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國中高中每次體育課,每次一定會有幾個女同學沒辦法上課,就站在旁邊看大家玩球,

更慘的還有就趴在課桌上嗚嗚叫的女生,

每次看她們這麼痛苦就覺得當女生有時候還真是辛苦啊~

雖然自己比較少會經歷這種經期的痛苦,覺得真的蠻幸運的,

不過總是看到像自己的姊姊和周圍的女性朋友,好像每次好朋友一來就如臨大敵,

看了真的覺得很心疼。

中國人對經期不順或是經痛總有很多妙方,

特別相信對這方面的護理可以讓女人的氣色紅潤,照顧好了更是有讓青春長駐的觀念,

我自己並不愛喝中藥,特別是四物或是八珍之類的補藥,



每次去看長輩,特別是身體虛弱的,自己總喜歡買雞精去送人,

因為雞精就是高蛋白質的精華,特別適合用來修補虛弱身體。

反而我自己不太愛喝傳統雞精,總覺得有一種不太自然的怪味。



我自己最近因為一些原因,前陣子身體大傷,也剛好拿到一大盒「滴雞精」。

我問朋友甚麼是「滴雞精」?

朋友跟我說他們小時候他們外婆還是阿公都會把一整隻土雞吊起來放在炭窯上,吊上十幾二十小時,讓雞的湯汁慢慢滴到碗裡,

說這樣萃取出來的雞精比雞湯更精醇濃縮,分子更小更好吸收。

我就在想,我怎麼都沒喝過這種,這也太花工夫了吧!



我喝了我拿到的這個「滴雞精」想補補身體,它是一包60CC的包裝,都是冷凍保存的,剪開來還是冰塊狀,











倒進碗裡用電鍋加熱就可以了,

還沒完全溶化時就可以看出這雞精的膠質,就是湯裡還沒完全溶化的小粒粒。















我覺得這種「滴雞精」很好喝耶,喝的時候可以感覺到膠質的黏稠感,嘴唇有點黏黏的哩!

我特別喜歡湯裡淡淡的炭火香味,雖然甚麼都沒加,沒有鹹味,喝起來卻很舒服。



這種古早做法的雞精也很適合入菜,其實就是濃縮的精華雞汁,而且完全沒有油脂,自然就有甘甜。



我把豆腐放進滴雞精裡一起蒸,讓豆腐吸收滴雞精的甘甜和炭香,









吃起來豆腐軟嫩也在清爽中很有滋味呢。



已經入秋了呢,夏天因為很熱所以一直吃冰和冷的飲料,對身體大概很不好,

吃這一個溫補滴雞精燉豆腐,在稍微帶涼意的秋天暖暖胃,也好好修補一下身體喔。



特別是一直有經痛問題的女性朋友,這一味也可以紓緩一下,美容養顏吧,

我喝的這款滴雞精有豐富的膠原蛋白,是含有二珍膠成分的,

豆腐也是非常好的蛋白質來源,對女性調理很有有幫助,

早上空腹吃一碗這樣清淡又有味的滴雞精燉豆腐,不但飽足又有能提供真正的營養和美麗元素,

吃喝這碗不但身體是滿足的,心裡也能滿是安心…

























田原香FB網址:http://www.facebook.com/jennlin.baby#!/qchicken?id=ikai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