了解,一個人,根本無關寂寞,於是,

一個人生活,真的不難。







----------------------------------------------------------------------







一個人生活,除了7-11的御飯糰,或是櫥櫃裡的泡麵加蛋,

晚歸時的廣東粥,或是燈籠下的燙滷味,還能吃什麼?

端上這一道一鍋到底,不比泡麵難更多的馬鈴薯節瓜糖心蛋沙拉,

一個人的夜晚,也可以很不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