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小熊姐姐信箱,請大家給予小芬同理支持但不需太多的建議,謝謝!





Dear 小熊您好:

我有一個要好的男朋友,我們在一起一段時間了,或許是因為我們的個性關係常常因為一些小事爭吵,

我想是價值觀的不同,再加上我的自私吧!



他前一任女友和他在一起滿久的,以前我們聊天時(還沒在一起)他總會透露出那女孩的好,

以及他有多喜歡她等等這些我現在聽了會不舒服的事,我知道每個人都有過去,

我似乎對於這類的事特別敏感,有種「容不下一粒沙」的感覺,

我很想知道該怎麼去調適和調整自己的想法,使自己去真心的接受這些。



而他的個性比較固執,當我們吵架時不管是誰的錯較多,我都會先低頭,

希望可以平和解決不要讓事情更加惡化,但他似乎認為當下的事情解決後就可以結束了,

但我希望他可以知道我真正的想法,因為我不僅希望事情解決,

而是能夠藉由事件來將彼此的觀念再拉近一點,才不會下一次又是如此。

不過我不知道該如何讓他了解我的用意?



另外,因為我沒有見過他的父母,他曾經說過因為我們還不穩定,所以沒有這個打算(聽到時很心碎),

這樣也讓我對他很沒安全感,因為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會被淘汰,

畢竟他的條件不錯,我實在沒有足夠的信心去思考這些,不知道該怎麼使我對他有安全感?

我並不想放棄這段感情,反而更想清楚了解我們的問題去努力改善,希望小熊可以給我一點方向,

讓我不要再這麼迷網了......



小芬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下是我的回答:



Dear小芬:

看完你的信,感覺你充滿無奈與無力感,你很希望妳男友對你更好,甚至多愛你一點,

可是他的態度和反應,只讓你覺得他似乎並沒有像你對他這樣認真。



在感情中,當我們覺得另一半對自己的態度不如預期那麼理想,並為此感到失望難受之時,

我們最通常的解釋是:你這個態度表示你並不愛我!

 

而有時事實的真相是,看似冰冷的行為背後,其實有很大一部分是跟過往經驗有關。

男女之間的那些讓人心寒、無法顯現愛意的行為,有很大的部分是源於過往的生活經驗,

當然也關乎現下的感情關係。在一段關係中,我們很容易便搭上自己的情緒,

為對方過去的經驗買單,誤認為那些表現,完全地反映出了另一半對自己的真實感受,

心裡產生了的難受,然而,正是因為這個本不該有的負面情緒和信任的破壞,造成兩人關係更加惡化。

 

同時,你提到: 我不僅希望事情解決,而是能夠藉由事件來將彼此的觀念再拉近一點,

才不會下一次又是如此。不過我不知道該如何讓他了解我的用意?

女人總是在很多時候因為對一個關係太過認真,無時無刻都會思考到現在和未來的關係,

總覺得我現在必須努力「經營」彼此的關係和深度,才會讓我們的感情更加穩固,

然而事實上,女人時時刻刻認真的態度,有時就男人孫悟空頭上的金箍一樣,

女人一唸,男人就頭痛,那種壓迫與緊繃感,只會讓男人感覺跟你在一起充滿壓力,

更何況妳愈是在乎他,你更是希望他了解你的想法,

我們的出發點是好,然而,男人腦袋與身體的結構遠比我們想像中簡單,

他們有時候要的只是簡單輕鬆的關係,過多的要求和期待,反而將他們愈逼愈遠了。





我們可以有不滿的情緒,但要小心思考對方的心理狀況,不要輕易就將對方重重判刑,

數落“你完全不愛我”,或是“你完全不在乎我”的罪狀。而是可以學會換位思考,

想著如果我與他/她有同樣的生活經歷,會不會也做出讓伴侶失望的行為?

或許你已經感覺自己忍氣吞聲,這種委屈感,或許更是兩人關係的一個缺口,

感情中任何一方只要覺得自己是付出太多的,而沒有得到同等的回饋,

這對另一方一樣的不公平,讓自己過得好,過得輕鬆,讓彼此都能愉悅的相處,才有可能走下去。







食譜:

雙蔥牛排,下次補上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