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馬克,也不過是今年的事情,前後見過他的時間加起來應該不到八小時吧!

可是今天勒,我居然就要藉由他短短20分鐘的做菜過程裡,來大膽分析他的個性!

這個作法:「從做菜看個性」,應該是前所未見吧,

猜對的請舉手說贊成!猜錯也請擊鼓喊冤~

要開始了喔…





第一次看到馬克,只覺得他是個與電腦極有緣的宅男,

卻跟做創意與設計的人沒有太多聯想,

非常高的身材,簡單的T恤,笑著卻不是太多表情,溫和卻安靜,超有禮貌又舉止得宜,

得知他就是那個「I’M Mark」的那個超級馬克兄弟時,還真的有點連不起來呢!



後來因為朋友的關係,有了幾次一起吃飯的機會,

他不是完全害羞,也不是話多,只覺得四平八穩的,也不太搞笑,

戴著那付極有型的眼鏡,透露出一點時髦的訊息,

可是鏡片後的眼睛,又完全被鏡片擋住了他的一切想法…



又是因緣際會,我跟瑞貝卡,決定要把馬克帶來我家玩個「從做菜看個性」的遊戲,

藉著要請馬克吃飯的名義,行偷窺馬克秘密之實,雖然自己也從沒這麼做過,

不過覺得能把這個圖文部落客中這個不只外型與名聲都人高「馬」大的馬克拐到我家做個菜,

也是一個讓他數以萬計的格友又嫉妒又羨慕的事吧~嘿嘿~(遮口仰天奸笑中)



我那天提供的材料有









馬克一看,立刻露出驚喜的笑容「就是蛋炒飯啊!」

是的,馬克是個蛋專家,正確來說,他的拿手名菜,就是味自慢的蛋炒飯~



※ 愛吃蛋的人很多,我自己的觀察,特別是愛吃蛋的人,通常會跟自己的原生家庭有很深的淵源,
愛家,愛人,愛和諧的人際關係,願意付出自己,也能夠犧牲自己成全服務別人。





馬克看到這些食材,他當下決定把這些菜啊肉全部下鍋,做成綜合炒飯~

而不是單純的蛋炒飯而已~



※有人對做蛋炒飯很有堅持,而馬克決定每個食材都用,可能有幾個原因:

1.馬克是個隨和(隨便)的人,人家給他什麼,他就照單全收,不堅持,不反抗,
這樣的人應該有點優柔寡斷,有時候會失去自己的原則去配合別人。

2.馬克是個體貼又善良的人,他大概會覺得人家提供給他這麼多材料,
全都用上是對別人給予他的一個回報,不用好像會讓人覺得他在拒絕別人的好意。

3.反正這些材料都有啦,不用也浪費,所以馬克很可能是個相當節儉的人~

4.簡單的只是喜歡有豐富口味的炒飯而已(所以以上皆非~)



(死小熊,說一堆廢話喔~我們午休吃飯時間寶貴耶!一邊啃雞腿還要一邊點滑鼠,很累好嗎?)







接著,馬克整齊的切好青蔥,高麗菜,培根,洋蔥丁,









也先將蛋都打好,

將絞肉取出放在小鋁盒中,細細的加進醬油、麻油、地瓜粉先醃漬











※從馬克備料的過程,可以看出馬克平常確實有下廚,做事也比較是有計畫條理的,





炒飯之前,先仔細看過了有什麼調味料可用,











鍋熱了,先大膽用手試一下溫度~











※馬克基本上是個不會做太大冒險的人,個性比較謹慎,絕不是個粗魯不怕死的莽夫,
可惜他雖然自己很小心,卻常常因為無法跟別人說不,還是會惹上不少麻煩事情上身~





馬克先將蛋下鍋,適當的火溫與掌控,

天啊!馬克煎的這個蛋的軟嫩與金黃~簡直非同小可~









※馬克的這個蛋煎得實在太美!
基本上馬克應該有完美主義,任何事情都希望做得完美無暇,
這點就充分展現他是個做廣告設計人的個性,一絲不苟又要求盡善盡美,
可能是馬克本來的個性,也有可能再加上工作上的訓練,讓他這個特點愈來愈強。





馬克將蛋炒好盛起,再下肉類跟蔬菜,之後再將白飯加回去~

不幸的事發生了!

我家這口超級需要技巧控制的鍋,因為太過嬌縱又不懂得給別人留餘地,

不懂禮貌的將馬克的飯卡在鍋鍋格子裡---黏底了啦~

馬克很不喜歡居然有這種炒飯黏鍋事件發生,所以趕緊將飯裝起來後,努力刷鍋!









※當然沒有人喜歡搞砸事情,不過感覺馬克似乎對「做錯」這件事特別敏感些,
我覺得馬克應該是出身於家教良好的家庭裡,父母都有對孩子合理的管教,
我覺得馬克如果不是學設計或美術的話,他的個性應該是去做醫生或是學校老師的,
可是為什麼會跑來搞創意呢?


以下是我的大膽結論:
馬克基本上是個外表偏向溫和又中庸的人,不過於理性,
也不像一般大家印象中的藝術家那樣滿是感性與情緒,他性格是極善良又體貼人的,
不過熱情也絕不冷漠,非常聰明,超有才華與能力卻對自己不是非常滿意,總覺自己哪裡還可以更好,
追求內在的平衡,非常負責努力,腳踏實地,穩扎穩打的,刻苦耐勞的,嚴謹自律的,誠懇實在的,
因為非常認真於許多事情,所以基本上是個很難放鬆享受生活的人,
所以有時候會讓人覺得這個人有點太嚴肅耶~







說到這裡,不認識馬克本人的大家,一定覺得很訝異!

因為這個性聽起來跟那個搞爆笑的,畫噴飯畫的馬克怎麼差那麼多!!??





結論就是:馬克是個內外衝突的人。
悶燒鍋大家看過吧?
外表文風不動,鍋子裡沸騰著大熱湯~


外表是成熟負責,看起來還很年輕的大男人。
骨子裡勒…
悶燒勒…



這麼說好了,馬克的內在基本上是跟小孩子一樣的,充滿創造力又好動愛玩,
現實世界沒有容許他的真我展現,所以他的true color 只好在漫畫裡留漏啦~

就我的看法來說,馬克這樣的個性,具備有很多成功人士該有的特質:
可放可收,有耐力與持續力,懂得堅持負責,細心又有計畫條理,認真又完美主義,
滿是新奇詭怪的點子,卻又包裝在自律內斂的框框裡,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多不少剛剛好…



好啦~就說到這裡,贊成的請舉雙手!!



來~馬克迷們~一起來說:

馬克馬克我愛你!!

馬克~讚啦!















最後,馬克做的炒飯到底好不好吃呢?

ㄟ~我還來不及多吃兩口,馬克以為人家不愛吃,

就偷偷的,默默的,悄悄的,以為沒有人注意的時候,自己全嗑光了...



(所以,這個人還真怕人家不愛他的...)





(炒飯真的很好吃啦~顆粒分明,鹹淡適中喔!)















************************************************************************

親愛的網友們!別忘了今天中 午12點半開始的
「搶頭香 用點心!」活動喔

連續二周,每周一三五中午12點半,看小熊文章並留 言,就可以抽小熊手製"法式醬料"及"手工餅乾"哦



看「搶頭香 用點心!」活動辦法





馬克活動文章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