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相信,今天開始將會是很棒的一年,光是從今年我的生日算起,就有享不盡的「高峰經驗」,

比如我的第一個生日禮物:27號的滾石演唱會,是耳與心的,

前幾天,在forchetta,則是口腹唇齒與眼睛的。





早在好久之前,就一直聽到瑞貝卡提到一家她吃過很棒的餐廳:forchetta。



最值得一提之處,這家餐廳的主廚背景非常特別,本來是獸醫的他,改做景觀設計,

後來輾轉又從事美食料理,一切從頭開始,自己從開餐廳起摸索如何做菜,

一個徹頭徹尾的素人歐式料理廚師。(下篇將會有與他的對談)





這家相當低調的餐廳,躲藏在大安區安和路的巷子裡,餐廳招牌很小,不仔細看是找不到的,

庭院前花木扶疏,是從從事景觀設計的主廚老闆的一片心血。



餐廳裡的廚房採半開放式,因此都看得到餐廳的一舉一動,裡面那蓄著小鬍子的主廚,氣質很特別。









餐廳氣氛很靜謐,紅黑的主色,帶著法式的風味,裡面的侍者外型都很好,而且非常親切有禮,

值得誇獎的是侍者對自家的餐點如數家珍,從食材產地到作法都很清楚介紹,相信是受過相當訓練的。



我非常欣賞這家餐廳,是因為他們的食材多取自台灣本土自有的優良產品,不但相當有環保意識,

也顯示店家對食材選擇的用心。



我們點的是一套三個前菜與主菜甜點的套餐,因為這份套餐價位可比英國米其林餐廳,

因此,我也拿出最高標準來寫這篇食記。



先上的是店家自製的義大利香料麵包,切成整齊厚片,上桌時剛烤過的燙手,

附上蒜味美乃滋與新鮮番茄打的醬汁,











瑞貝卡很喜歡這醬,而因為我對餐廳自製麵包有很奇怪的品質要求,

我覺得歐式麵包夠新鮮,基本上都不該再烤過,就能吃到麵包最新鮮的酵母相與軟厚口感,

其實這份麵包香草香氣與口感都還是不錯的,後來搭配布列塔尼海鹽和橄欖油,我覺得滋味更美。



之後是主廚特別招待的:干貝唇佐飛魚卵,麵包方塊覆豬背油。









海鮮非常新鮮,番茄丁塊切得極工整,一入口只有一個甘甜美可形容。



豬背油奇薄如紙,半透明的顯出底下番茄肉的粉紅色來,培根油脂般的滑潤,味道不明確,卻很妙。











之後,上的是正式的第一個前菜:沙丁魚手工泡芙,佐鮪魚美乃滋。西班牙臘腸佐蝴蝶蝦三吃。





這泡芙裡的沙丁魚非常柔軟,配上幾乎像是明太子般甜味,可亂真的醬汁,好吃!









我非常喜歡這尾新鮮明蝦三吃,肉質厚實,烤得恰如其分,蝦的翅膀是蝦殼烤成如脆片,







蝦肉與味道處理得很溫和的辣腸形成有趣的口感,蝦頭的蝦膏滋味豐腴,美味極了。





這道菜可了解主廚花了極大的用心經營,光是湯匙上付的紅石榴沙拉,沙拉醬汁酸甜恰如其分,

主廚說光是醬汁就有十種材料在其中,醋的部份就用了三種醋!

驚人。







接下來是宜蘭青蒜濃湯,炙烤魚膘,水波蛋,佐松露與松露油。











剛聽這樣的組合就非常讓人印象深刻。

我先喝一口濃汁,青蒜味厚重,但是放山有機蛋,水煮的剛好生熟,蛋黃流洩後與松露片,醬汁融合,

這樣已經非比尋常~



當吃到炙烤半熟的魚膘,我終於懂得,什麼叫做「sexy food」,那膏潤肥美的豆腐質感的東西…



這道湯真是力量驚人啊…









(還沒進入主菜和甜點,請待續)









forchetta,叉子餐廳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27巷4號

電話: 02-2707-77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