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食譜的故事在此

http://www.wretch.cc/blog/ikai123/13197134





京醬肉絲是很多人熟悉的菜,味道偏甜,肉絲滑腴,吃來順口。

我今天端上的這道菜的想法是從京醬肉絲而來。

用的是我兩個朋友們自家生產的獨創醬料,這兩種醬味道都很濃郁,









巴巴醬是他們家祖傳的口味,很接近烤鴨沾醬或是甜不辣醬,味道甜中有微辣,醬香有層次,

有點日式又很接近中式口味,用法很多,吃過的人都覺得很好吃。



另一種是另一個朋友用朝天椒和酒釀發酵出的超級世界辣椒醬,沾一點就會噴火,味道很鮮,不過我吃是會頭皮發麻啦~



我之前隨意用這兩種醬配在一起炒牛肉,沒想到做出來好吃極了,味道鹹香辣甜麻,各種滋味兼而有之,





PO食譜前我有問朋友到底這兩個醬還賣不賣啊~?

朋友懶懶說:「暫緩唄~我現在沒空搞這個~」







好吧,那就不管了~

以後有機會再說了~



看大家自己家裡有甚麼醬拿出來隨便炒炒看好了~哈哈~

今天是小熊不負責食譜時間~







【材料】

牛肉絲200公克(我用嫩肩胛牛排肉切絲,這種肉質很好,不需醃漬太白或蛋白本身就很好吃)

蒜蓉一小匙

芥藍一把切段(以少許加了鹽和油的熱水燙熟,)





調味料:

巴巴醬一大匙

鮮辣醬一小匙





做法:



1.肉絲用巴巴醬醃製約10分鐘備用。

2. 熱鍋下油,放作法1醃好的肉絲,以小火炒散肉絲後即開大火略炒。

3. 放入鮮辣醬,並快速翻炒至勻,滴香油後即可起鍋,









4. 放置在燙熟的芥藍上擺盤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