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用了九陽豆漿機做了最基本的豆漿,味道非常濃醇,效果很好








.20分鐘內就可以喝到鮮新香濃的豆漿喔


九陽豆漿機內建不同轉速的設定,像乾豆豆漿,濕豆豆漿,五榖豆漿,玉米汁等等


不同的豆類能夠以不同轉速方便製作出多變的料理。


因為它是以邊煮邊絞打豆子的方式製作豆漿,所以能完整打出豆子與蔬果的營養,


而且它煮出的豆渣會比一般在製作豆漿時剩下的豆渣更綿細,所以以這種豆渣來做各種料理,







不但增加纖維與營養,可是卻吃不出豆渣的存在,


比如說加在肉中做成肉丸或和漢堡,以及我以下要做的獅子頭中,


可以軟化肉質,吃起來更多汁柔軟喔。








之後,我也陸陸續續自己做了黑豆漿,朋友來家裡玩的時候,也會拿出豆漿機一起玩,

上次跟朋友一起做了地瓜紅棗豆漿











先試喝了有過濾的,後來我們把一些渣又攪拌回去喝,喝起來好像綠豆沙,

我們一致喜歡這樣香濃的口感呢,這樣的豆漿反而很像米糊或是南瓜湯的口感,

所以不過濾的時候是可以做成濃厚的米漿或是蔬果湯,也有不同的變化,

我個人喜歡沒有過濾是因為感覺可以喝到完整的營養和纖維素,喝來有種滿足感,

這種米糊式的豆漿,可以在上面淋少許的鮮奶油,加上一點點的糖,就很類似西式南瓜湯,

我覺得也可以把豆漿機煮好的南瓜豆漿,再加上預熟的牛肉蔬菜或是海鮮放入鍋中共煮,就變成牛肉或是海鮮南瓜湯了。



我也做過兩次黑豆漿,我喜歡黑豆漿加上芝麻的香味,

黑色的漿汁呈現出一種健康的氣息,

我今天又煮了黑豆芝麻漿,覺得這個朋友應該多吃些含有胡蘿蔔素的金色南瓜,

以及營養比黃豆更好的黑豆與增強體力的黑芝麻,

所以我雖然知道在黑豆中加進南瓜會看不見其漂亮的色澤,不過還是這麼做了~











這道黑豆南瓜芝麻漿,黑黑的漿汁藏著一些用心,或許喝的人看不到,不過營養到他肚子裡就好。





然而這次我的這個朋友比較不愛太濃稠的感覺,

所以這次是過濾後喝,冰過喝的感覺很清爽,這些口味也是自己家裡做才喝的到的喔!



這幾次過濾出來的豆渣,也有很多很多用法喔!

首先我做的就是營養又豆香濃郁的豆渣餅乾









作法很簡單,也比其他種類的餅乾有健康概念,

作法將會在我年底的新書中收錄,敬請期待。







此外,我今天也用了濾出來的黑豆渣做了我自己獨創的「黑黑獅子頭」~

第一個黑,當然是因為加了黑豆渣的,

第二個黑,是因為加進了一顆黑黑的皮蛋!

加皮蛋是想在肉類之外多增加多一個層次的口感,也提昇獅子頭的彈性。







作法與材料:



約兩個拳頭大小的肥瘦絞肉

小小一碗的豆渣

1/3顆的洋蔥切丁

一顆皮蛋

調味料:少許鹽,胡椒,砂糖,酒,麻油(調拌好後可先試煎一小塊嚐味道)













將所有材料一起用手攪拌擠壓均勻,以手摔打成丸狀做成四顆



鍋中放少許油,將獅子頭兩面煎成金黃











另取一砂鍋,鍋底鋪上金針菇(我是家裡沒有白菜,否則白菜亦可)









灑上一大匙的醬油,砂糖,酒,少許水



蓋上鍋蓋,開小火悶煮十五分鐘,(此時金針菇與肉都會出水,會融合成甘美的蕈菇肉汁)



起鍋前以少許太白粉勾芡,淋少許香油就可以囉~













這道獅子頭我覺得好吃,因為用了金針菇,所以獅子頭又多增了一層鮮味,

獅子頭加了豆渣所以更加鬆軟,皮蛋也有提味的效果喔~



這個黑豆渣因為加了南瓜,也因為早在豆漿機之中煮熟了,所以又比其他的種的豆渣更加柔軟,

我之後有空也想嘗試將他做成黑豆芝麻冰淇淋,黑豆芝麻麻糬,

也會想利用來做包在麵包之中的咖哩餡,還一直沒有時間嘗試呢..





總之,這台九陽豆漿機真的可以千變萬化做出不同的漿汁與料理來,

大家可以自己照著附贈的食譜試做,好玩也好用喔!









************************************************************************

親愛的網友們!別忘了下周一中午12點半開始的
「搶頭香 用點心!」活動喔

連續二周,每周一三五中午12點半,看小熊文章並留言,就可以抽小熊手製"法式醬料"及"手工餅乾"哦



看「搶頭香 用點心!」活動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