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接到Birdie的電話,問我可不可以去給她輔大的學生說一堂課,這堂是「口語傳播應用」 ,主題是「用部落格說故事」。



Birdie是記者,也在輔大任教,去年她也找過我去講這堂課,昨天接到她的電話於是欣然答應。



今天,我去輔大見到Birdy,感覺她益發的美麗有自信,而且說到她在輔大的課愈開愈多,幾乎是全職老師了呢!



一路走到教室看她與學生的互動,就像朋友一樣,真的可以了解學生為什麼喜歡她的原因了,連我都被她的光采吸引了!





在課堂中,我們用訪談的方式分享我自己經營部落格的心路歷程,說著當初寫部落格的源起和那些過去的故事,

說著,自己也跟著台下那好多雙認真發亮的眼睛好接近。



青春著,仍有著稚氣臉龐的大四學生們,一直提醒著我好多好多年前,那個也坐在教室裡單純的自己…





今天好開心,因為我其實很喜歡跟人有近距離最真實的互動,

特別是在我翻我部落格的食物圖片給他們看的時候,台下一陣又一陣的驚呼聲:

叫著:好餓喔!!

好好吃喔!! 哇哇哇~~



其實讓大家餓,我實在有一種無上的滿足感,,,哈哈哈!





最後,Birdie要我給這群就要畢業的同學們一些話…



我思考著,我該告訴他們甚麼呢?我自己這麼多年來我最深刻的體會,究竟是甚麼呢?

最後,我說了這樣的結論:

請你,一定要做你愛的一切事,

生命最大的資源就是熱情,當你對你正在做的事充滿熱情與想要的決心的時候,你只會愈做愈有熱情,也一定會愈有能力和信心!



請你,也一定要選擇跟你愛的人在一起。

愛人和被愛哪個比較難?



都不容易,只是你對一個人有熱情,對另一個人有愛,那樣充滿能量的你自己,會讓你感覺活得更有重量與意義。







課程結束了,可愛的同學央求著我,要我幫他們寫一篇文章。只特別為他們而寫!

也答應要提及一個跟我小名一樣的同學「凱凱」。(我提啦~)

我笑著,很開心地答應了,也答應要給他們一道菜,





今天,謝謝你們給了我好多個同意的點頭、專注的眼神,提出的疑問,還有要求我給你們一篇文章!

謝謝這樣美好的夜晚,我可以跟你們在一起!





-------------------------------------------------------------------------------------------------------







今天Birdie告訴我,同學本希望找旅遊部落客來分享,雖然我寫的是料理,不過也寫旅遊的主題啊,

今天替你們做的這道菜,是英國中部一個地方Somerset ,那個地方特有的一道菜,就讓我用這道菜帶著你們去旅行。





Somerset 是一個產蘋果的城鎮,特產也是叫做cider的蘋果酒,

送給你們這道菜,是因為蘋果的紅潤香甜如你們的可愛,

新釀的酸甜蘋果氣泡酒,就像你們剛成熟卻又躍動不定的青春,



Somerset chicken 就是用蘋果和蘋果酒去燴煮和焗烤出的一道乳酪菜,

香濃乳香中有果香的酸甜,希望你們會喜歡喔!







首先,將四隻雞腿肉兩面煎至金黃,取出。











將兩個洋蔥切絲,放入一小匙奶油炒香,











加入一小匙芥茉,











之後放上十個切片的洋菇,切片的兩個青蘋果,並撒上一大匙的麵粉,











使麵粉和料結合炒勻。











徐徐加入蘋果酒,邊炒邊拌開來,也加入一小匙的糖,少許鹽調整鹹淡。











在烤皿中放入炒好的雞腿,放上炒好的洋蔥麵粉糊,













覆蓋一層乳酪絲,入烤箱以200℃烤至表面金黃即可上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